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60018.jpg​​​​​​西雅圖的Grandma 家門口

 

 

 

您說:帶著孩子一起來吧!

那個時候算是關夠久的了,對一個平時就很愛到處跑的人來說,自從當媽媽後,就幾乎沒有出國旅行了。

和在西雅圖的您說:好想出國去走走,您回答:來呀!來西雅圖。

可是兩個小小孩怎麼辦?我放不下他們啊!

您竟然毫不思索的跟我說:一起帶來啊!就來我家住,然後再帶你們去四處玩玩。

就這樣拎著兩個女孩陪我出去透透氣,老爸為了不放心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出國,還特別讓老媽陪我同行,這是第一次老爸放手讓媽媽單飛。

對您這位一輩子都獨來獨往的女性來說,這一點都不稀奇,可是對我老媽可是破天荒的大事,後來每每和老媽提到您時她總是很羨慕又佩服您。

就這樣孩子們多了一位美國的 grandma,而我們就這樣把原來一兩代的朋友,變成了實質上的家族三代朋友。

真的就像您說的,來到您家就好了。您溫暖的接待讓我們三代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旅行,也讓我留下了一輩子的難忘的記憶

甚至有了這一次「夢與愛」的攝影個展,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

您溫暖的家和西雅圖的美景,還有您以Grandma 的角度,體貼的順著還孩子的作息而安排旅程,讓我們體驗了一個不一樣的西雅圖,走訪了該走的大地標,並且深入的享受了當地人的西雅圖日常。

入秋的十一月己經是楓紅遍遍,處處美景如畫,而我自帶模特兒便隨處入鏡,就這樣留下了無數的快門瞬間,這些作品促成造就了後來的個展動機。

秋天的西雅圖已經很涼爽帶著深深的寒意,太陽也露臉得短暫,一日之間能動的時間實在短暫,要不是您用在地人熟悉環境的優勢,和用奶奶對小孩子們的體貼,讓我帶著奶瓶和食物走就可以了,從港口碼頭市集、湖邊、渡船、甚至到上山滑雪,能走得到的都盡量了,不然我們怎可能玩得如此盡興。

我們還一起烤了感恩節火雞,隔天還去搶了感恩節大特價,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瘋狂搶購。還有特好吃的漢堡、鮭魚、各式美味海鮮和那特別的韓國的馬麵..........,真是讓人難忘。

這二十多年來幾次拜訪您或和您通話,您還是精神滿滿活力依舊,遛遛狗和養鳥是您的日常, 我們一直這樣保持著聯繫。

 

天亮前怎麼會接到來電,那一頭卻不是您的聲音,而是告訴我您走了

您不是說還要帶我去看看西雅圖的櫻花嗎?

我還想在您家的車道上再拍一張現在版的「夢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