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半夜了,雖然我不用上班,但是還是有一定的作息,這星期天的夜晚還是照例上網逛逛準備休息了。
看到FB上還有一串人,大多是世界的另一邊的朋友,也在過著他們優閒的星期天,不小心看到挪威的老朋友Liv也在上頭,我不知哪條筋沒轉緊給她個心血來潮,就在她FB的即時訊息上,說了〝Hi〞........
這一個"Hi"......,還真的得到回應了。
24802_102411059794676_100000773480787_51487_701295_n

兩個不是〝英文〞母語的外國人,努力的用〝英文〞問好,一直到聊心事。
......
...............
兩個真正的外國人用英文....寫...訊息,哈哈!
那邊一句sorry, 英文不好....
我這邊回一句,沒關係我也差不多啦!
查一下字典也寫幾句,看來那邊大概也是,總是怕寫得辭不達意總是不好意思。
看來還是我耐不住,先問了電話號碼,原來想那天心血來潮時可以打一下。
那知道她也問了我的電話號碼,我就打我的電話號碼上去給她。
這時後女兒喊說有個天才足球員的影片,然後跑到女兒隔壁房間去串門子,想說每次打一段就都要等好一會兒才有回音,也沒在意。
說時遲那時快剛看完天才踢進50個球的影片,我的手機竟然響起,一個陌生的號碼.................
哈!ㄚ
真的是Liv
是那個挪威的原始的Liv,來電話了.......

我們兩個認識已經大約35個年頭的朋友了,兩個人相遇在少女時期,現在是兩個歐巴桑了,這個35個年頭之間,我們無論搬遷到天崖海角,都保持聯絡,從原來的生日、聖誕節,到只剩下聖誕節,總是有書信、禮物的往來,從未間斷過。
甚至
我的寶貝二女兒,就是用了她的名字"Liv",可是我們從分手後就在也沒聽過對方的聲音了。
好興奮、好高興,難以形容,一個挪威人一個台灣人,兩個外國女人這會兒不只是寫英文而已,是直接"說英文".....
ha ha ,哈
看來說的還是比寫的快一點,也真實多了。
Liv ,Liv, Liv,我這輩子可不就這樣一直呼喚著你的名子
只是我喚的是我那個小寶貝的名字,但是每提到一次她的名字就得想到你一次,甚至還得跟人家說明一次,因為這畢竟是一個外國名字,不是某個英文名字的縮寫,而是到到地地的〝挪威名字〞。
直到電影魔戒出現時,那個美麗的女主角也是〝Liv〞時,才稍稍讓人理解這個〝Liv〞。
今天能這樣意外的和Liv說上電話真是讓我感到太溫暖了。
她的關心我可以體會,從那個挪威口音的英文,我深深了解她的心意、她的關心。
我們約好一定要繼續連絡,無論是透過文字、書信、聲音、還是FB或是用Google map尋找她住的那個看海的房子,我們都要保持聯繫,就像過去的三十多年一樣,也許我們可以再看對方一次。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