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所以各國都有封鎖限制,從FB上看到加拿大朋友的一直在做麵包,然後.....各種東西都來了。

看人家做麵包、饅頭、包子,可是我沒有乾酵母了,想到還有一些蔥在冰箱,那倒是可以來做點兒蔥油餅。 

說到這個蔥油餅,讓我想起了教我做的人,她曾經是一位高中的數學老師,因為帶著女兒來紐西蘭讀書時,剛好住過我管理的旅館,記得那時候他們是從另一個城市陶懶加過來的,因為她幫女兒轉學到奧克蘭很有名的私立女子學校,所以在找到房子之前先來投宿旅館,剛好那時我在旅館工作就認識了。

當然20多年前我也是初到奧克蘭,但是還是要好好照顧鄉親,那時候好像剛好有人有屋要出租,就這樣又牽了一條線,讓他們很快的有了居所,剛好那時候我家也有位和她女兒同年齡的姪女和我同住,所以多少也有些話題,而且剛好也投緣吧!

她先提早退休獨自帶女兒來讀書,她來陪讀的,當然整天就是準備著好食物餵養孩子,她大多都是做中式的麵食,所以就教了我做這個蔥油餅了。

很巧的是在多年後,竟然發現我的朋友竟然是她在當景美女中當導師時的學生,因為朋友她住北投太遠了導致時常遲到了所以被老師記得,天下何其大,又是何其小,真是無處不相逢。

在景美女中教數學的羅老師,現在你又在哪裡呢?

 

蔥油餅

材料:

3 C杯 中低筋麵粉 

1 C 滾水  

1/2 C 冷水

3~4  支蔥  

鹽巴、油

我做的蔥油餅是燙麵法,通常都是做韭菜盒子的時候剩下的麵團來順便做幾片的,這次韭菜已經不夠用了,就先做蔥油餅好了。

做法:

1.先滾水   ,用一個大盆放入3C的麵粉,然後將滾好的水倒入,用木筷子攪拌,然後再慢慢加入冷水,不一定要加完1/2 C,邊加邊攪拌,不要太黏了。

2.揉成一坨後放在大盆內,蓋上一塊布醒一下約30分鐘左右

3.將蔥接成碎蔥花,放碗裡加點油和鹽巴

4.將麵團柔呈長條形,均勻地分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份數,揉成小圓形

5.將麵團擀開然後將蔥花塗勻後,再捲起來成捲,再捲成一圓形兩頭捲再依壓成圓形

6.將其壓扁後擀成圓形的蔥油餅

7.可以現煎,也可將趕好的餅分別疊起來中間夾保潔模後冷凍起來

8.也可以當蛋餅吃,只要再煎一個蛋,把餅舖上去即可

#做法2

是不撒麵粉,而是用油在桌面,所以可以使餅比較軟

 

蔥油餅3.

蔥油餅4

 

蔥油餅7

蔥油餅6

蔥油餅8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