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3.JPG
和孩子一起長大的狗兒,早已是家中的一份子

到了年末放假的季節,這大人、孩子各個計畫的自己的假期,最放心不下的是家裡的寵物
朋友這條可愛的狗兒是和她家的兒女一起成長的,雖然計畫了假期,最難為的是如何安置家裡的小寶貝?
寂寞,就怕狗兒寂寞.....
其實原本也不應該太複雜的,不知道為何會有那麼多住過寵物旅店後的不良傳說,而人們總是愛聽這些不好的,就怕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這條寶貝老狗,就被安排了挺複雜的多人關心照顧計畫裡了。
因為女孩的男友有「愛屋及烏」的心裡,所以ㄧ直願意擔起全權照顧的責任,問題是在假期進入最關鍵的聖誕和過年時,她也要離開去港台跨年了,那狗兒的假期〈噩夢〉不就是漸入「家靜」,這才輪到我來照顧,那不是太寂寞過頭了,寂寞人遇上寂寞狗。
幾經細細研商之後,就來個ㄧ、三、五和度周末好了,就是ㄧ、三、五的白天狗兒在自家度過,由我來遛狗照料,其他的日子就讓這男朋友去盡力照顧牠啦!這樣到了假期末只剩下牠獨自在家幾天,應該也還能適應這安靜的假期,不會讓我一個人負擔太大,怕牠太寂寞。
真是大費周章,這中途換劇本我也只能配合演出啦!
其實我認識的另一家人,她家的狗兒們才真是寶貝,教養得其好無比,還笑話說教得好比有些人家的孩子教養都好,他們疼愛狗的心就像自家的孩子一樣,但是他們也常常需要紐港之間輪流跑,ㄧ跑就是一個月,他們也是不捨得,那就找一家放心得過的好旅館,讓專業來照顧吧!在身邊時給無限的愛和教養,離開時也要之到放手,狗兒也學會了。在我看來也都很好,沒真的那麼可怕啦!真那麼可怕,那人家那些狗旅館要開給誰住?

119.jpg 幸福又乖巧的狗兒


IMG_1044.JPG
雖然只剩下我陪牠,總是有人陪牠也還很貼心的友善對待我,我也搬了我的水彩畫具去那裡練習畫,一邊陪伴著陪伴著牠伴著牠,我一個人對著狗兒說啊說著話,喊著牠的名字,牠也會回應著抬著頭看我一下,雖然安靜牠也開心。〈無魚蝦也好〉
原來連狗兒都怕寂寞啊!
就是怕寂寞啦!
ㄚ貓、ㄚ狗有我的陪伴,應該不寂寞,還好我有ㄚ貓、阿狗、還有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