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來去日本七日間4/10~11/10


日本任務
父親對於「原樣」的過世有說不出的不捨與遺憾,轉眼間七年過去,而對於要到佐賀祭拜老友這件事情七年來一直無法成行而耿耿於懷。
無論如何「今年一定要走一趟」,這是父母的決定。那一頭小弟也努力地在給他們找適合的機票或是可以配合得來的旅行團,而我默默地將這個任務視為己有,只是在一切塵埃落定前都不能多說,不然一不小心又會變成開空頭支票言而無信。雖然先說好聽的比較安慰人心,也比較會做人,但是我卻是年紀越大越在乎自己的執行能力,盡量做到言出必行,免得對自己失望。
十月初二離十一月底的日子尚遙遠,卻一個念頭覺得需要先打個電話了解情況,哪知道?!這二號星期二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所有的計畫。他們因為十一月時照相館會拍攝「七、五、三」的照片,所以將「法事…七週年忌日」提早移到了十月六日,只剩三天,馬上連絡爸媽確定前去的意願,而我等待成行現在迫在眉梢,花了一整天找到機票,並確定要比他們早一點到日本晚一點離開,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他們送到佐賀家裡。
回想起我們這一大群人牽連著這樣牽扯不清的感情,可不是都因為這兩位老兄,兩個外國人藉由一個中日攝影交流活動,這樣交起了朋友超過三十年的友誼,從兩個男人到好幾個家庭兩三個世代,再怎麼樣我也得讓這一趟如期成行,也算是我能為他們做的一點點小事吧!
匆忙來去日本七日間
這紐西蘭真是個偏遠國家,到這個日本大國的偏遠福岡小鎮,還真無法找到「直航」,感謝紐航直飛日本省去我半天的行程,但是還是得換國內線從成田到福岡。當一切就緒也繫好安全帶之後,卻讓我坐在機位上痴痴地等了兩個小時,才把那個問題引擎給修理好順利起飛,等我欣賞了兩部電影和睡過午覺醒來之後,忽然想起來我得轉國內線的事情,開始擔心起來我是否能趕得上轉機呢?和那個日本空服員用英日文交談後〈我和他說日文,他回答我英文,不知是否我的日文退步太多〉,總算做出個結論是用跑的啦!真的在我下飛機後一路跑,還得等我那個太早check in 而在最裡面的行李,到我搭上了日亞航時已經滿身大汗了。所以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飛機,從9am~9:50pm而事實上大約十六個小時,因為還要加上四個小時的時差。
這回到達機場時很快地就看到我可愛鮮明的行李已經轉出來了,因為我是最後進去的。但是卻看不到來接我的人「埋金太太」〈學生時代的房東太太〉,從東京來的怎會跑到國際線去了呢?!這麼晚了還可以安排許多節目,我開口說想去嚐嚐〝野台〞〈路邊攤〉那懷念的滋味。嚐完了箱崎的燒鳥、豬足和啤酒後接著來去泡溫泉?原來日本夜夜不打烊的地方還是挺多的,只是住慣了紐西蘭的鄉姑有點兒還沒來得及適應過來,原來溫泉還不是2am而是3am才休息,讓一些人在1am之後有特價的早澡泡泡,泡完了一樓還有餐廳提供消夜還室早餐呢!
沒想到我才泡進第一池就泡到流鼻血,太熱了啦!紐西蘭和福岡之間,溫差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