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西蘭避暑欣賞自然風光和滑雪應該是個很好的選擇。紐西蘭的冬天,今年來得特別早,五月就已經瑞雪紛飛了。
在紐西蘭北島中部的Tongariro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內就有兩座滑雪場Whakapapa和Turoa,其中Whakapapa在最高峰Mt. Ruapehu的西北坡,可說是全國最大面積的滑雪場,有65條滑雪道,穿越1,050公頃的滑雪場,纜車最高點可達海拔2,300公尺以上,搭纜車穿越雲霧俯瞰全景,即使不滑雪的人也可上山頂欣賞一遺無疑的自然景緻。
從奧克蘭出發延著一號高速公路南下,經過漢米爾頓、劍橋小鎮,到了Tirau這個充滿創意的可愛小鎮,可以喝杯咖啡,稍作休息,大概是一半的路程了;接著再往陶坡湖的方向前進約98公里,一個多小時可到達陶坡這個中部最大湖的所在地。沿著湖繼續走一號公路到Turingi這個可以延溪釣鱒魚的小鎮,出了小鎮右轉47號公路,上山大約不到50公里的路程車程,就可以到達滑雪勝地Whakapapa了。
前進Whakapapa 瘋狂飆雪!
對於喜歡滑雪的人而言,紐西蘭的滑雪場有無限的魅力,可以在高山上享受滑雪樂趣,又可以欣賞獨特的自然風景,再加上交通方便,除了有各種難易不同的滑雪道之外,還有可以適合全家一起的Happy Valley滑雪道,真是得天獨厚。
無論是滑雪高手或是初學者,都可以各取所需、盡情享受,這個滑雪場是由火山區形成的,所以周邊都沒有樹林障礙物,只有依地形難易,區分出不同的滑雪道,例如近年滑雪板(SnowBoard)相當盛行,當然也有特別規劃讓滑滑雪板的玩家一展身手的區域;即使是初學者,無論年幼或年長者,都可以在此找到玩雪的樂趣,例如在Happy Valley裡,就是初學者最安全的玩雪區域,除了滑雪、堆雪人外,即使隨便找到一個大紙箱,拆開來也可以滑,也能玩得十分盡興,在這裡一切的雪具都可租借得,無論專業的滑雪用具、滑雪板或是滑墊等。
關於纜車票和租用具的費用,分別以一天或半天計算,最划算的是整天的套票,除了包刮纜車票和租用雪具之外,還包含1 小時50 分鐘的教學課程,課程內容是很實用的基本滑雪技能,教練會教導你如何前進和停止,還有如何安全地跌倒等,都是非常實用和經濟的選擇,而且這裡的滑雪場也有分為初學者、中級班,及特別的個人教學班,但千萬別忘了要自備太陽眼鏡和防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