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3.JPG Kang, Danielle 來自美國的選手,我家Liv的好朋友

ISPS Handa NZ Women's Open 這紐西蘭高爾夫球女子公開賽可以說是在國內舉辦唯一的職業賽,自從去年開始就在「Progress」這個專為女子設計的高爾夫球場舉行 ,紐西蘭的比賽時間剛好配合著兩場澳洲公開賽之後,所以讓大多的選手可以一趟南太平洋的賽程

這一次是因為有我家Liv的好朋友 Danielle 來參加比賽,她是女兒到美國讀書後在學校球隊裏交到的好朋友,Liv在美國很受到她的照顧,所以這個機會我特別飛到基督城來看球給她加油 Danielle 她可是美籍高球選手的新秀明星,曾是業餘高球排名的世界第一而且這頭銜連著兩年之久,更是過去兩屆的美國業餘女子公開賽的冠軍,這樣的紀錄實為罕見,今年才剛轉入職業賽,這才是她的第三場職業球賽,她在澳洲的第一場比賽就拿下第八名她職業生崖的第一張支票金額還不錯,這三天的賽程她在第一天就打了-4 ,第二天身體不適還保持持平,接著看她今天最後的表現

當 Liv和她成為好朋友這件事情,也是讓我有些意外與驚訝,ㄧ是因為她是這樣有名的資深球員,二是因為我家女兒很慢熟內向的個性,要和她交朋友....,所以她能和她成為好友也是ㄧ個緣份

Liv 曾經自己飛下來看球,也曾經非常想要參加打這個比賽,但是對我而言我是第一次到現場觀看這職業球賽,這算是支持 Liv 之外先選擇的ㄧ位選手吧!希望有一天他們都同時參加比賽

 

後記: 這前兩天打得好,不但不用擔心被排在資格賽之外,如果打得好還可以在最後一天排到比較好的發球時間,當然領先组最好啦! Kang 已經打得很好,第一天 -4桿、第二場球是有些遺憾,因為她前半九洞身體有狀況,幾乎是快要病倒和嘔吐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專心,還打了好幾個3推差點把原來的差桿都還回去,還好後面九洞吃了一點藥後回復正常,接著連抓小鳥回來補,最後才以平標準桿結束第二天比賽,第三天她從第一洞就開始抓小鳥,一個好長的推桿就已經展現了她要贏球的企圖心,但是天公不太賞臉,前兩天的基督城夏日又不知道躲哪去了,一早就厚雲怖滿天很沉重的氣氛就像每一個選手一樣,即使開朗的Danielle我也看出她緊張的感覺,她連問都沒問我需要不需要水,因為她專心在她的成績上無心分神照顧我。

最後這一場在寒風中的車拼,一下細雨紛飛、一下冷風陣陣,連看球的人都辛苦,還好畢竟這職業球賽職業選手的表現讓人忘卻了這些辛苦,一洞洞接著都有表現,所以看得入神,忍耐著風雨一路跟下去,看她和其他選手不相上下拼領先、拼抓小鳥,真是過癮,一路下來是抓了很多小鳥,到了地15洞時還曾經打到-8的好成績,還是領先群英的佳績,可惜好景不常到第16洞的ㄧ個小意外,球落到了草叢區雖然她打了一個完美的救球,上了果嶺邊緣只可惜沒推進洞,所以這一記柏忌讓她吐回一桿,更不巧的是另一位選手打抓了隻小鳥,這一來一往差距變兩桿,就和冠軍擦身而過,最後得到第6 名。

但是我的看法以一個剛轉職業的選手,這算是很好的成績了,這才她的第三戰,三戰裏已經兩戰排在前10名了。 這是一般人的看法 我看她的表現,可完全不這麼認為呢! 她是來比賽贏獎金的,在她身上看不出來這種新手的藉口,只有打好球贏比賽是她的目標。 這就是職業選手的敬業和對自己的信心。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