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甜甜圈1.jpg可能是甜點的圖像

 

 

遇上奧克蘭4級封城,無法出門上班,雖然依舊在家上班,但是總想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特別是滿足一下食慾。

雖然我是一個什麼都愛吃、也可以吃的人,可是最近開始發覺自己喜好的食物,例如可頌、甜甜圈........

哈哈,沒錯甜甜圈出現了,這個平常都是只用買的點心,現在這個非常時期視買不到的,怎麼辦呢?只能自己做啦!

上網研究了一下食譜,許多都要費時費事,好容易找到了一個只要40分鐘的,材料也都有了,心裡有數可以試試看了,就開始醞釀這個動機,等待時機成熟啦!

這個食譜有趣的是完全沒有詳細的做法,只給了材料的內容,一切就根據經驗和平日看電視得來的知識看著辦吧。

由於有用到了3個蛋黃,所以就想還得找另一樣可以用掉蛋白的食譜再做點什麼,那可能就是戚風蛋糕或是小天使蛋糕。

由於有用到乾酵母,和牛奶,想像應該是要發酵一下才好,所以看著這天天氣晴朗,所以把材料攪和調好了再出門去散步,這樣可免去等待的時間,感覺會輕鬆點,果悶等我散步回來已經膨脹到兩倍大了。

只好快快開始來定型開炸,這個甜甜圈的大小也是可以自己決定了,發現了小圈的比較難切,因為得要找一個有通氣的模子,比較容易切下來。

結果實驗出來了

20211026甜甜圈2.jpg

20211026甜甜圈3.jpg

20211026甜甜圈4.jpg

20211026甜甜圈5.jpg

 

甜甜圈

3 1/4 C plain flour  麵粉

1/4 C sugar  糖

3t dried yeast  乾酵母

pinch of salt  小撮鹽

250ml warmed milk 溫牛奶

100g butter melted 奶油融好 (還是固狀只是變柔軟)

3egg yolks 蛋黃

 

作法

1. 用一個大容器放入麵粉和糖和鹽攪和好備用

2.將乾酵母加入溫牛奶繳獲均勻,等待一下

3.將蛋黃和牛奶酵母一起和入乾粉容器內,揉麵粉成形後,蓋上保潔模和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等待麵團變成兩倍大

4.取出麵團將奶油慢慢地加入,一面加一面揉麵,直到麵團變成油亮光布黏手

5.將麵團擀開約1~1.5高度,用準備好的模型切成甜甜圈形狀,切下的中芯小圓可以再和回去再用

6.準備好鍋炸油約180度 ,一面炸35秒翻面一次即可(或炸至金黃色)

 

由於個人因數不是適合再將甜甜圈在裹上糖衣,所以只用糖和肉桂粉裹外層

可能是甜點和室內的圖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甜圈 自製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