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處不相逢,二十多年前的老同事,十多年沒見,現在身處南北半球各一處,能相逢的機會怎能輕易錯過。
這一次送小女兒來加州入學,因為機票買得早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時間挺長的,結果女兒除了最早的一個星期外都要跟學校的活動,學著進入狀況進入新鮮人的生活。
開學後的時間我也盡量把週末都留給她,但是顯然她比我還忙,所以最後這幾天我就上網找到還不錯的機票,乾脆我也看看我的朋友了一個心願。
所以這一趟我是從LA飛到Sacramento,就輕鬆的和朋友混了幾天快樂女人的生活。
IMG_0067a.JPG
這是我20幾年老朋友、老同事在加州的Sacamento開的餐廳
IMG_0094a.JPG
晚上就是夜店,地下室還有特別場地提供開Party

IMG_0081a.JPG

就入深入體驗當地生活吧!打個工賺兩餐

IMG_0108a.JPG

這幾天陪她到店裡開店,體驗一下她的日常生活,下午則到附近隨興逛逛,在和她的兩個兒子吃吃飯,回到她家聊天。
晚餐時我還樂意在家吃,即使要我下廚也無仿,這一路旅程已經在外頭吃到怕了,在家裡隨便都好吃,而她的兒子看來也不太熱衷出外用餐這件事情,還跟我家的女兒很同類。
朋友還提到說她的西餐啟蒙老師是我,是我嗎?好像是的樣子,回想起,想當年我們的孩子還4、5歲左右,我們白天一起帶著孩子到處上才藝課,晚上又在報社餐廳一起吃晚餐之後上班,這辦公桌也是緊鄰著彼此。
而那時候我熱衷做菜,還去上西餐家常菜,所以常常現學現賣與朋友分享。
還有最常有的事情還有要她的孩子也當我的模特兒,隨時讓我借用拍照,他們是配合得最好的私用模特兒。
轉眼間孩子都讀大學了,我還送一個過太平洋來就讀,才讓我多個機會看朋友,其實朋友不在彼此多見面,而是彼此是否將友誼建立在真心上,只要一通電話馬上就可以回到原處,最難得的是這麼多年我們都沒變,變的是臉上歲月的痕跡還有黑髮變灰髮,還有那幾個長得比我們都高大的孩子,其他的都沒變,尤其'在我要離開時還演了一齣〝搞飛機〞,讓我們更酌實的回到從前。

說到〝搞飛機〞這件事,不特別提一下就太可惜了這一趟的高點,在最後一天要離開前,朋友一再問我東西可都帶齊了,我左看右看多出來的也不過是那一袋小行李變大了,換成了她老大JIMMY提供給我的Mickey的手提袋,讓我看來更像鄉下來的歐巴桑,沒辦法誰叫我要又忍不住小小血拼了一下,讓我原來就滿滿的行李再也塞不下,當然也不願意再多買個行李袋,只好到處求救而她老大就勉為其難找了這個他不會用的歐巴桑型的袋子,奉獻給我這紐西蘭來的歐巴桑使用。
其他的東西都沒特別改變所以我就自現滿滿的不願多費心檢查了,一路她送了我到機場之後就回到店裡準備開店,孩子們也都各自上學去了。

我時間充裕的辦裡好手續,還買了明信片,這時候發現電話不在身上,不過最後一天了應該可以忍耐應付,到了二樓通過安検時,他們發現我的機票名字和護照不同,這時候我要拿錢包裡的紐西蘭駕照來證明時,才發現錢包不在身上,這時才驚覺〝代誌大條了〞,身無分文又沒電話;馬上回到航空公司的櫃檯求救,還好這裡是三顆饅頭不是洛杉機,沒有那麼繁忙也沒幾個黑頭髮的,這些航空公司的歐巴桑都很認真的幫我的忙,讓我一通通又一次次的追打我的朋友,可惜她應該是忙著開店準備,只有把她的行動電話都丟在櫃檯一起拜天公,我用處變不驚不棄不餒的精神好不容易才聯絡上她,但是要她找到人幫忙送來還要趕得上飛機實屬困難,但也得盡量配合演出一場Mission Impossible;而我在等待的時間也開始想著計畫一、計畫二、甚至計畫三,因為這如果趕不上了之後,事情就變得很複雜,要買另一家航空的國內線趕回去LA,或者根本就一定要錯過國內線甚至晚上的國際線回紐西蘭的班機…..,哇!哇!夠複雜吧!
還好雖然是歐巴桑還是永遠秉著NEVER GIVE UP的精神,不到最後永不放棄,還好老天爺也感動到幫了我一把,JIMMY那個大寶貝,剛好大學有個空檔可以回家,就成了我的專人快遞;我在機場外提著大包小包就等他把我的皮包和電話丟給我,一路衝到樓上通關斬將直奔登機門,連門口的小姐都爲我鼓掌趕上了,還好還不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哈,這才鬆一口氣。
搞飛機搞得很大喔!老友笑說:就這樣才讓我想到原來你的樣子,一點都沒變ㄟ。
後來想半天,為何錢包和電話會離開皮包呢?
原來我們兩個一直在夢想個樂透,連買幾天都沒成功,最後一夜特別又跑出去爲了買樂透,只拿了小錢包和電話,所以才會演了這一齣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