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1e.JPG
這是SF特別邀我一起前往參觀的陶藝展,作品來都是來自全國的菁英

IMG_0087e.JPG
我感覺這個作品很特別
IMG_0094e.JPG
金剛的陶藝之作挺可愛的


IMG_0096e.JPG
這件作品之大,可想困難度極高

IMG_0098e.JPG


IMG_0101e.JPG
這些彩色的壺不只早型特別,顏色也很搶眼

真是要感謝他們邀我同行,讓我有一個藝術氣息的周一早晨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48e.JPG
一歲生日的小瓢蟲需要一個蛋糕

IMG_1862E.JPG

IMG_1869e.JPG
還要再加一個蛋糕才能足夠給所有的客人

L媽媽特別定一個蛋糕給她二女兒的一歲生日,為何是小瓢蟲呢?
這裡的生日通常都會先找一個主題,她剛好為她女兒買了一件小瓢蟲的道具服,所以生日花園裡的主角就是小瓢蟲。
自從我答應後就努力思考可愛的小瓢蟲的蛋糕到底要如何呈現,點子是夠多畫出造型也不難,看來未來要需要加強的是專業的蛋糕裝飾技術,和了解一些材料特性和使用當然多練習更是重點。
這個事情總是充滿創意可以讓我自我滿足一番,當然還需要女兒及時伸出援手,給我不少的精神支柱,讓我準時完成,創造派對的話題。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814e.JPG
整本書完成
IMG_1815e.JPG
手工繪的封面
IMG_1821e.JPG
一點小小的珠珠給點小不同
IMG_1823e.JPG
不規則的玩紙、畫洞


怎麼說是第二本呢?是第二本但是先完成
是妹妹的,所以是第二本,因為姐姐的才是第一本呀!
開始做手工書是因為姊姊去了一趟美西探親自由行才給媽媽有這個念頭的,也剛好我在和崔雪兒那裡上英文課時被她影響了,動了這個動手做手工書的想法。
姊姊的一個人旅行內容十分豐富精彩,所以想給她留一個紀念,讓他可以把這精彩的內容都好好留下來紀念,而崔雪兒是一位藝術達人,她幾乎是無所不做,創意手工書、拼布、還有許多還沒探索出來的東西,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沒什麼難的」、「沒什麼不可能的」凡事只要多練習都可以上手的,經過她的鼓勵和親身指導,讓原本就愛嘗試各種新事物的我更是充滿無限想像,又可以付諸行動,有她幫我撐腰著〈專業技術指導〉所以我也變得〝做了再說,沒什麼不可以的〞,就這樣玩起手工書了。

為何從姊姊開始而變成妹妹先完成呢?
話說姊姊的書是一本已經經歷過的旅遊記錄書,而妹妹的書是被我定義為她大學新鮮人的記錄書是〝正在進行式〞,所以希望快點送給她讓她快點也加入豐富書內容的工作,所以就暫時放下姐姐那本做好的封面先做妹妹的,其實這樣也公平一些,不然真的第一本都是被用來實驗的,錯誤都在同一本也不好,這樣剛好有點平衡,做好妹妹的再做姊姊這些有了完整的資料時應該更容易完成。

三月的最後兩天裡終於完成一本手工書,心情真是滿足又開心,成就感滿滿。
這將是第一本的好典範。

IMG_0006e.JPG

IMG_0012e.JPG

IMG_0013e.JPG

IMG_0016e.JPG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被照相機敲頭長大的女孩

35.jpgphoto by Amanda那個被相機敲頭長大的女孩

有一天女兒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我問:「如果有一天妳不要這一台照相機時,可不可以給我?」她手上捧著我那一台已經被我操到老舊且磨到退色的F3,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不要相機〞這件事情,但是我深深的點著我的頭,表示同意。
我知道這台照相機對她的意義特別不同,這台相機從小就特別教育她,可能就是這樣敲開了她對攝影的慧根。記得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每當我背著相機和牽著女兒時,她頭的高度就剛好被相機敲得正著,我也努力的將背帶調整長度,可是無論怎麼調,她的頭總是逃不了還是被敲來敲去的,也許應該說我一面調短她也跟著長大,所以就這樣被敲著前額,敲著後腦勺敲來碰去的撞長大了。
轉眼她高中了,學校開始有機會選修攝影課,她興致很高的告訴我學校的暗房設備是奧克蘭市首屈一指的,眼看著相機數位化的演進,暗房和底片這即將走入歷史的東西,其實是仍有著許多奧妙與樂趣,所以我並未持反對態度而是讓她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多少還帶點鼓勵她該抓住最後的機會去嘗試一下這底片和暗房的樂趣,所以這一台照相機就是送給她啟蒙的最佳禮物。
現在換成她可以把他捧在手掌心、背在肩膀和脖子上,透過他去看世界,這一台原來黑色的F3早已經被我把顏色磨到見底色了,那些凌凌角角的地方只見到金屬色了那就是歲月的痕跡,而小女生也已經被照相機敲長大了,已經是比媽媽高大的大女孩了。

在這些她拿相機的日子裡,一開始有很大的衝動想要將我畢生的經驗一股腦兒都教給她,但是我還是決定採取任由她自我摸索的方式,只告訴她有任何需要隨時後教,尤其是對這一種青春期的孩子而我這個丫頭尤其更是,這樣的做法顯然是奏效的,因為開始時她也還搞不清楚自己要拍什麼樣的照片,想教她再多也是白說,等她摸了一陣子了便會主動求教,這時候一點就通不用說太多而且也備受尊重畢竟是她有求於我。
還有另一個考慮是由於我已經拍了一輩子,所以一定有一些自己的手法風格,我不想讓她還沒開始就受我的影響,而約束住她的無限發展可能性,現在看來我還真的做對了。
而且,照相機只是工具而已,從F3到數位相機,我都沒有給她最好的最新的,反之是給她一個最基本的標準鏡頭,如果標準鏡頭能拍住好照片,那才是有好的基本功力,照相機永遠都有新的更新的誰都可以花大錢買不完,那只是一個工具而已,真的要拍到好照片是要有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眼睛,和知道何時該按下快門的本事。

沉住氣得到更多很欣慰的看到一個全新的影像創造者,而不只是我的另一個影子,我為她和自己感到高興。

今年五月她將第一次和媽媽一起參加「意映攝影群像」的聯展,她將是這個已經有著20年歷史的女性攝影團體中的第一位第二代新人。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706e.JPG

聽說今天的將是月最園的夜晚
還沒看到月亮前先看到這美麗的夕陽就從我工作的書桌前
隨手抓住相機留下一點感覺

剛接到基督城朋友來電
聽說
很多人都跑了
因為月圓
因為傳說
大家都躲災難去了


怕月圓時
又地震了

希望
一切平安
別再傳說了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樣特殊的時間去探訪基督城,是讓大家對我此行的疑惑,事實上此行原來是要採訪花展的,誰知道在我確定好機票沒多久就地震了。
這前後大約有兩周多的時間,到臨行前都還是評估可行性的,雖然我是十分感性的人,但是在這樣的天災特殊情況之下是不能只是感情用事的。畢竟不該再造成女兒對我的擔憂才是,所以此行絕對理性和感性並行的。

理性的評估不給在基督城的朋友多添麻煩的原則之下,去慰問一個破碎的城市和友人。更重要的還有答應女兒絕不冒任何危險去取鏡拍攝,她知道老媽我這媒體人的直覺反應,但是在這樣一個有規矩和紀律的國家中,似乎也很難去做這樣的事情,無論理性或感性我都做不出來了。
在感性面,只要可行我願意除了精神上的支助外,更想用實際的行動表達我對朋友和這塊土地的關懷。
害怕?是個還沒被想到的問題!

因為廉價票所以是最後一班飛機,雖然我是第一個報到的卻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因為太早到了〈因為司機女兒有自己的節目,只好七點多就到國內機場〉所以特別搭了免費巴士跑到八九百公尺外的國際機場那邊去坐舒服的沙發慢慢等飛機,最後落到等不到巴士回到國內機場只好連走帶跑的趕飛機,落到全機都等我的糗狀,真是有夠Athena的,哈哈。

下飛機的第一震我一點都沒察覺,就這樣迷迷糊糊的適應中,終於到了第二天開始感應餘震,大大小小有時候幾乎是錯覺?
朋友特別帶我到最近封鎖線大約離兩個紅綠燈的麥當勞去用餐,如果不要看到外面的斷壁殘簷,這熱絡排長隊的麥當勞實在算是生意興榮, TV1的臨時採訪中心也設在對面的停車場,接著的紅綠燈大路口就是封鎖的開始,轉角的百年大教堂是進入City之前的大地標,以前她總是優雅的像個護衛守候著這個城市的入口,經過這一再震盪之後把原來補強的木頭都一起震穿了,而對角的漢堡王和酒吧,平日人聲鼎沸的現在只剩下那一面在第一次地震時架好鋼筋的那面牆還勉強站著,看了實在是讓人心碎。
IMG_1512e.JPG
上次地震搭好的復健鷹架還在來不及修了全震垮了
IMG_1517e.JPG
封鎖線開始的地方

孩子們才逐漸的要恢復上學,朋友的小女兒國中經過檢查後可以開始上課了,所以媽媽也恢復了早起的工作準備早被早餐、送小孩上學,據說因為這一區不是災區所以許多公司和住戶都將活動範圍搬了過來,所以交通明顯繁忙不少,所以還是得多計算些交通往來時間呢。
特別交代朋友請不要因為我而影響她的日常作息,我配合她的活動陪陪她一路上聊一聊,就是來看她的目的了。所以我還陪她一起幫紅十字會送便當,幫她找找路算算們牌號碼也算是發揮了我的個人長處,讓她帶著一個活的GPS一樣好用還可以聊天說心事。

她還特別帶我繞到那一條很美麗的花園街,讓我再度記起這個花園城市。IMG_1567e.JPG
花園城市還是依然美麗

她還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感人的故事給我聽:
我們是一個在最富有的已開發國家中的最貧窮小國,我們有的是有紀律的政府和樂觀的人民。

大馬路邊肉店的門口就有人架著烤爐,提供過往的民眾免費的香腸。

小雜貨店開著門讓需要的人來買去所需的日用品,如果有錢就自己投入箱子裡,如果沒有就先欠著,也沒看到任何的記帳簿子,個自憑著良心吧!反正沒水沒電時冰箱也動不了,與其讓東西腐壞還不如解決大家的需要,也是善事一樁。

某個校園已經變成了臨時避難中心,友善心民眾將自家的另一個水塔整個載運到避難中心提供使用,這時候也有水管工人出來幫忙接水管,木工搭臨時淋浴的浴室,還有人提供了一台家裡多的洗衣機,結果一被報導之後那紐西蘭最大的洗衣機製造商馬上搬運來了一整排的新洗衣機讓大家使用。

另一個高級住宅區的居民更是提供了溫馨的送餐善行,由於是高級住宅區,所以不但都是豪宅有網球場游泳池、更不泛有許多人擁有私人直升機,他們更運用了他們的資源,大家分工合作安排做好一份份的熱餐飲,直接用直升機送到災民的手裡,當他們吃到食物時還是熱的呢!

還有大學生自行組織成學生軍團,加入幫忙救災的行列
由於地震的關係許多地區的馬路都受損,有路面壟起的地底的泥漿四處竄起、還有水管破裂等,讓人寸步難行,由於政府的救難工作站時集中在市中心的重災區,在加上人手不足無法對這些外為災區提供協助,這時候學生軍團就發揮了無限的助力,學校都停課了,這些大學生捲起衣袖,到各災區幫忙民眾鏟爛泥清理環境,後來連高中生也加入行列。
而遠在南島南方的但尼丁大學的學生,就發起為他們準備餐點的活動,有人烤上千份的小蛋糕和準備好乾糧分裝在袋子裡,連夜開著五六個小時的車程北送到這些學生的手中,這何嘗不是幫助的方法嗎?

南島的佛光山,由於是剛建好沒幾年的新建築物,雖然地處是中心邊緣卻完全沒有受損,當然他們秉持著一貫行善的作風,運用他們的專業餐廳的廚房無限量提供餐飲,給沒水沒電無法炊事需要幫助的人,其中紐西蘭的警察就直接利用他們沒有受損的網路資源,建立了受難家屬的簡報中心,許多農家得到消息後更提供了許多食材以供使用,沒多久就有了一座座的洋芋山、蘋果山,這是何嘗的感人畫面,每一個人用不同的方法盡各自的一份力量。

市長先生說我們沒水沒電,但是我們還可以BBQ,接著大家把BBQ檯子搬出來就在大街上烤起了肉來,這加油站也響應著提供免費瓦斯,只要提著九公升的瓦斯桶來就幫民眾填充,原本也許一輩子都只有忙進忙出的點頭鄰居,因為這場災難大家走出屋子來避難,就在大街上聊起來了,活像是在開一場露天的PARTY,這就是樂觀的KIWI。

幾天的造訪,給我的感覺是這兒的人民是平靜的,災難已經發生就勇敢面對,政府單位的處理分工清楚;即便總理先生只有在一開始的時候對全國說明報告,之後就完全是基督城市長一人負責總管處理,看他對狀況的掌握明確權責分明的模樣,讓人民感到可以信賴和安心的。雖然現況依舊是殘壁碎瓦,但是大部分的人,對重建充滿信心。

就在我即將離開時,因為飛機延遲抵達,所以在機場又感受了一次頗有威利的餘震,機場內的人平常面對,機場也沒有所謂的逃難景象,這是我親眼所見,更讓我為那些沒出門而只是危言聳聽的人感到遺憾。
人類有再大的智慧都很難面對大自然的力量,我們應該用智慧和謙卑面對和大自然,而不是盲目憂心。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493e.JPG

IMG_1504e.JPG
這是TV1設在離封鎖線最近的災區邊緣
IMG_1549e.JPG
雖然貼了綠色的檢驗證紙還是休息的商家

IMG_1517e.JPG
封鎖線開始的地方
IMG_1527e.JPG
震穿了百年教堂

IMG_1556e.JPG

IMG_1567e.JPG
花園城市還是依然美麗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7234e.JPG
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素有〝花園城市〞之名,眼看下個月就即將展開一年一度的 Ellerslie International Flower Show
這美麗的地標也一直在整修,好讓這南島的門面更完整,但是今天下午這一震,已經讓這美麗的教堂面目全非了

IMG_7262e.JPG
這一張照片是2010 三月份拍攝的,沒想到這張照片已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每一次到基督城都一定會到教堂朝聖,無論拍過幾次永遠都不嫌多,現在卻感到這照片的珍貴

IMG_9215e.JPG
這是2009 年的教堂
IMG_9230e.JPG
漂亮的教堂夜景有另一種風貌
IMG_9235e.JPG

這次地震比起去年九月的災情更加慘重,是因為震央只離市中心約五公里不到,而且是淺層地震,所花園城市已經震得肝腸寸斷,讓我一面看電視一面流淚,這樣一個善良的國家美麗的福地為何一再地受災難,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不是我們可以低估的。
前幾天已經買好機票南行,原來要拍採訪拍攝花展的計畫可能會成為我記錄災後報導
雖然現在機場已經關閉,只要能飛我想我還是會去探望一下我親愛的朋友的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45e.JPG
媽咪忙了一桌上的工作貓咪一定也要來湊熱鬧
朋友最近都說他是我的〝親愛的〞愛人,真是一點都不錯
IMG_0848e.JPG
乾脆就睡了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19e.JPG

當我們開起Skype從視訊傳輸中看到彼此,那世界頓時就縮小了,活生生的影像就在眼前,這事讓我覺得現在科技的偉大。

寶貝女兒說「媽媽請你教我念好嗎?我才念到第二頁,.......」
喔!原來是那封手寫的稿紙信已經在她手中。當然好呀!

我沒有另一份copy怎麼看呢?妳慢慢念給我聽,我幫妳忙。

就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信給寫信的人聽,寫信的媽媽再一字一句的解釋,在利用視訊比手畫腳、加油添醋一下,這封信就生動有趣多了。
其中怎麼有看不懂的字?
偶爾還有看不懂的字就把那信紙,對著鏡頭傳送好讓媽媽解釋一下這到底是甚麼鬼畫符?
多麼神奇的瞬間多麼遙遠又近在咫尺的感覺。

原來媽媽越寫越長就越寫越潦草,媽媽請不要忘記注意書寫喔!
這樣才不會讓寶貝女兒看不懂,白費心機了。

所以透過這新科技再加上傳統的書信,拿著媽媽寫的信在Skyp上念給媽媽聽,讓這些中文好好的讀、看進腦子裡希望可以多增一點中文程度。

這會兒媽媽也將一封剛寫好的信,先念一次給妹妹聽,希望當她收到信時,可以比較容易了解。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065e.JPG

回歸到傳統的書信傳遞,也許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和一段感情的延續。
在小女兒出國讀書後,我們開始了這傳統的郵遞方式,起先只是給她寄一些漂亮的明信片,後來慢慢開始寫信,除了信封裡可以多塞點東西之外,多一點隱私性也是好的。

最重要的是小女兒自四歲開始移居海外,雖然可以說著普通的中文,甚至聽台語也沒問題,但是這中文閱讀對她而言還是挺吃力的,還好小時候曾經下過功夫教好她的注音符號,所以只要有注音可以念出來也不是問題,可是用電腦打起注音符號就是有些不方便,除了都是橫式書寫外看起來也挺不自然的。

最近整理屋子時跑出來一疊疊稿紙,索性用稿紙來當信紙,也是一個好方法,因為很久不太拿筆寫字了,寫起來還真是有些歪七扭八的,而稿子的方正整齊剛好讓我好好練一下字體,再加上還有可以寫注音的地方,真是太完美了。
雖然他們小的時候曾經很努力的學習過中文,可惜後來各種課業增多和課後活動也多,還有對中文課的興趣和使用度的不足,就不知不覺漸行漸遠了。
也許這也是一個讓她可以閱讀中文的機會,還有延續母女對話的途徑,雖然寫的人有些辛苦,讀的人也不會太簡單,那就當是彼此的一分功課吧。


回到傳統的原點之後,運用新科技

IMG_0919e.JPG

當我們開起Skype從視訊傳輸中看到彼此,那世界頓時就縮小了,活生生的影像就在眼前,這事讓我覺得現在科技的偉大。

寶貝女兒說「媽媽請你教我念好嗎?我才念到第二頁,.......」
喔!原來是那封手寫的稿紙信已經在她手中。當然好呀!

我沒有另一份copy怎麼看呢?妳慢慢念給我聽,我幫妳忙。

就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信給寫信的人聽,寫信的媽媽再一字一句的解釋,在利用視訊比手畫腳、加油添醋一下,這封信就生動有趣多了。
其中怎麼有看不懂的字?
偶爾還有看不懂的字就把那信紙,對著鏡頭傳送好讓媽媽解釋一下這到底是甚麼鬼畫符?
多麼神奇的瞬間多麼遙遠又近在咫尺的感覺。

原來媽媽越寫越長就越寫越潦草,媽媽請不要忘記注意書寫喔!
這樣才不會讓寶貝女兒看不懂,白費心機了。

所以透過這新科技再加上傳統的書信,拿著媽媽寫的信在Skype上念給媽媽聽,讓這些中文好好的讀、看進腦子裡希望可以多增一點中文程度。

這會兒媽媽也將一封剛寫好的信,先念一次給妹妹聽,希望當她收到信時,可以比較容易了解。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sagna
義大利千層面1

義大利千層面2

只是做一個〝晚餐〞卻讓自己感到受難得的「小小滿足」。
知道這一點小小的滿足將讓未來這些日子帶來忙碌與一點快樂,這就是不奢求的快樂。

當時那新來的留學生寄宿家庭出現問題時,需要馬上找一個可以放心安置的好寄宿家庭,真是如熱鍋上的螞蟻而且剛回到紐西蘭一切還在時差的混亂中,還好朋友伸出援手答應接下學生
但是萬一要回鄉時該如何?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我會打點這些空檔的...
真的,她和學生都回台去度假了,只是學生比她早回紐西蘭,所以也該是我執行我的允諾的時候,而且她還有另外的兩個自己的孩子也已經照顧自己很久了。
就藉著留學生回來,我一起來打點他們三個孩子的晚餐。
今天第一天接回度假回來的留學生,當然晚餐服務就開始了。
其實,〝做晚餐〞這件事情,早已經在過去這十三年來成為了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說實在的一點也難不倒我,只是怕菜單太多不知如何選擇罷了!〈好狂傲的口氣喔!〉哈。

一早第一件任務就是將可愛的留學生接回寄宿家庭,接著就到周末Howick的早市去逛逛,接到孩子時腦子裡已經閃出了晚餐的模樣。
就這麼決定,他剛從媽媽的懷抱回到這外國環境,就給她一個洋食物當晚餐開始另一階段的留學生活,而家裡那兩位兄妹聽淺來都很樂意接受任何食物,所以就憑著我一如往常的作菜風格「跟著感覺走」,隨著每天的心情決定要做的菜色啦!

剛好天氣也配合,昨晚就開始下著雨讓原來炎熱的天氣霎時降溫不少,讓我開著烤箱也不至於熱斃在廚房裡,所以晚餐就來個

雅典娜特製的義大利千層麵,起士蘑菇和綠花菜,再來個當季的玉米紅蘿波湯,當然還順到烤個香蕉蛋糕當甜點。

依照約定的時間將熱呼呼的晚餐送過去,也算完成工作,回頭清理一下凌亂的小廚房,這時候可愛的女兒也聞香趕上這剛出爐的晚餐,當然她只能在餐桌挪出一個小角落配著她的週末報紙當晚餐,旁邊還有等著涼快降溫的小餅乾和香蕉蛋糕呢!
才問她味道如何時?她從報紙堆中亮一個空盤子給我看,那一個毫無疑問的眼神,滿足了為娘的小小滿足。
都忘了自己還沒吃,卻都已經很飽足的感覺了,哈,媽媽真的很容易滿足。

兩個小時後也該電話確定一下那另一個屋簷下的晚餐如何了?
原來朋友說只要一個星期三、四晚餐就好了,結果?!
電話那一頭的哥哥說「很好吃」「媽媽給我們準備的食物也吃得差不多了,自己採買也不太方便,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天天吃〝雅典娜的晚餐〞」
當然可以!
這就是我小小的滿足!
不只是那吃我的味道長大的女兒,連別人家的孩子也給我肯定,這小小滿足將帶給我一些些的快樂,讓我更玩樂在我的小廚房中。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著日落
IMG_0794.JPG
準確的在過橋前補抓住這一艘船的配合夕陽的影像
IMG_0798.JPG
IMG_0818.JPG
瘋狂的個性可能是藝術家兼具的條件之一,當兩個藝術家碰在一起時就更理所當然了
邊烤著生蠔吃著莎拉還要看著外面天空,計算著還能有多久的用餐時間,如何能趕上夕陽下山,抓住這北島的晚霞餘暉
也幸運的碰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可以完全配合,讓這一次追夕陽的活動完美完成
一個和我生日同一天的畫家,一個個性溫柔得隨性配合,我們在我一聲〝now〞就馬上放下餐具,嘴裡還繼續咀嚼著美味,抓著外套和照相機網車上跑,我熟悉迅速的將車子開出車庫,奔向懷堂諅海灘那一條早已設想好的夕陽路線,完全看不出才來兩天的樣子。
在過橋前停車,把小照相機丟給朋友要她順便隨便拍拍,她不知所措得有點茫然,但是最後還是自己下車拍攝
過橋後畫家和我已經有默契的想到我們要去的〝點〞,真不愧是有默契,一停車連火都來不及熄卻救抓著大小照相機網海邊跑,停泊在海灣裡的船靜靜的當著我們的前景,讓我們是著過種角度盡情的拍攝,而那位自認完全沒有藝術細胞的朋友,這時也發揮了她的最高功效,將我們火車子熄火、上鎖之後,再跟著看我們瘋狂的按快門,一起欣賞夕陽餘暉。
這追日落之旅真是過癮!

等待日出,比起追日落可能輕鬆一點,可是好像剛睡著又要起床實在是有些不情願,幾次睜眼看著厚厚的雲層和潮濕的地上,總給自己也許沒有日出再五分鐘的藉口,最後不願意帶著有遺憾,無論如何去等日出就不會錯,太陽總是要昇起來的,無論他用什麼麼樣姿態和角度。

雖然帯著有點疑惑的心情卻不願留遺憾,走上了昨晚想像好的地點,日出的角度卻有所出入,也因為厚重的雲讓我們有時間來回尋找著拍攝高點,轉來轉去到了島嶼灣的另一邊海灘,剛好來了隻海鷗當模特兒,讓我的日出鏡頭變得更有趣。
IMG_0866.JPG
IMG_0880.JPG
IMG_0884.JPG
IMG_0887.JPG
比起那幾個少女,我們資深熟女們可能因為已經深知光陰梢縱即逝,更懂得把握每一刻,美好的畫面就算沒被照相機抓住,也已經讓我們親身經歷,享受那日出日落的瞬間美麗。他們畢竟還年輕機會多得是吧!睡夢一刻也值千金美麗。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IHIA BEACH HOUSE

這是一個位於北島北方〝島嶼灣〞PAIHIA 的度假屋,屋主是一位來自台灣的朋友,為這美麗的島嶼灣提供一個不同的度假住
www.paihiabeachhouse.com 64 9 4040 999

PAIHIA 距離AUCKLAND大約兩百多公里的北方,是一個度假勝地,那附近整個地區統稱島嶼灣而PAIHIA是屬最熱鬧最主要的景點,除了天然風景優美之外,還有許多附加的海上和空中的各式活動。
18.jpg

16.jpg

09.jpg
08.jpg
14.jpg
04.jpg
21.jpg
22.jpg
20.jpg
26.jpg

http://www.paihiabeachhouse.com/paihia-beachfront-accommodation.html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 年跨年Party就在一群年輕的樂聲中度過了
看著現場的跨年煙火之後,再從電視上一個國家接著一個國家的煙火不停的放著,從中國的央視晚會看到台北的跨年,真的猶如一下子從60年到到現在一樣,那種舞台表演的落差真是大呀!終於到了中午12點才看到了101的煙火秀,然後阿妹的歌聲中我們都在2011年開始新生活了。
這幾天的假期是母女三人一隻貓同一屋簷,已經感到幸福滿滿了,未來這樣的日子已經難以預料,所以特別珍惜。
這近13年的紐西蘭移民生活,讓我在這美好的環境中培養了兩個獨立自主有夢養的孩子成長,一張可以及格的媽媽成績單。
所以〝移民〞我沒有後悔。
未來還是值得期盼的, 2011新生活新目標開始。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