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是陪Judy的小女生們走18洞的日子
IMG_2510
哇!在第10洞竟然有一隻可愛的兔子躲在那兒,真是可愛極了

IMG_2513
繞了一圈回來,兔子還在原處,她長得挺好的,應該是球場的人都友善對待吧!

這個少女快樂日的高爾夫球日,原本就是為了鼓勵小女孩們打高爾夫球而設的,奧克蘭高球協會和奧克蘭地區的球場要求,讓他們各球場捐出一年一場的位子,讓孩子們有機會打著不同球場激起他們的興趣,沒甚們真的比賽的競爭而是增進友誼的用意比較濃厚。
但是,總是還可以在這種不痛不癢的小比賽中看出一些家長的行徑,和他們對待教養孩子的態度
在他們打了15洞之後,毛利父女就說不打了,反正只要有打13個洞就可以投球卡記差點,原來以為他們有事要先走,結果他們女兒沒打卻還是跟著走完18洞,原來有點不解,後來看到成績計算之後,我總算明聊他們的用意了。
一路陪著女孩們走著,可以看出他這位毛利女孩雖然只有差點2,打起來卻和差點13的差不多,所以他不繼續打得原因好像就讓我給猜到了,因為不再打下去可以以她的差點記分也許得到比她實際打的成績好些,所以就這樣跳過而直接記分,今天那毛利老爸的做為又讓我不得不讚嘆,他也許並不覺得原來他這樣是教孩子走漏洞、偷機取巧的,他應該還自以為是聰明的做法。
其實有好幾個洞,他們記分時都偷機少桿,讓另一位馬來西亞媽媽很是不滿,但是我提議她「算了,別和他計較」以後讓別人去教訓他,不用在這種小地方得罪他,免得他被後統妳一刀。尤其我認識這家人夠久了,利用人有,幫助人難,特別是這位父親大人,他的事蹟累累呢!
如果是我是絕對不會允許我的孩子這樣子做的,除非真的有事得先走,或是身體不適無法走完全程,不然用這樣的方法只是教壞孩子投機取巧,而不面對問題,如果不想認真打球,一開始就不該來浪費這樣一個美麗的星期天。雖然看似小小的事情,這些小小的處事方法,卻是讓你日後累積出一個正派光明的處事方法或事處處取巧的小人途徑。

IMG_2514 極好吃的派

好久沒有吃到這樣好吃的派了,云云堂姊和周淑去逛日本節,順道去了City的另 一邊,特別繞去「Food Room」買了這個「碎肉起士派」........太好吃!
一面吃著派卻還子聽得到房間裡電腦傳來的ㄧ些聲音,有些不捨,那是Liv還在Skype上,我從球場回來就趕快開電腦,馬上就接到她的呼叫,「媽媽,妳在做什麼?今天做了什麼?」
我們開著Skype聊天,該聊的都聊了,為了讓收訊好些她就關掉視訊,她開始整理起房間,而我卻離不開電腦卻也無法專心做別的事情,就這樣兩個人都思念著對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誰也捨不得掛斷,等他去吃過晚餐又回來,這會兒換我吃晚餐,還捨不得讓她加入我們的晚餐怕她太想家了,只好把她留在房間的電腦裏。
這讓我想到了當年我在日本讀書時,和媽媽講著長途國際電話,電話的兩邊都因思念而哭泣著,但是誰都不捨得掛斷這一段唯一的牽掛,所以以當年昂貴的國際電話費來計算,真是思念無價!
慶幸這個年代網路的發達,讓我可以奢侈的開著SKYPE ,一邊整理著房間、一邊作著功課,就讓紐西蘭和美國兩個不同的時空和國度透過著兩台電腦連在一起了,感謝科技的進步!思念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