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二舅

IMG_4265-1

那天上床前看了家族群組的那則訊息,讓我震驚到夜難眠,滿腦子都是你,連日來像個瘋子一樣翻找著所有你的照片,直到心裡那些影像一一出現後,再也忍不住了,放聲大哭,無法停止,只好打電話給舅媽…..,兩人一起痛哭,但我最後不得不停下來,因為我相信,現在在天上的你,一定會念我:「麥擱號阿拉!你真是愛哭,愛哭又愛跟」

 

但你為什麼就這樣走了,都沒說一聲?

 

回憶的點點滴滴,在這幾天慢慢浮現,因為年紀相近,從小到大,你就是用一種特別的方式照顧我,小時候因為你老是把我弄哭,所以外婆總是喊著:「阿慶啊,麥擱給她衝低啊!」

 

有一次爬上大樹說要採龍眼給我吃,卻從樹上用龍眼子K 在樹下眼巴巴望著龍眼的我。但你也總是會把應該給你的那份糖果讓給我,害我吃到沒門牙。

 

高中時叛逆的我讓爸媽傷透腦筋,你讓我幫你送報紙、收報費,當時有你當靠山,讓我和家裡的關係緩衝許多。但你不知道我沒騎過摩托車,就把鑰匙丟給我,任由我騎著她橫衝直闖台北市,直到某天你發現我竟然不是用一檔起步,還怪我怎麼沒跟你說,看得出你對我的怪罪其實是懊惱自己,沒教我機車該怎麼騎怎麼換檔?但那不就是叛逆少女的耍酷嘛!哪好意思說不會。真不能想像要是沒有你,我的日子有多難過?那也是童年之後,再一次把我們的關係拉回原位的契機。

 

距離和時間沒有能影響我們的感情,即便我出國多年,只要一回去,一定要盡快跟你報到,因為你總是會盡其所能的帶著我到處跑,就連那一年帶小女兒回去集訓,就這麼巧,地點在你當時所在的台中,你又不經考慮的把車鑰匙給我了(害你吃了不少罰單),然後又陪我到處玩,而且總是說走就走,你知道每一條捷徑,整個台中,好像沒有你不知道的地方。我們去了高美濕地看風車、到新社的養菇房,又吃又買,讓我很興奮,你卻笑著說:「這麼簡單就滿足了?」

甚至瘋狂地為了讓我與爸媽相聚,從台中殺到台北,你說:「我們回台北去載你爸媽一起去埔里看花,不然你回台灣卻沒陪到他們。」你就是會為所有人設想得如此周到,那怕累壞自己。於是我們放下了該去球場練球的孩子,一路殺回爸爸家接他們,一路上聽你天南地北說著各種故事與知識,不只是真人版的GPS 還像是不用上網就自動跳出答案的谷歌。

 

連媽媽都覺得每次我回台灣,就把大家搞得很忙,尤其是你。因為你總會隨時想到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什麼會是我喜歡的,然後就會「剛好有空」、「順便」帶我去玩。

 

那時候我還跟你說我沒吃到烤鴨,約好了要等我回去時再去吃,但這次你卻爽約了。其實到處吃了那麼多的美食,我最難忘的那一餐,是你讓舅媽準備的家常小菜,因為你說我回台老是在外面吃,特別讓舅媽準備了一點家常小菜,希望我喜歡。我何止是喜歡,那不只是讓我回味的美食,你當時滿意的述說著每一道菜的神情,到現在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不要再罵我愛哭了,我找到了那張在濕地幫你拍的帥帥照片,不再哭了,不然你又要罵我「愛哭又愛跟」,但是…………,這次你真的丟下了我們,一個人瀟灑地走了。DSC_3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