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國際機場」這個嶄新的機場我還沒到訪過,想當年國內線和國際線是在同一個建築物內一字排開,現在卻是完全不同方向,國際線猶如關西機場一樣現代感十足,但是航線還不太多更顯得新穎舒服,還可以站在十公尺之外打電話也不怕遺漏掉,從沒有接機這般享受。
老爸竟然連柳川都去過了,埋金太太馬上說我們去「湯布院」吧!好不容易她能有這個機會了,她一定要開車在我們去哪走走才行,記得我學生時代每每她想要帶我去玩,都得前後找一大堆理由得到許可,不用回佐賀後才能出去,現在原媽媽過逝了沒有人管我了,才能輪到她主宰一下計畫是歡喜卻也落寞。
想到「湯布院」就想到麻貴子,也許還能見到她也不一定,而且湯布院是個比較優雅的旅遊景點,不像「別府」溫泉般的觀光〝勝地〞,應該是在地人居多,爸媽也難得有機會到這樣台灣旅行團不去的地方,所以我自私地贊成了。於是我們在埋金太太數度超速飛馳之下很快地到了湯布院。
中午找了一家名為「香椎」的日式料庭的餐廳歇歇腳用用餐,原來這曾事以前將軍招待貴賓的行館,還附帶了可以泡溫泉?!所以三個女人真的又跑去寬衣解帶泡溫泉了,留下老爸獨享日式庭院風光和那些還沒變色的楓葉。
早已過了用餐時間所以需要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真的聯絡上麻貴子,在寫真科裡和我最接近的兩個同學,一個是麻貴子另一個就是美香,而他們兩人是完全不同個性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其中更沒有交集唯一的交集就是都和我很要好,還有其中的共同點就是我們是班上的精英啦!麻貴子來自別府,這個國際觀光的溫泉勝地,而別府離湯布院大約二三十分鐘或四十分鐘的車程吧!經過他母親努力聯絡正在工作中的她,讓她提早下班一路飛來相見,她只花了二十分鐘即到了,還一直說因為我不留下來過夜,害她連回家換件可愛衣服的時間都沒有,只怕相聚的時間太短飛奔到來相擁而泣,當她見到我時,從帶子裡拿出一小本明信片大小的速寫簿說:「我沒有禮物給你,自己選一張我的畫吧!如果你喜歡」,我當然喜歡這樣無價的禮物啟是任何紀念品可以取代的。
我們就這樣慢慢地逛了湯布院一圈,爸媽則是一圈又一圈,在大街小巷氣氛滿滿街道上,還有他們說一定要去拜訪的「金麟湖」在我看到這美麗的湖景之前,完全不知道到底要看什麼非看不可的地方,原來是一個「湖」直到看到湖邊的這個招牌才知道「金麟湖」這三個漢字呢!可惜楓葉還沒變紅下午沒起霧,據說一定要住上一晚的原因是這裡的晨霧奇美無比,真是可以想像的,一路上我們一直在拍照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每每一起出去拍照的心情,我倆總是默契十足地看到某個相同景象或光影的瞬間,和她在一起拍攝時完全沒有心理障礙或尷尬同拍一個景,因為我們拍出來的絕對不同,而更是互相欣賞彼此掌握快門的樂趣。她有著來自鄉間的溫和謙遜純潔真摯,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完全沒有時空和世俗的價值觀的影響,像一壺醇酒一樣釀了二十多年,越來越陳年更加彌足珍貴。
她以當地人的身分還帶領我們去了傳說中最值得去的「天井棧敷」茶屋,而那裡的咖啡豆更是香到不行〈媽媽帶了一小包香味傳遍整個行李〉,難怪麻貴子直直推薦,還問還有誰要帶走豆豆的,原來在來去洗手之間她已經偷偷埋了單,還答應要在明年的一月份要來紐西蘭拜訪我,我們的約定是可以實現的。
在日暮西沉時不得不分手,這次相見是我婚禮之後首次會面,竟也一隔近二十載,希望下次不用等太久,明年很快就到了。我相信習於獨自一人流浪世界的她,一定會來的,雖然眼淚躲在兩個中年女人相擁之間,友誼卻純得像個孩子。連在一旁的爸媽和埋金太太也被感動得亂七八糟。最要感謝的是埋金太太,把我們相聚的距離變成可能,當然回福岡的高速公路上,我不得不再充當車速控管者,不然罰單可是吃不消的。

5/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