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政府決定要認真控管疫情,宣布了全國封鎖,然後將每個人的這個封鎖的空間稱之為「泡泡」,就是也許是一個人的泡泡,或是兩個人的泡泡,當然也有一家人的泡泡,給人民48小時準備,在泡泡裡的必需品,還有選擇要關在同一個泡泡的人選。

我們這個屋子算是一個泡泡,我和我的房客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關在同一個泡泡裡,但是我們可以有選擇的過自己的生活方式,在一個緊急和來不及商量的情況下,我們不小心培養了一個自然默契,就是我們一天中的那一餐。
而這個默認的一件事也是突然默默的形成的,原來我們都各自忙於自己的工作,他是天剛破曉就要出們的建築工程業,而我是近中午才準備要上班的私人廚師,尤其在疫情發生後,他就加班連連,偶爾也加入像我這個周六都得上班的行列,我也是忙著幫老闆採購食物,根本忙得沒心思存自家的食物,而就在宣布倒數48小時的那一天,因為聯絡不上我,他竟然幫忙搶購了一些食物蔬菜回家。很感謝他的這個意外舉動,他說:看你都沒空買東西,又聯絡不上,就隨便搶了些菜回家了,這一陣子可能都要投靠你啊!

哈!哈!就是這個意思。也是啦!我們就這樣沒有選擇的被關在同一個泡泡裡了。

對我來說還沒有那麼大的衝擊,就只是原來就是晨間慢慢的生活方式延長了,變成一整天都自由時間了,那就開始想些如何填滿一整天的時間,也必須讓自己心情平靜的關在泡泡裡,不要被恐懼影響健康和情緒。

幾天之後,開始自然形成了一個規律的生活型態,順著太陽和狗有關的移動方法,做一些一直都想做而沒空做的事情將時間填滿,還有參與一些和社區一起的活動。

 

例如在這封鎖的防疫期間有獵熊寶寶活動,大家將加裡的小熊玩偶找出來放在窗邊上,讓都沒上學被關在家的孩子出來散步時有點兒驚喜,還有下午7pm 大家拍手感謝還在上班的人們,除此之外就都是自己的時間了。雖然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也不可以有太多壓力,所以一直叮嚀自己要順其自然,先是想到什麼做什麼,慢慢的就找出了一些節奏了。

現在天氣都還好,在早晨時後院充滿了陽光,而我的房間剛好是最冷的時段,所以一早搬著電腦到餐桌來,用網路看TV1dr1Breakfast  新聞配早餐再寫點兒東西和做數讀,然後等到狗狗出去散步時,就開始我的後院戶外活動曬太陽殺菌,自從有了狗兒之後,後院的花園就被重新整過挖挖咬咬早已經慘不忍睹,能搬離開的植物都搬了,菜園也差不多消失了,留下來的都算是倖存者。而且這隻狗兒好像是掃把控,看到掃把就瘋了似的,好愛咬。把所有看到的掃把都咬壞了,現在新買的掃把要藏在樹上。秋天來了掃落葉就是只能趁他不在時啦!還有順便整理花園,除雜草、翻土,搬來這十幾年來好像有些區塊是完全沒有認真翻過的,表面的雜草除去後順便翻土,跟石頭一樣硬的土質怎能長出好植物呢?相信付出的努力有一天應該可以看到一些許的改變吧!

IMG_4650

 

中午餐桌活動後就開始被太陽趕走,轉移回到房間,剛好再幫電腦充個電,開始下午的活動,可能是畫點圖看點書,看心情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直到又被太陽曬的時候,就是該輪到我去遛狗的時間,就這樣跟著太陽和狗轉了一天,做晚餐然後追點劇或看個電影。一日復一日,多少有點成績,至少是心情平靜的。

發現除了音樂之外,使用精油也是對我有著很大的幫助,無論是在屋子各處點上不同的精油,或是帶個精油鍊都可以感覺不同,還用精油自製消毒噴霧劑,讓我整天都在自己喜歡的氣味中度過,或用擴香讓我放鬆的入眠,真好。

好好的在沒選擇的情況下,選擇如何運用這些時間,選擇自己要如何過這一段在泡泡裡的日子,我們的泡泡裡有白天和黑夜的兩種時區活動,晚餐是我們共同的交集,咖啡是我們共同的飲料,貓咪好像隨時都有人餵養給食著(變最胖的),一個共同的泡泡裡做著完全不同的事情,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很是有趣的泡泡。

 

這個泡泡理論是我們總理呼籲大家要好好待在家裡,待在屬於自己的泡泡裡,就這樣有 Bubble 一說。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