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7.JPG Maria 和她先生比爾

這位我的水彩啟蒙老師,讓我再次走入水彩世界
Maria是原籍希臘的英文老師,幾十年前來到皇后鎮碰上了熱愛音樂的比爾,在皇后鎮的酒吧裡和他的樂團演奏著,希臘的英文老師就留在紐西蘭了。
他們在皇后鎮組了家庭,在那漂亮的城鎮教養大了兩個孩子,比爾白天是從事建築的工作,到了夜晚他就成了酒吧裡的貝斯手,有著固定的樂團到處演奏,他們有一個男孩繼承了爸爸的音樂,也是到世界各地演奏的樂手,女兒則成為了醫生。
在皇后鎮住了幾十年後他們搬到奧克蘭,就讓我幸運地給碰上了Maria。
記得那時後,在住家的旁邊活動中心原來報名英文課,結果看到來上課的老師竟然是一個年輕的中國女老師,那時後其實奧克蘭的老中還不太多,但是就是說什麼也不能習慣她說的英文是非標準的北京腔說法在教英文,所以我就把英文課改成了水彩課,沒要求退費。
就這樣遇上了瑪麗亞,他不只在課堂上教水彩,後來還把我帶入地區的畫家俱樂部,我竟也跟著越畫越上手還跟著大家參加展覽,還貝地方報採訪上了報呢!
之後她還特別為我的兩個丫頭開起了藝術創作的大門,教給他們ㄧ些正確的觀念和敏銳觀察的眼睛,和ㄧ些基本的實際基本功,這些都在往後這十幾年中從學業和生活中看到良好的成果。她和媽媽年齡相仿對我們的ㄧ蟹都很關心和照顧,其實我心裡我早以把她當作媽媽,能和她一起畫畫聊天就讓我心靈有一個寄託的歸處。很可惜她搬到了北岸和女兒比鄰而住,而我們也因為女兒讀書方便而搬了家,都是看著奧克蘭的東岸海只是一上一下。
幾年來偶爾會帶女兒拜訪她,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時間安排越來越忙,就疏忽了聯絡,但是在心裡的深處,總是知道那裡還有個聽得懂我心聲的媽媽樣的人,隨時可以讓我去探訪。
昨天當我收到了南島寄來的櫻桃時,就想到這是最好的伴手禮,馬上給她電話,她擔心的暴風雨來襲要我隔天再來午餐,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今天的暴風雨才是來得正是時候,但是這改變不了我前往的計畫,冒著風雨來回找個門牌還真有些不容易。
探望後心裡舒暢許多,再也沒有心事未了的感覺。
尤其在這年終時分
想見的人、想做的事,不要猶豫了。
免得日後遺憾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