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4
經過七天南島工作後回到家,好一個回家的心情,竟然和15年前,在經過南北島採訪兩周後好容易回到奧克蘭家時的心情一模一樣,心中一股很莫名的感覺讓我有著疲憊的身心卻無法入睡。

轉眼這移民生活過滿了15個年頭,記得剛移民來紐西蘭的第一年,就幸運的接到台灣雜誌的工作進行南北島採訪,那時這國家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的新鮮,但是這樣長遠的路成兩周內走完還是很辛勞;這一次臨時帶個團更是只花了七天繞了南島重點一圈。

要說的不是旅程的長短和辛勞而是那「回家的心情」,記得15年前那時候的導遊是一位香港資深媒體人,他住在一個鄉村型式的住宅區,通常在最後抵達奧克蘭時就在他家中接待來訪記者。
他在最後一段行程時就開始用電話連絡他的太太,準備好安頓我們這兩位記者,他通好像回到家就輕鬆了,下一段就將由他太太接手了,看他那種期盼回家的開心心情好讓我羨慕。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說了一句話:「真希望我也有一個老婆」,因為我們都一樣要回家了,我的心情也是很開心,快要可以看到兩周不見的女兒,但是完全不同於他的輕鬆,因為我一到奧克蘭工作結束了,急著要去接寄在朋友家的兩個女兒回家,卻是要開始另一個「身分」的工作就是「太太和媽媽」,所以我脫口而出的就是說「真希望我也有一個老婆」.....
這一次雖然女兒都長大了,但是還是沒有人等我回家,或是幫我清洗這一周前後來的髒衣物,甚至這很晚的晚餐還是難得的泡麵一碗.....還「真希望我也有一個老婆」,過這一次我更為自己感到驕傲和幸運,因為這對我是一個大挑戰,挑戰另一個新工作,雖然戰戰兢兢的七天但是我完成任務。

其實這樣的工作再15年前就有機會從事,卻因為一句「小孩誰照顧?」我錯過了機會一個紐西蘭觀光局給的就業機會。
之後,那時後有人去做導游是因為可以藉機會玩一圈,而今天的我是為了要從心生活而工作,但是我仍抱著開心的陪遊心情,陪伴著旅客遊走美麗景點,讓我把美麗的紐西蘭介紹給懂得欣賞的人,我開心而有成就感,管他的回家有沒有一個老婆幫我呢!我最大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