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別離

要我在房間裡陪伴著她
這是我們母女常做的事
聽著她的音樂
給我看她拍的照
給我讀她寫的詩
給我說著學校的事
或是朋友的故事....
我們總是聊不完
總感到夜太深.....
不得不道晚安
甚至是迎黎明

今晚我一然坐在房裡陪伴
但是
看著她將書架上的書裝箱
還有她的衣物、鞋子....
我靜靜的看著越來越空的房間
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這樣相聚著

搬離家......
雖然是每個孩子長大過程遲早會發生
雖然是第二次了.....
給我再久的時間還是不夠準備的
三年前
小妹就提著一只旅行箱和一套高爾夫球具
離開家 去美國讀書了
三年後....
依然
傷別離
放手...
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雖然 已經準備很久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