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因為疫情嚴峻又封城關在家,所以繼續作了重整屋子,除了清潔地毯、油漆牆面之外,還把屋子裡的東西認真地又做了斷捨離。

無意間更發現了自己有些習慣,好?壞?很難說!我有很多一盒又一盒的大小不同的盒子,裡面裝的也說不上是寶貝,大概就是覺得該被裝起來的東西,有各個年代時期的名片(自己的和別人的)、卡片(信用卡、生日卡、聖誕卡....結婚邀請卡...)、還有最多的是照片。

雖說我是一個專業攝影師,但是我必須承認整理照片是我一輩子都沒弄好過的一個功課。而嚴格說起來攝影和整理原本就是兩回事。,不是嗎?

再加上個性使然,這個做「斷捨離」這件事情原本就是很痛苦了,何況要對著我拍的照片做這件事情,真是痛苦難言。

屋子裡的還是小問題,大多在相簿裡,只有一些在盒子哩,雖然還是有點亂,比起在車庫裡的一箱箱的只是小麻煩而已,但是到了這個年紀好像整頓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且這些對我來說是滿滿回憶的影像,任何人來看都可能只是一堆過時的垃圾。所以該如何處理他們?我這樣自問

是應該要每天花點時間整理一下,做些斷捨離?還是就這樣放著,到了那一天就不用擔心了呢?

再讓我想想吧!

也許可以進入見影思物!見影思人!的模式,然後做一個斷捨哩,只留下每一個時期最美好的影像,就算等到那一天的到來,也不會有太醜陋的畫面留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照片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