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9e.JPG

當我們開起Skype從視訊傳輸中看到彼此,那世界頓時就縮小了,活生生的影像就在眼前,這事讓我覺得現在科技的偉大。

寶貝女兒說「媽媽請你教我念好嗎?我才念到第二頁,.......」
喔!原來是那封手寫的稿紙信已經在她手中。當然好呀!

我沒有另一份copy怎麼看呢?妳慢慢念給我聽,我幫妳忙。

就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信給寫信的人聽,寫信的媽媽再一字一句的解釋,在利用視訊比手畫腳、加油添醋一下,這封信就生動有趣多了。
其中怎麼有看不懂的字?
偶爾還有看不懂的字就把那信紙,對著鏡頭傳送好讓媽媽解釋一下這到底是甚麼鬼畫符?
多麼神奇的瞬間多麼遙遠又近在咫尺的感覺。

原來媽媽越寫越長就越寫越潦草,媽媽請不要忘記注意書寫喔!
這樣才不會讓寶貝女兒看不懂,白費心機了。

所以透過這新科技再加上傳統的書信,拿著媽媽寫的信在Skyp上念給媽媽聽,讓這些中文好好的讀、看進腦子裡希望可以多增一點中文程度。

這會兒媽媽也將一封剛寫好的信,先念一次給妹妹聽,希望當她收到信時,可以比較容易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