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4a.JPG

在二十幾天的旅程中,來來回回的道別無數次,就是為了這最後一夜的道別不要太傷心,而我們母女都做到了。
先把女兒的時間表排出來,一切都以她為主,每一個可能相聚的時間我都不放過,每一個週末都為她空下來,然後在一個個填入可能屬於自己的旅程。
在來來去去的參與者中,很幸運的在第一段計劃裡順利的安排到冰冰的堂姐,給她一個快樂的意外驚喜,除了完美的旅行之外,更在搬入學校時給予了莫大的精神和實質上的協助。然後道別堂姐展開宿舍新生活。

兩天的學校的介紹行程,在每一個時間中我們各自拿著不同的時刻表,一分屬於父母的和學生的,我們努力的利用可以相遇的時間,在學校的咖啡廳裡共進午餐和早餐,然後在各自參與自己忙碌的安排,一次又一次的掰掰See you,還好我可以獨立行動沒有讓她擔心,甚至還幫了她不少忙,那天星期五我們還得到南方一百多英哩處去量製球桿,慶幸自己在她需要時一就幫得上忙。星期五一整天母女時間好開心,最後還是得說再見。

第一個星期六,她要忙著學校活動,獨自開了五十多英哩到東區看新朋友。
星期天安排了一場練習賽為下下星期一的資格賽暖身,好一場開心的18洞體驗了她未來生活的一部分,接著我們見到了遠從芝加哥來盡地主之誼的老友,之後又將她送回學校,準備隔天第一天的正式開學。而我們這三十幾年的老朋友也將開始一段旅程。

四天旅行回來之後,我練習從機場開到學校附近,好讓我最後一天離開時更有經驗。晚上我們接受教練要請到她家晚餐,還幫她的孩子拍照,女兒發揮了最好的一次當助手的工作。晚餐後送她回學校再道別一次。

我們錯過了星期五晚上的見面,不過剛好讓我有機會星期六到學校給他們送行,他們全隊要去旅行,我剛好給他們拍個團體照,送他們一程。然後再安排自己的週末。

藉著週末傍她採購了一些糧食,也整理了我的大型行李,星期一展開我的最後一段旅行,看一個老朋友老同事還有曾經一起長大的孩子們。

九月九日這天將是我和女兒今年最後在美國的道別,糊里糊塗的我甚至差一點搞砸所有的計劃,還好一切在最後一刻都照計劃進行。
飛回到LA之後,租了一台小車一路沿著一號濱海公路隨著夕陽西下來到馬里布,接了幾天不見的女兒,試了一家幾天前就探聽好的好餐廳和她共進晚餐,而我們好像都有點過度疲憊或是心情使然,胃口不太好也有些病態倦容,我們依然用以往的吃法點了兩個餐分享,還特別點了這家店的招牌玉米,只是我們只點一份一人一半。

餐後我們在馬里布附近買點他還需要的,她竟然在最後一刻告訴我襪子不太夠?! 天才!
我們約好不流淚!這是個快樂的道別,不流淚!
她已經有好消息,她打入資格賽即將遠赴德州參加她第一場重要比賽,我只是回家。
道別!不流淚,因為道別是為了美好的開始,而且我們已經練習很多次了,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