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7
回到時光隧道
一整個夜晚悶熱難眠,尤其在這個滿滿寶貝的空間裡,原本可以佔當客房的和室,已經因為設置了兩家人的祖先而佔去了大部分的空間,所以也不適合我這外人借宿了,直接就把福懂〈日式墊被〉擺在客廳唯一的空間〈走道上〉,還好我也不在乎這些只要能借宿一晚即可。卻沒想到這堆滿寶藏的客廳讓我徹夜未眠,一是天氣太熱,還有太多需要思考的事情,就這樣大概只睡了一兩小時吧!
短暫的Morning Tea Time
利用到機場接機前的上午時間,原本有點想到學校去看教授,但是太突然了還有時間不夠充裕,只好把這份念頭打消,照著埋金太太的意思去香椎的Bistro法國餐廳看看老闆吧!一點都沒變,真是一點都沒變,這餐廳的氣氛裝潢連老闆都還是老樣子,原木的古典歐洲風味,還有我最愛的吧台,吧台後頭還掛著安武老闆自製的木頭像框,上頭是奧大莉赫本的黑白照,我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框只是貼的是我自己的黑白照,真令人懷念像是回到時光隧道。
安武先生是這家法國餐廳的老闆,當我還是留學生時,偶爾會和同學來這兒偷偷奢侈一下,也只能消費最基本的咖啡或只有中午的特餐,就這樣和老闆成為朋友,也許我是我們學校最稀有的第一位留學生的因素吧!自我離開後每年的聖誕節一定收到他寄來的卡片無論是在東京、台北或是紐西蘭。而他知道我主修攝影就主動送了我一個他做的像框了,到現在都一直是我臥房的一部分。
特別煮的咖啡香味四溢,淡淡的輕輕的喝起來也是如此,不用再加任何糖或奶了,飲著一口口的咖啡帶我回到從前,他還特製了〝舒芙蕾〞一種法式甜點,小小一杯一人份,這一切都看得出來他是早有準備迎接我這老客人的。更令人驚訝的是在吧台上的手提電腦,早已經上了網到了Google world的世界地圖,等待我們去收尋到底這個紐西蘭的朋友來自何方,就這樣我家的屋頂被做了記號。
時光匆匆二十多年就這樣走過了,再回首不再依舊了,我們的身上有著不一樣的故事了,當年在這吧台上談的是自己的未來如夢一場,不敢說是美夢成真至少也曾走過了一場場真實的職場戰爭,雖然短暫卻精采無比;而現在坐在這同一個吧台上談的竟是我女兒的未來夢,一樣充滿著希望的未來。
時間永遠都不夠,必須面對現實回到現在,得去機場接我父母了。一路盤算著應該如何利用這個難得的下午時光,該帶他們去哪裡呢?「柳川的鰻魚飯」浮上我腦袋,我這個用味覺和視覺過日子的人,已經將柳川撐船和一盒鰻魚飯的影像清楚地準備好了,雖然還有唐津、湯布院….等等選擇,還是等父親大人決定吧!
5/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