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9
這紫蘇已經佔滿了我很大一部份的菜圃了,原來只是一個日本人給我一小株,現在已經是多到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最近展開了「紫蘇醋」大製做,非常美味可口的沙拉醋,有著紫蘇的香味的日本醋,正是和風沙拉醋!

IMG_2530
羅勃葉
這是義大利麵的重要香草,有了它就搞定了

IMG_2532
這好像是青江菜的蔬菜,買來時照片上好像是大白菜ㄟ

IMG_2531
沙拉生菜,吃沙拉時到院子採一下就可以了

IMG_2533
蕃茄,喔!
看來今年會大豐收,昨天已經吃了第一顆熟紅的番茄,這才開始要收成,這下子好像會吃不完

IMG_2537
皅西里
配色最好的點綴,當然也很好吃啦!

這個小菜圃其實只是幾個寶利龍盒子,擺來擺去而已,最重要的應該是我自製的堆肥養出來那些肥肥的蚯蚓,還有用那些肥沃土壤和那些肥水交菜園,才能讓這些菜譜看到成果
IMG_2538
這些韭菜是這菜園裡的最元老,一開始只因為自己想吃韭菜盒子才種的韭菜

IMG_2535
葡萄
是意外收穫,他們總是偷偷的躲在車庫後面,我從來也沒有理會過他們,今年要感謝老爸老媽來訪,為我的花園大整頓清出了一條可以採到葡萄的空間,採到了許多葡萄可以打葡萄汁

IMG_2528 迷迭香是我最愛的香草
種兩棵不同品種在廚房後面很方便,無論烤雞、烤羊排、作牛肉球都可以來一點,真是超級主角,旁邊還有種一些薄荷葉只是很少用,偶爾調個酒還不錯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