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來了一個新學生露,所謂新學生是對我而言的新學生,似乎看過她和別的教練上課,但是在駕駛學校的人員無論是教練或是學生都是來去匆匆,沒機會互相討論其他人的事情,除非特別必要的狀況。

這位中年大嬸可能是來自中東某處,因為她跟我說她信阿拉…..,對我而言信甚麼都好也不重要,我只要做好我的工作。

先做例行程序,從檢查車子開始,她似乎對車子很陌生,接著查看駕照,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動作,此時只見她努力地翻著她的皮包,一層又一層的翻,翻來覆去的就是翻不到她的駕照,她還企圖和我打馬虎眼,越是這樣我越是不能相信的,而且這可是和我的生命和信譽資格有關的;照理說這堂課該取消的,她說她連早餐都沒吃又趕巴士才好不容易到這裡……,腦子裡立刻想到一個方法,好讓她在合法的範圍內依然上課,就是請她做到駕駛座旁邊去,我們換位子讓我示範駕駛給你看吧!這也是上課的另一種方式。

  因為我第一次幫她上課,她又說不清楚她的程度,所以我就按照正常程序,將車子駛出停車場,然後解說每一個必要的步驟,每一個交通號誌和規則,從小像繞到大街穿梭著附近的各種不同車況的街道,然後她說她好呃,可否幫她停一個店家讓她買點東西吃,反正也沒太大麻煩我就答應了,先說隨便外帶店即可,又想到有漢堡王….,我耐著性子把車開進了漢堡王停車場,她那有些份量的身軀行動不太靈活,再加上一身長袍,只能慢慢來將身子移出了車子,一切動作就是緩慢進行。而我自己也發現我這超級的急性子,當上了教練後就學會了一個「慢」字

她很滿意地買了她的漢堡王早餐,上車時才想到問我要不要點些什麼?

我不需要,謝謝你。快上車走了吧!(她是否已經忘記她是在上駕駛課?)

接著再一路由我駕駛教學回到了駕駛學校,看她十分開心滿意,很高興得要繼續上我的課。

倒是辦公室裡的人員,都很緊張的看我的課後反應,老闆還特別私下和我交談,看我是否願意接她的最後5 堂課,試試看?

看她期待著我的回答,在我心裡才冒出一堆問號???

當我點頭答應時,艾米小姐(Boss)的表情讓我真是難忘,看似我給了多大的恩惠,然後我才發現這是一個多難搞的學生啊!原來她已經搞垮了幾位教練,大家對她都束手無撤,還有戲劇化的大吵包含了老淚縱橫,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傻勁就這樣接下了這個爛攤子。

 

第二堂課…….沒見到人

剛好辦公室的人也都沒能去跟我上課,通常在學生臨時沒來的情況,會讓在辦公室的成員或義工跟著教練上課,算是他們的福利也是讓教練沒白來。

就在我們已經放棄約等了30分鐘時她忽然出現,那就去小繞一圈吧!

連走遠的時間都不夠,就在辦公室附近繞一小圈,沒想到這一小圈根本是像在雲宵搭飛車上一樣的驚魂記,我小命差點都沒了,顯然還是不能輕易相信學生說他們可以開車,還是得眼見為憑,下回重頭開始吧!

我嚴重的給她警告:第一要帶駕照,第二要準時,如果不準時就不用上課了。

 

哈,第三堂課,當我準時到辦公室時,全員指著洗手間…..,我就默默著等著她出來吧!我先取了車鑰,在這樣冷冷的冬日先啟動車子暖一下車等大嬸。

等到已經約15分鐘過去,辦公室的人都想去敲門了,我安撫的做個手勢,沒關係隨她吧,該出來時就出來,反正是她的時間。

然後依照我的計畫,還是去停車場開始上課吧。

當我把車開往停車場的開往停車場的上時,

她向我發出了抱怨:為何不讓我駕駛,你快停車停路邊讓我開車,為何要去這麼遠的停車場?

我:因為我不放心你在路上開車,很不安全,我不想死在你手上也不要你有意外更不想危害交通,所以我們先去停車場,把駕駛車的的事情搞清楚。

:你浪費我的時間……

A:我沒有浪費你的時間,是你自己在浪費你自己的時間,你去了洗手間15分鐘,不是我的事情。到底要不要跟我上課?想不想學開車?

:要….

她閉上嘴靜靜的等我把車開到停車場,好吧我們重頭開始。

原來她連如何上檔都搞不清楚,一心只想踩油門…….

想跟我學就得聽我的,照我的方法進行按部就班。

不能踩油門,只能輕放煞車

 

第四堂課

帶好駕照、不遲到了。

還是停車場,至少要讓車可以直線前進、停車。

她依舊只想踩油門,她還有個奇快的說法說踩油門「棒急.. 棒急.

請你慢慢來,大嬸啊!

她甚至不太願意把車停下來,只想急著移動車子

直到我說,如果你連停車都不會,是要怎樣去購物中心?

:好的,好的請教我停車。

當我們回到辦公室,所有人都對我刮目相看,很意外的我竟然能讓她言聽計從。

其實我只是照規矩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駛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