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送妳到機場,我們來回了擁抱無數回,妳還要我先走,因為貼心的妳不想讓我看著妳離去的背影,最後我們一起離開朝著各自的方向前進。

 

雖然這樣的情形這些年來已經練習過無數次了,還是難免在轉過身後悄悄地落淚,但是我知道這是開心而不捨的淚珠,此時想像著當年我母親一次又一次地看著我的背影離去,我真是感謝她為我做的一切。

想想自己也是幸運,我有兩個女兒,這十多年來一直在機場來來去去接送著小妹,她17歲就一個人離家追夢去,就在這個全球爆發疫情之前,她說累了想回家,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她「回來吧!隨時都可以」現在看來真是幸運的決定。

這一次輪到了妳又要離開,去追求妳的夢想,而妳一直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哪知道這個疫情來攪局,不過也因為疫情延後了入學時間的同時又多了一份特別的工作履歷,現在終於可以入學了,雖然在全球的嚴峻疫情下,還是尊重支持妳所做的決定,只能讓你看到勇敢樂觀的媽媽,永遠是妳的後盾,我們就順其自然地,讓所有事情朝個該走的方向前進。

想到逐漸年邁的媽媽,心裡懷著感激與愧疚,如果用「孝道」這個標準來看我,完全是不及格的,我是她唯一的女兒,卻在年輕時一成年就離開家,回家後轉身就嫁做人婦,然後沒幾年就移民,把和他感情最好的孫女帶走了,她一輩子都在看我的背影,再加上她最愛的孫女背影……

只能跟妳外婆說謝謝和對不起,總是讓我一直這樣任性的隨心所欲,卻讓她總是看著我的背影走自己的路。

我該跟她這個可愛又聰明的孫女學學,我們都不要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而是各自朝著該走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