朋友家住在小學旁,聖誕節前忽然來了兩位小學生要給阿諾禮物
阿諾是他們的寶貝狗狗,兩個可愛的孩子送完禮物球摸摸阿諾就非常的開心的樣子
真是一份特別的狗禮物
在紐西蘭連狗狗都會收到聖誕禮物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巧克力海綿蛋糕
4 個 蛋
1 杯 白糖
1/3 杯 沙拉油
1/3 杯 水 or牛奶
1 t 塔塔粉
2 t 泡打粉 BP
1 杯 中筋麵粉
4 T 可可粉
少許 香草精

1,蛋白、蛋黃分開
2,將塔塔粉加蛋白內,再慢慢加入1/3杯的白糖打發,打到翻過來不會掉下來為止
3,蛋黃中加入1/3杯白糖打發,加入1/3杯水和1/3杯的油和香草精等打4~5分
4,麵粉加入BP,可可粉過篩後,加入打好的蛋黃中,拌勻即可
5,將1/2的蛋白加入蛋黃內,拌勻再倒入蛋白中即可拌勻倒入烤盤
180度烤約30~40分,聞到香味再開烤箱用竹籤試試,不沾黏即可取出烤箱
倒出烤盤待涼即可食用
自行依個人喜愛裝飾蛋糕

這兩天剛好是爸爸國曆農曆的生日
這是特別給我在台灣度假的女兒,請她幫我烤個蛋糕給外公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喔!親愛的爸爸,我派了代表去了表心意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寶貝

中午接到小舅來電說,你們因為大霧而延誤比賽開球時間。

我就覺得這樣是一個等待的開始,你記得有幾次延誤開球的經驗嗎?

一次是在 Titirangi 從一大早等到太陽都起來了,天氣又好冷有沒有,還有一次是在 RD.2 上Maramarua的可口可樂的比賽,等了好久好久才開始,好不容易打完了又等好久的頒獎典禮,回家時都天黑了。
還有今年最近的一次是在 Ngaruawahia的比賽,我們兩個在迷霧中飛車趕去比賽,後來還延遲了一下下才開始,記不記得那一場比賽才是讓你自己很難過,那一次你都早早上了果嶺,就是老是多推幾桿才進去,雖然連五姨嬷都要給你買推桿了,你還是堅持到底,其實現在回頭看也沒什麼嘛!那是我們也沒幫別人拍手的一次。
還有許多的比賽不只是等待大霧散去,我們還等過太陽出來把果嶺的冰霜溶化,第一次參加Age Group在Hastings的比賽,冷死人了有沒有,連早上練球時都是站在結了冰的地上,我說好像生魚片樣都排在冰塊上,我還拍了照片留念喔!
總不是每一次都能有滿意的成績,這樣才會有進步的空間啊,你真是幸運耶,有這麼多不一樣的經驗,還真好玩不是嗎?

聽你說台灣的球場「長」這樣,我一定不能去打,會非常浪費,因為連P3都要用木桿了,那我怎麼打?我連木桿都打不到ㄟ,哈哈!

你一定要好好教教我喔!

愛你的媽咪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巧克力香蕉蛋糕

Chocolate Banana Snack Cake

材料

2 Cups self-raising flour (or 2 cups flour and 4 tsp baking)

兩杯自發麵粉或2杯中筋麵粉加4茶匙發粉

Pinch of salt 鹽少許

100 g butter (or 1/3 cup oil)100奶油或1/3杯的沙拉油

3/4 cup sugar 3/4杯糖

2 eggs 蛋

1/2 tsp vanilla essence 1/2 香草精

1/2 cup milk 1/2杯牛奶

2 Banana熟香蕉兩條

1/4 cup chocolate chips 碎巧克力粒

烤箱預熱180度C

將紅色字的材料先用打蛋器打好,再加入篩好的麵粉攪拌均勻即可,放入杯型烤盤,中間加一點巧克力粒,最後在最上面再灑一些即可

烤約 12~15 分鐘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因為一起捏泥巴而認識的友人
從香港回來
帶了一份貼心的禮物,一本龍應台和兒子的對話,「親愛的安德列」
讓我一個晚上書難離手
因為,我也正有著兩個十六歲和十四歲的少女,需要對話
我們有著類似的問題,有著成長背景的差異
看著書裡的對話和我的真實生活頗為雷同
偶爾就有那麼分似曾相似之感
慶幸的是 雖然不夠了解這一代的青年
但是因為我用我所有的時間陪伴他們
所以距離、代溝當然有,好像沒有太遙遠.....

這真是一份很有意義、有價值的禮物
誰說朋友只有老的好
只要 契合、氣合 就是朋友

認真推薦
現代父母都看看這一本書
應該好好了解自己的孩子
不是只要他們讀書考試.......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單飛的女兒
十四歲到底是多大的女兒呢?
在紐西蘭到了十四歲就可以單獨在家中獨處,偶爾也可以開始兼差幫別人當臨時保母了。但是離考駕照就還有一年的時光,所以只能說剛剛初入青春期的新手吧!
但是我家的這個十四歲女孩卻已經嘗試了不少事情呢,她在可以當臨時派報員時就去派了三次報紙,知道了錢不好賺,在學校參加了學校裡所有可以參加的活動,在高爾夫球場上更是早已超過了青少年組的範圍內,開始參加了女子組的活動,更在今年拿下了全俱樂部裡的女子冠軍。
因此我這一次更放手讓她自己單飛,嘗試自己如何面對一趟離家回家的飛行,而此行將是她最好的實驗,只是從這個家〈紐西蘭〉飛到另一個家〈台北〉,兩邊都有最親的親人接送,啟不是一次很好的實驗和考驗呢?未來這樣的旅行還不知要延伸到世界的哪裡呢?
也許,有人要說我是好大膽的媽媽,也許有人也要說這哪有什麼大不了的?都好。
我對孩子的教育態度是放手讓她成長,思考自己的一切,學著選擇與做決定,在抉擇前要學著面對問題,做了決定要懂得負責任;而我盡我最大的可能陪伴著、在一旁認真地陪伴著她們,必要時可以提供意見協助思考和給予支持,但是不威脅不逼迫。偶爾看著他們犯錯但是要學會在錯誤中學習,而不是一味地幫忙她們不犯錯不跌倒,其實放手讓他們成長會長得比較扎實。
這個小女孩也跌倒了許多次,但是如果不跌倒就學不會。
當她已經在打高爾夫球上到一個程度時,我開始擔心其他的活動是否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意外傷害時,可是單方面的禁止一定達不到她的認可…,更可能只會讓她只有對我表面的服從,所以我每次都抱著很冒險的心情答應她的要求。
兩次了,她跌跤了兩次,一次是溜冰刀,重重地跌坐到冰上,尾椎骨跌痛了,但是不在意,直到她的物理治療師判定她已經把兩條腿的筋骨跌走位了,深深的插了兩跟針給調整回來,之後她不再溜冰刀了。另一次是滑雪,已經從上山滑學場縮小到只去了室內滑雪場,結果也是因為她去試了沒滑過的滑板,結果右腿又跌了一跤,這次自己毫不隱瞞地請求了一針,因為她知道保護好她自己身體是最重要的,因為她喜歡打高爾夫球不能有所差錯,那天她自己告訴我以後不玩那滑板了。我知道如果一開始,我只是禁止她玩這些其實是具有頗高危險性的活動,她一定不會心服口服的,而且可能反而會抱怨到高爾夫球上,造成反效果也說不定,只好讓她去試一試吧,她自己會決定的。
雖然這之間我好擔心又心疼,但是我只找到這個好方法。在錯誤中學習,從跌倒中站起來。
放手讓她飛吧!
下一次無論她要飛去哪一國,大概都不是什麼問題吧!當然我希望可以陪她一起飛。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sagna
義大利千層面1

義大利千層面2

洋蔥 1~2個 切碎

牛絞肉 500g

一罐 (NZ)義大利麵番茄醬

洋菇〈喜歡的量〉切薄片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冷的天氣2~8度的氣溫,開個烤箱做點甜點暖一暖屋子吧!
巧克力不郎尼


Wicked Chocolate Brownies

200g butter, softened 1/2cup Standard Flour

1 1/2 cups sugar 150g roughly chopped white chocolate

1 cup Cocoa (or 3/4 cup roughly chopped walnuts)

3 eggs icing sugar to dust

Using an electric mixer, beat butter, sugar and cocoa for 4~5 minutes until creamy. Add eggs one at a time, beating well after each addition.

Stir in flour and chocolate (or chopped walnuts). Transfer mixture to a greased 20 cm square baking tin. Bake at 150C for 1 hour or until the surface of the brownie appears cracked. The centre should appear almost uncooked. Cool in the tin. Cut into squares. Just before serving dust with icing sugar.

巧克力布朗尼

200 g軟化的奶油 1/2 杯 中筋麵粉
1 1/2 杯糖 150g 切碎白巧克力 或 3/4杯碎核桃

1 杯 可可粉 霜糖 灑表面用

3 個蛋

1.將軟化的奶油、白糖和可可粉用電動打蛋器,打約4~5分鐘或直到調和的奶油狀。

   然後將雞蛋一個、一個地加入,每加一個蛋都要打均勻再加入下一個。

2.將麵粉和核果均勻拌入濕的材料內之後,盛入20公分的方形烤盤中。

3.以150度C烤約一個小時,或烤到表面有點碎裂為止。

在烤盤中冷卻後才移出,切成小方塊狀,在表面灑上霜糖看來更可口。

P.s.可以將邊緣較硬的部分切下來,切成小方塊,吃冰淇淋時灑在上頭很好吃喔!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年我的火雞食譜都是肚子裡有塞好料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新做法,又簡單又美味,等不急了,馬上來試個新烤法

材料:火雞一隻、大芹菜半把、紅蘿蔔兩條

冷凍火雞先提早一天慢慢退冰後,在保溫冰箱中用足夠量的水加入蜂蜜和鹽浸泡火雞一夜
烤火雞前,先將烤箱預熱 160度 C
再將蔬菜排在烤盤底部打成格子狀,用意在架高火雞,使其不沾黏烤盤,更留有空隙好讓空氣對流,再將火雞用專用繩子綁住腳部,在表面上塗 Butter 即可
至於烤的時間就得依火雞大小而有所不同
這一次的火雞皮看起來乾脆,而火雞肉更是鮮美多汁〈完全丁點兒不剩所以沒有圖片〉連雞架子都沒浪費,海地大概已經給他兒子頓好了火雞粥吧!
這隻火雞的照片不夠美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三年之間他也曾經參加了旅行團,打算來紐西蘭看我,但是在最後一刻不知真的只是爲了感冒而取消,還是失去了原媽媽之後他已經再也無法獨自旅行了。雖然這總是讓我感到遺憾卻也只能接受了。這七年來父親一直無法成行,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心裡負擔和無奈,這一次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走一趟,我怎能不在此刻盡一點己力,才不會是我的另一個遺憾。
回到了這個環山梨園的鄉下地方,總是得讓心情沉澱一下,雖然這一二十年間人事改變小孩長大了,福剛的周邊都已經蓬勃發展得認不出來了,但是這鄉下卻也沒怎麼改變,就是馬路再修得寬一點而已,〝散步〞爸爸媽媽就在這鄉間散步著走回他們這兩對老友的往日情誼,而我反而比較沒有用,彷彿深怕走回太多的回憶中不能控制情緒了,畢竟在我成長的青春歲月中這裡是一個無法取代的故鄉,無論再怎麼樣地鄉下都早已如同烙印般深植在我心深處,當二哥說邀我們去看原爸爸的船時,我不加思索地拒絕他,「釣魚」是原歐吉桑的最愛,根本是無可取代的嗜好,而我卻是最難伺候的陪釣客,我沒有耐心又怕無聊更怕魚餌,他疼愛我到我捨不得拒絕他,而他帶我去釣魚的大半時光根本是在幫我綁魚餌或取下我釣到的魚,總之我是個大麻煩的陪釣客而他卻毫無怨言,原媽媽喜歡我陪去釣魚是因為這樣會比較早回家。
原媽媽走之後,他真的努力過好好過下去,因為他買了艘更大更好的釣魚船,但是真的沒出過幾次海,而今由二哥照顧這艘漂亮的船,這也許是他和原爸爸間的共通之處,因為三個兒子裡只有他喜歡和爸爸去釣魚,他告訴我這艘船就要這樣留著他的原貌,不用做任何改變,我想在他心裡只要在這船上彷彿爸爸還在身邊吧!因為船艙裡放了一包骨灰呢!雖然我沒有搭過這艘新船,但是這個熟悉的碼頭和船在海上搖晃的感覺怎能叫人忘記,在船上再一次忍不住思念的淚水急湧而下,討厭的二哥,我就說我不要來的嘛!
爸爸牽著媽媽的手,一步一步地扶她上船,跟他的原老哥一樣總是粘著原媽媽,只要媽媽不在身邊開車都不知道方向了,只是原媽媽不上船不釣魚,到底她有沒有上過船呢?我仍然不知道。這一大家人和我們的情誼已經一代接一代地傳下去了,我這個外國人姑姑看著他們長大和我的孩子一樣,只是在不同的地方,就像小弟說的這裡是一個無論何時我都可以回去的家,他總算是繼承了原爸爸這個寫真館的衣缽,雖然在攝影的藝術表現上他沒有像大哥遺傳自爸爸的天份,至少可以看到他的努力。而這些下一代的孩子倒是都繼承了他們的體育天份,看老三這小兒子還是棒球隊裡的投手,連身高都高人一等。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任務4

繞了一大圈對沿路風景感到陌生之後,決定停車詢問只要找到火車鐵路,我定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問了半天也說不清楚,只知道往左前方走,這點和我判定的方向差不多,終於看到一個老先生在路上看來是當地人,只要走到了佐里溫泉我就有萬全的把握,所以我就直接問去佐里溫泉的路。
「佐里溫泉」也正因kosmos季節而到沿路插滿了旗子,只要沿著旗子走錯不了,那個有著玻璃金字塔的溫泉,我和原歐巴桑不知一起泡過多少溫泉了,如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過了溫泉轉過幾個彎車到了要進入大川野這小鎮時一定要轉進舊馬路才會直通老家〝やすま寫真館〞,不然就會延著新馬路繞道外環道路經過屋後而錯過了,這個小到不行的地方。這一點我可記得清楚了,心路完成時我還在日本,它壟斷了我和原吉桑的小河散步小徑。
這一次埋金太太已經到了門口,一定要包個奠儀進去祭拜一下,一了她長久以來的心結。
而下午法事開始之前親友陸續到達,直是聲聲對我們的遠道而來道謝,尤其是原伯父的大姐,更是對著母親行起了跪地大禮,說連日本人都不容易了更何況千里迢迢遠從台灣而來,還有這紐西蘭的女兒呢!
一點鐘快到時即便小弟對我說不用特別更衣客套了,但是都準備了我還是換上,雖然很熱而且拘謹但是衣著也是一種禮貌,如果是原媽媽在的話一定會贊同的,可不像老三這一家人太隨便了;師父準時出現,大夥陸續上二樓準備開始法事,都已經十月了天氣還熱得難以忍受,讓法師冒得一頭汗水,老三趕緊開了冷氣好讓空氣涼快一點順利進行,師父交代說明了法事的進行順序,因為時間有些長所以要我們只要在開始與結束時需要正跪坐之外都可以酌量調整自己的坐姿,便開始誦經,雖然對我而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經文太深奧無法完全進入其境,思維反而在平穩有節奏的經文中看著牆上原爸爸的照片回到了過往的時空。
當香爐傳遞過來時竟不自覺地落淚,想著他們這一對恩愛的夫妻終於在天上重逢了也算幸福。十年前的十一月原媽媽到醫院進行例行檢查時,忽然病情告急,當我接到大嫂的電話時〈她說媽媽應該想要見你〉,怎麼會這麼遲再加上辦簽證的延誤讓我遺憾著錯過了她還睜著眼的最後一刻,她仍然在等著我,只是再也無力爭開雙眼,依照他們的說法,原媽媽的情況從一直呼喊著疼痛到我抵達之後安祥的睡容,她真的安心地等到我,直到清晨的破曉時分走完她美麗的一生。
自從我到日本的原家之後,全身上下裡裡外外都是原媽媽爲我打點的,尤其是女孩子的漂亮東西特別的限量發行的化妝品一定要留給我,而我要為她畫上最美麗的容顏,潘和我終於找到了特別的染髮劑,補上那一段空白的時空,因住院而長出來的白髮,撲上最美麗的粉粧和最喜愛的唇色。最愛美麗的原媽媽,總是一張漂亮的臉龐,但是我從未想過這最後一次粧竟然是我為她上的。
轉眼十年間過去,自她走後原爸爸日漸消瘦,思念勝過一切,竟然獨自勉強地撐了三年,就在媽媽忌日的凌晨在安祥的睡夢中伴隨媽媽去了。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為了等待一個美麗的瞬間
將燦爛的綻放化為永恆
在1/400秒的瞬間
在陽光移動的行徑間
讓美麗永遠流傳
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的天空〉◎夏朵
女兒的小木屋


 紐西蘭的下午茶時光,是家人最喜愛的歡聚時刻。
 有一次開車經過一個小山丘,看到一戶人家的院子角落有一座小木屋,幾個小孩在上面玩耍,我心中一動,覺得很想為自己的孩子也建造一棟這樣的小木屋。
 紐西蘭有許多才藝傑出的工匠、藝術家,要建造一棟孩子的小木屋不是難事。但要讓我們兩個由台北來的文明父母建一棟小木屋,可是天大的難事。
 雖然困難重重,我們還是開始了這個計畫。首先畫設計圖,再買材料,把木材挑好搬回家,便找一個晴朗的日子,開始動手做,我和丈夫兩人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居然架起了整棟木屋,直到剩下窗戶的問題,丈夫說:「蓋小木屋是你想的點子,結果都是我在做苦工,現在剩下窗子,總該由你想辦法了。」我不好意思點了頭,確實做木匠很辛苦,又切又鋸,還要釘釘子,真是需要耐力和體力,丈夫體諒我手無縛雞之力,不過他說窗子該由我負責。我想了半天還是不知該如何下手時,還好隔壁的老爺爺,好心的提供了一塊安全的壓克力,替代了易碎的玻璃,也讓我們順利完成了最後的工作。
 兩個女兒很高興地把洋娃娃搬到木屋中玩耍,喝下午茶。雖然並不是十分完美的小木屋,但我相信對他們而言,這已經是個幸福的夢想之家了。

--------------------------------------------------------------------------------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物物語〉 ◎朱衣 攝影◎夏朵 食譜:雅典那
胡蘿蔔的原始魅力


英文中有句「使用胡蘿蔔策略,不要用鞭子策略」(The carrot not the stick approach)的說法,換句話說,與其鞭打一匹馬,好讓牠推磨,不如給牠一根胡蘿蔔,鼓勵牠往前衝。胡蘿蔔可是獎賞與實質的回饋。
胡蘿蔔富含維他命A,同時有一種很特殊的葉紅素,與魚油、奶油及蛋黃中的成分相同,是很珍貴的食材。胡蘿蔔與荷蘭芹類似,都是香草家族的一員,可以預防感 冒、中風、心臟病,治療腎結石、胃脹氣等等。十七世紀時,英國上流社會的女人還用胡蘿蔔的嫩葉來做帽子的裝飾呢!胡蘿蔔對人類的貢獻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了。
或許就因為胡蘿蔔對人類的好處多多,人類對於胡蘿蔔也一向是稱讚多過批評。不過最近卻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流傳的小故事,對胡蘿蔔卻有不同的意見:
一個女兒對父親抱怨著說:「我的生活好困難,什麼事都不順利,才解決了一個麻煩,另一個麻煩又來了,我真想放棄一切算了!」
這位父親是個廚師,聽了女兒的抱怨,什麼話也沒說,只是要女兒跟他進廚房,看他拿了三個鍋子開始煮東西。在第一個鍋子裡,他放進了胡蘿蔔。第二個鍋子裡放進了蛋。第三個鍋子裡放進咖啡豆。
三個鍋子煮了很久,父親還是一句話也沒說。女兒疑惑著父親到底在做些什麼。二十分鐘後,父親關上瓦斯,把胡蘿蔔、蛋跟咖啡豆都拿出來,各自放在碗中。
父親問她說:「妳看到什麼了?」
「胡蘿蔔、蛋跟咖啡。」
父親要她伸手把每一樣東西都碰一下。她發現胡蘿蔔變軟了,蛋打開來,裡面變硬了,而咖啡,父親要她喝一下咖啡。她端起那碗咖啡,臉上帶著微笑,品嘗起來。
父親對她說:「這三個東西都面臨了同樣的困擾:煮得滾燙的水。但是每一個東西的反應卻各不相同。胡蘿蔔原本很硬,不肯屈服,被煮過之後卻變得軟弱,不堪一 擊。蛋原來很脆弱,容易破裂,被水煮過之後卻變硬了,內在變得頑固剛硬。只有咖啡最特殊,煮在水中,卻改變了水。」
女兒一句話也沒說,靜靜地聽著。父親微笑地看著女兒,又問道:「女兒,當麻煩來敲門時,妳是如何應對的?妳要做胡蘿蔔、蛋,還是咖啡?」
我不知道女兒的答案是什麼,不過或許每個人都可以問問自己,當煩惱在敲門時,你的反應是哪一種?你會不會像胡蘿蔔?原本剛強自信,卻因為痛苦折磨而失去自 信,變得脆弱不堪?或者你像蛋一樣,原本擁有柔軟流暢的心靈,卻被困境折磨成外表頑固,內心苦澀的人?或者你像咖啡豆一樣,把熱開水變成了熱咖啡,把痛苦 變成了甜美的滋味,水越熱,咖啡的味道也越好。
的確,這個世界絕非完美的天堂,當煩惱來敲門時,在困難的處境中時,想辦法活出更好的自我,當你變得更好時,你周遭的人或事也會因此而變得更美好。這就跟 用獎勵代替懲罰是一樣的道理,當你不斷的鼓勵、讚美自己或別人時,那種善的力量就會引導你往人生的光明面行去。相反的,如果只有懲罰與批評,原本有的一點 上進之心都會被消磨了,剩下的只有痛苦與悔恨而已。
因此,不論現代的網路故事如何編造,幾千年來都被當做誘餌的胡蘿蔔一定躲在地底偷笑吧!

醃胡蘿蔔 ──食譜:雅典那

材料:
450g胡蘿蔔(切薄片)、1/2個洋蔥(切細絲)、1/2個青椒(切細絲)、1/2罐番茄汁、1/4杯砂糖、1/4杯沙拉油、1/3杯醋、1/2茶匙芥末醬(dijon mustard)、1/2茶匙烏斯特郡醬汁(worcestershire sauce)、1/2茶匙鹽、1/2茶匙胡椒
註︰烏斯特郡醬汁在大型超市或是進口食品行都可買得到。

做法:
1. 將切成薄片的胡蘿蔔煮開。
2. 將洋蔥、青椒切成細絲。
3. 將番茄汁加入胡蘿蔔中。
4. 將切細的洋蔥、青椒全部加入,攪拌一下。
5. 將所有調味料拌好,一起淋上,冷藏一晚,入味後再食用。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紐西蘭避暑欣賞自然風光和滑雪應該是個很好的選擇。紐西蘭的冬天,今年來得特別早,五月就已經瑞雪紛飛了。
在紐西蘭北島中部的Tongariro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內就有兩座滑雪場Whakapapa和Turoa,其中Whakapapa在最高峰Mt. Ruapehu的西北坡,可說是全國最大面積的滑雪場,有65條滑雪道,穿越1,050公頃的滑雪場,纜車最高點可達海拔2,300公尺以上,搭纜車穿越雲霧俯瞰全景,即使不滑雪的人也可上山頂欣賞一遺無疑的自然景緻。
從奧克蘭出發延著一號高速公路南下,經過漢米爾頓、劍橋小鎮,到了Tirau這個充滿創意的可愛小鎮,可以喝杯咖啡,稍作休息,大概是一半的路程了;接著再往陶坡湖的方向前進約98公里,一個多小時可到達陶坡這個中部最大湖的所在地。沿著湖繼續走一號公路到Turingi這個可以延溪釣鱒魚的小鎮,出了小鎮右轉47號公路,上山大約不到50公里的路程車程,就可以到達滑雪勝地Whakapapa了。
前進Whakapapa 瘋狂飆雪!
對於喜歡滑雪的人而言,紐西蘭的滑雪場有無限的魅力,可以在高山上享受滑雪樂趣,又可以欣賞獨特的自然風景,再加上交通方便,除了有各種難易不同的滑雪道之外,還有可以適合全家一起的Happy Valley滑雪道,真是得天獨厚。
無論是滑雪高手或是初學者,都可以各取所需、盡情享受,這個滑雪場是由火山區形成的,所以周邊都沒有樹林障礙物,只有依地形難易,區分出不同的滑雪道,例如近年滑雪板(SnowBoard)相當盛行,當然也有特別規劃讓滑滑雪板的玩家一展身手的區域;即使是初學者,無論年幼或年長者,都可以在此找到玩雪的樂趣,例如在Happy Valley裡,就是初學者最安全的玩雪區域,除了滑雪、堆雪人外,即使隨便找到一個大紙箱,拆開來也可以滑,也能玩得十分盡興,在這裡一切的雪具都可租借得,無論專業的滑雪用具、滑雪板或是滑墊等。
關於纜車票和租用具的費用,分別以一天或半天計算,最划算的是整天的套票,除了包刮纜車票和租用雪具之外,還包含1 小時50 分鐘的教學課程,課程內容是很實用的基本滑雪技能,教練會教導你如何前進和停止,還有如何安全地跌倒等,都是非常實用和經濟的選擇,而且這裡的滑雪場也有分為初學者、中級班,及特別的個人教學班,但千萬別忘了要自備太陽眼鏡和防曬喔!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