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的天空〉◎夏朵
女兒的小木屋


 紐西蘭的下午茶時光,是家人最喜愛的歡聚時刻。
 有一次開車經過一個小山丘,看到一戶人家的院子角落有一座小木屋,幾個小孩在上面玩耍,我心中一動,覺得很想為自己的孩子也建造一棟這樣的小木屋。
 紐西蘭有許多才藝傑出的工匠、藝術家,要建造一棟孩子的小木屋不是難事。但要讓我們兩個由台北來的文明父母建一棟小木屋,可是天大的難事。
 雖然困難重重,我們還是開始了這個計畫。首先畫設計圖,再買材料,把木材挑好搬回家,便找一個晴朗的日子,開始動手做,我和丈夫兩人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居然架起了整棟木屋,直到剩下窗戶的問題,丈夫說:「蓋小木屋是你想的點子,結果都是我在做苦工,現在剩下窗子,總該由你想辦法了。」我不好意思點了頭,確實做木匠很辛苦,又切又鋸,還要釘釘子,真是需要耐力和體力,丈夫體諒我手無縛雞之力,不過他說窗子該由我負責。我想了半天還是不知該如何下手時,還好隔壁的老爺爺,好心的提供了一塊安全的壓克力,替代了易碎的玻璃,也讓我們順利完成了最後的工作。
 兩個女兒很高興地把洋娃娃搬到木屋中玩耍,喝下午茶。雖然並不是十分完美的小木屋,但我相信對他們而言,這已經是個幸福的夢想之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