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蛋糕切開了之後才是最經典的驚奇

這樣特別的蛋糕技巧,一定要留給我的女孩們,必須收錄到「給女孩們的禮物」裡,在未來的日子裡,無論離家多遠都可以找到媽咪的味道,自己再製媽媽的食譜

 

讓Athena 來解開這個讓人驚喜的迷,用照片的圖解讓人一目了然

可以偷吃步用現成的盒裝蛋糕粉,或是做好海綿蛋糕或戚風蛋糕的原料,先將原料平均分配再6個小碗

再分別加上食用色素,以三原色為基礎,照比例調出基本的6個顏色

調色小Tip

Red 15 R  Drops, Blue 14 B  Drops, Yellow 8 Y Drops,Orange 5Y 2R ,Green 9Y 2B , Purple 7 R 2B

用滴數計算顏色,最後再微調

以一點為中心,以彩虹的順序倒入烤盤,讓他們自動流散開,

先倒以少量依序輪流,ㄧ次又ㄧ次的把所有顏色輪著到完

倒在同一個中心點,盡量不要滴到其他部分,最後才會有漂亮的彩虹效果

烤箱預熱185度C約烤40分鐘

最難過的一天買個彩紅蛋糕......回家

在2016去美國看Liv打美國公開賽的時候,當比賽結束後,我們有幾乎整整一天的母女相處時間,到了晚上才各自搭上飛機回到各自的原來生活中。

真不知該如何來形容這一天,也許對Liv而言是2016年最難過的一天,原來能得到資格賽的最後一個名額進入美國公開賽,已經是一件的值得興奮的事情,無論晉級與否都是一個最高的肯定。但是現實狀況並非停在此,當你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2016年是奧運第一次將高爾夫納回到比賽項目中的第一年,所以當Liv意識到自己可能可以代表紐西蘭出賽時,一整年的目標重心都放在這個奧運名單上了,這個美國公開賽原來應該也是一個極度加分的比賽,殊不知在比賽結束後,整個世界排名和奧運名單排名的震盪,把原來一直在奧運名單裡的Liv跌出了....,沒有晉級就算了,這下子連奧運也去不了了,怎能不傷心呢?難得一整日的母女獨處,竟然是在這樣的心情下,抱抱哭哭擦擦眼淚,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出去四處逛逛隨便買買東西也好。

這盒「彩虹蛋糕」,就這樣跟了我回家,所以心情不好時更需要有彩虹。在櫃子裡靜置多時也該出來讓大家開心開心了。

感謝 Bing和 Sandy提供照片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始官網(上)

澳巡官網(下) 標題已經改了 Kiwi

 

當台灣朋友陸續傳來台灣的新聞和祝賀後,才發現原來小女Liv在美巡得獎的消息已經被轉報導出來了。

這應該算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感謝大家的關住。

尤其在TLPGA官網發現了這個心得,「表現好了,自然就被看到」。

讓我回想起那些年帶 祺勻 Liv 出國參加比賽時的心情,第一次出國比賽2008年到澳洲,我們剛去時沒人認識我們幾個紐西蘭來的小選手,覺得有些孤單,而其他大多的選手都是澳洲身經百戰的選手,彼此都很熱絡,某位家長說了:妳把球打好了人家就認識你們了。

果真那年Liv 在比賽的第二天就開始有人來問我是她的媽媽嗎?....最後還把獎杯抱回來。

再則是第一次去美國參賽時,因為Liv她還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和美國選手的差距,所以要求低調處理,不要事先聯絡任何大學教練,只要打好了球,就會被看到。真是這樣沒錯的!

 

近年的台灣選手真是幸運,由於台協努力和美巡有合作,才得以讓台灣的這麼多選手,得以參加這個巡迴賽。

以下是我轉貼報導的每日新聞內容,當然內容主要是以台灣選手為主,直到最後一天才冒出來的台裔紐西蘭選手...

她是在台灣出生的喔!果真「表現好了,自然就被看到,台巡報導有將這比賽內容詳細,對高爾夫球不是很清楚的朋友可以參考。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7-03-30
 

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將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點)在亞歷桑那州的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共有27個國家144位中外女將(包括3位業餘選手)參賽角逐,其中有九位台灣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

上周在加州,本周在亞歷桑那州,下周在北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TLPGA與Symetra Tour雙方共同認證的比賽。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今天美國當地時間3/30進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們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是9:01。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1:50,最後一組是13:51。

這場比賽是在亞歷桑那州中部,鳳凰城東邊的梅薩市(Mesa)的長弓高爾夫俱樂部(Longbow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439碼。

各國好手來自30個國家及地方包括泰國丶美國丶中國丶紐西蘭丶德國丶澳洲丶阿根廷丶菲律賓丶加拿大丶南非丶委內瑞拉丶挪威丶瑞典丶英國丶英格蘭丶北愛爾蘭丶法國丶芬蘭丶巴西丶匈牙利丶義大利丶西班牙丶蘇格蘭丶韓國丶拉脫維亞丶墨西哥丶馬來西亞丶厄瓜多爾丶千里達及台灣。

美次巡給台灣的十二個名額,其中9位職業選手分別是林子麒丶陳彥寧(Doris Chen)丶陳宇茹丶蔡欣儒(Rebecca Tsai)丶黃思瑄丶黃靖丶黃舒淮(Edith Huang)丶劉書吟(Scooby Liu)與梁宜羚,另三位業餘選手是林子涵丶顏鈺昕及十五歲的張子怡。

林子麒是去年太平洋聯盟獎金排名第二,TLPGA獎金排名第十三位。

上一場比賽冠軍厄瓜多爾女將達奎伊(Daniela Darquea)將尋求連莊;目前Symetra Tour獎金排名第一的希吉絲(Olivia Jordan Higgins)也將尋求今年的第二冠,她曾在第一場的Florida’s Natural Charity Classic封后。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31
 

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在亞歷桑那州的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加拿大職業女將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居領先;美國夏威夷選手Stephanie Kono抓五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居第二。

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與職業女將黃靖都揮出平標準桿的72桿,暫與其他12位選手,包括上一站冠軍厄瓜多爾選手達奎伊(Daniela Darquea)暫時並列第32位。

其他台灣女將陳彥寧以75桿暫並居第84位,陳宇茹打76桿暫並居第99位,梁宜羚與蔡欣儒同為77桿,暫並列第115位;林子麒以78桿暫並列第125位,其他台灣選手的成績均不理想,明天第二回合要取得前60位晉級決賽資格,得加把勁了。

26歲的坦桂目前居Symetra Tour年度獎金排名第三,前兩場名次都居前十,今天獵下一鷹丶五鳥及一個柏忌,要拜準確推桿之賜,十八洞27推;開球木桿與鐵桿均佳。

她首回合是自第十洞出發,她在第十二洞驚險救帕以後,接著在第十五洞五桿長洞,第二桿在距旗桿225碼處,打上果嶺,一記25呎長推,一推進洞獵下老鷹, 從此,她說:「我的鐵桿打上果嶺距洞越來越近,開球在球道的落點也越來越容易讓我容易進攻,打上果嶺。」

尤其她今年在開賽三場比賽至今共進行七回合,每回合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已經寫下總計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的數據,她表示,這帶給她擊球與比賽很大的信心。

去年打過十四場LPGA比賽的Kono今天木桿及鐵桿都打得準,14洞有12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有14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夠準,十八洞29推,五鳥零柏忌。

業餘選手林子涵在上一場比賽以台灣選手最佳名次41名作收,今天首回合出擊,木桿與鐵桿依然發揮穩定,推桿比上周還好,十八洞28推,抓下三隻小鳥,但也有三個柏忌。她自第一洞出發,三個五桿長洞都把住抓鳥機會,分別在第五洞與第九洞及第十五洞,都是一切一推,距洞18呎丶3呎及3呎,拿下小鳥推桿。

她表示以第十五洞的沙坑前一記高拋球切進果嶺,距洞三呎打得最漂亮;而自第十洞至第十二洞連續三個柏忌,都是切桿切短了;自第十三洞總算止血,一路帕到底;前九洞34桿,後九洞38桿。

黃靖也是抓三鳥,不過另有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她今天的推桿更好,十八洞26推,不過第十二洞四桿洞因出現唯一的三推,加上回切下坡上果嶺距洞較遠,苦吞「雙柏忌」。她在第九洞五桿洞一切推,四呎推桿抓鳥;第十三及十四洞都是四桿洞,都是七呎小鳥推桿。

她指出,木桿還好,鐵桿稍不理想,大多未能打得靠近洞,多在距洞18~20呎,不易成功射鳥;不過此球場沙坑很多,所幸前日練習時,因桿弟的提醒與指導,勤練沙坑球,今天兩次沙坑救球都救成功。

她也提及,今天風大,可是她並不擅長打抗風球球路,所以準頭差了點,但若是無風,天氣又顯得很乾熱,諸多外在因素都要自我調適妥當。

這項比賽共有30個國家144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其中有九位台灣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共同認證的第二場比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當地時間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是9:01。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1:50,最後一組是13:51。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是在亞歷桑那州中部,鳳凰城東邊的梅薩市(Mesa)的長弓高爾夫俱樂部(Longbow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439碼。

美次巡給TLPGA的十二個名額,其中9位職業選手分別是林子麒丶陳彥寧(Doris Chen)丶陳宇茹丶蔡欣儒(Rebecca Tsai)丶黃思瑄丶黃靖丶黃舒淮(Edith Huang)丶劉書吟(Scooby Liu)與梁宜羚,另三位業餘選手是林子涵丶顏鈺昕及十五歲的張子怡。
 

(Symetra) IOA 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IOA Championship IOA錦標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27
 

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7 IOA女子錦標賽(IOA Championship)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結束,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Daniela Darquea)在後九洞獵鷹抓鳥,交出67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04桿,成為第一位贏得Symetra Tour冠軍的厄瓜多爾女將,並贏得獎金1萬5千美元,並創下在此球場舉辦的三年賽史獲勝最低桿紀錄;此冠也讓她在次巡賽的年度獎金排名上升至第二名。

泰國的班雅帕(Benyapa Niphatsophon)及加拿大的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同以三桿之差的207桿,並列亞軍;班雅帕今天交卡67桿,坦桂打出70桿。

台灣業餘球員林子涵今天揮出71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216桿,以並列第41名作收,是四位晉級的台灣選手中名次最好的。

陳宇茹打出72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居第46名。

陳彥寧再度打出不理想的77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桿,與打
爆了的黃靖,交卡81桿,兩人並列第64名作收。

這是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的第二場Symetra Tour比賽,上一場名列第十七名;今天她以並列領先之姿在最後一組出發,前九洞還與其他選手打得難分難解,不過後九洞發揮後勁,先在第十三洞一記距旗130碼處以九鐵直接打上果嶺,彈跳進洞,獵下老鷹;取得兩桿領先地位,最後在第十八洞又以一記五呎推桿再射一鳥,確定冠軍到手。

她說,厄瓜多爾的選手可以成功地拿下美次巡賽冠軍,實在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高爾夫在厄瓜多爾並不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所以此項冠軍對我是非常特殊且重要的。

十七歲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比賽,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其中第四到第六洞連續打下三鳥,第五洞是18呎下坡推桿抓鳥,第六洞也是15呎的小鳥推桿,加上第十八洞的6呎小鳥推桿,因此她的推桿數今天是30推,還算不錯,其他木桿及鐵桿也發揮出水準;不過三個柏忌都是出現三推所致。

她表示,Symetra Tour的比賽強度比她想像得高,競爭很激烈,差一桿的排名就差很大,所以特別體認到比賽的每一桿都很重要。

她是新竹香山高中體育班二年級生,十歲開始接觸學習高爾夫,2015年裙襬搖搖開始培訓她。

也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的陳宇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及推桿都發揮平穩,小鳥及柏忌各四個,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十一洞,十八洞29推也表現不錯,前九洞37桿,後九洞35桿,不過其他對手打得更具競爭性,所以排名稍在後面。

旅美的陳彥寧今天鐵桿與開球木桿發揮比昨天好,但是推桿33推,遠不如昨天的27推,全場吞下六柏忌,只抓下一鳥,前九洞38桿,後九洞39桿。

最後一回合打出81桿的黃靖,前兩回合的排名都是台灣選手中最好的,但是今天表現失常,她說:「自己的節奏跑掉,也犯了很多不能犯的錯,一旦打進長草,就很難處理,自己都沒處理好。」

雖然黃靖比賽最後沒打好,但是她十分感謝她的志工桿弟蜜雪兒,一位60歲的白髮奶奶,黃靖說:「她很熱心也很熱血,她帶給我很正面而且很好的打球心態,只要我的球從洞邊有機會進洞她就會歡呼,且告訴我我做的很棒。我很感謝她給了我很正面的能量,她還給了我她的幸運石。很謝謝她這個禮拜的幫助,我們都有很好的回憶,明年再來時一定會找她。」

黃靖表示,她的志工桿弟是加拿大人,很愛打球,跟老公一路從加拿大開車來到加州,住在距球場45分鐘的地方幾個月。

這項比賽是在加州南方丶洛杉磯東邊的博蒙特市(Beaumont)的摩洛哥高爾夫俱樂部(Morongo Golf Club)進行。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本周起在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雙方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Symetra Tour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4-02
 

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在亞歷桑那州的 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的最後一回合,紐西蘭籍台裔選手鄭祺勻(Liv Cheng)後來居上,在第二洞延長賽以帕擊敗美國選手哈瑞格(Mina Harigae),拿下她職業生涯首勝,並贏得獎金1萬5千元。她是自2011年後,首位再度贏得Symetra Tour賽的紐籍選手。

她說:「十分興奮贏得這個冠軍,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此冠獎金也讓她的Symetra Tour年度獎金排行升上第四位。

鄭祺勻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從小出生在紐西蘭,中文說得很不錯,已在美國念完大學,在Symetra打第三年,過去兩年只拿過一次前十名次,

原並居第26位的台灣女將黃靖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8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桿,以並列第五十二名作收。

紐西蘭籍台裔女將鄭祺勻(Liv Cheng)今天打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與打出72桿的美國選手哈瑞格並列第一;兩人在第一洞的延長賽都打出帕(平標準桿)平手,第二洞哈瑞格第二桿打進障礙區,而鄭祺勻定定出擊,一記8呎推桿進洞,以「帕」擊敗哈瑞格,開心抱走首座冠軍盃。

原居首位的加拿大職業女將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打出70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0桿,獲得第三名。

鄭祺勻今天推桿神準,是助她奪冠的利器,十八洞24推,後九洞才11推;她今天抓四鳥及二柏忌,她在前九洞只抓下一鳥,35桿,後九洞先在第十一及十二洞都吞下柏忌後,並未放棄搶冠機會,靠精準的鐵桿與推桿,在第十三至十五洞連抓三鳥,最後在第十七洞以一記17呎長推保帕,第十八洞五桿洞也以帕收場,追平了美國選手哈瑞格,最後逆轉獲勝。

她表示,今天雖然她的木桿不是發揮得很好,不過她一直沒有放棄奪冠機會,她相信自己有能力有機會搶下此冠;她說:「努力終於獲得代價。」

黃靖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準頭依然不盡理想,吞下三個柏忌丶兩個「雙柏忌」,只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五桿洞抓下小鳥;她今天打上球道與打上果嶺的成功率都只有一半,推桿還保持住水準,29推。

尤其她的鐵桿穩定性與準確度需要調整,今天的柏忌興雙柏忌中有三個洞是三桿短洞。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今年合作的第二場比賽。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下一場比賽POC Med Golf Classic菁英賽,於4/7~4/9在北加州的高爾夫俱樂部(Windsor Golf Club)進行。

以上報導是來自TLPGA的關網消息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接著這些是台灣媒體轉貼報導,很有趣.....
 

原始官網   http://www.symetratour.com/news/2017-liv-cheng-wins-gateway-classic-final-rd-notes

澳巡官網  http://178.79.172.46/~alpg/news_article.php?id=4997

得知被報導後,接著我也上網去閱讀了所有的相關訊息,一開始看到第一則時關於Liv的訊息是有點小錯誤(由於已經出現了就算了,也許也沒人在意,網路很快就消失了),接著同一則新聞又被貼貼貼,到不同網站了,這當中原來是有機會做確認更正或甚至可以有更多消息的,可惜媒體記者都沒做。我感到遺憾的不是我家的消息如何被報導,而是網路的方便卻讓媒體如此草率停滯沒進步,想到自己曾經是媒體人,慶幸離開江湖很久了。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US Women's Open 比賽落幕已經過了轉了一個年近了,雖然心情複雜也算是一個過程,該讓他過去該成長的要成長,心情也該沉澱得差不多了。

這真的是Liv第一次可以踏上這樣大的高爾夫球國際舞台,從她戲劇性的取得參賽資格,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到真正抵達比賽現場,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不要說是她本人了,就連我這為娘的心情都是起伏很大。

遠在地球的末端的退休桿媽,當然隨時都關注著她,而在這樣重要的時刻更恨不得立刻隨侍左右,但是孩子長大了早有她自己的計畫,雖然關心也不能黏著人家不放 啊!所以從來不參與任何抉擇,頂多參考意見陪伴左右而已,真的是放手很難,但是不放手未來更難,因為她的人生他自己決定,我陪得了一時陪不了一輩子。

所以幾經掙扎到底要不要陪看美國公開賽還是要留到看奧運 ?一直不斷的掙扎好一陣子,終於在最後一刻買了張機票就直奔舊金山了,剛好在離比賽球場最近的矽谷有著朋友一家人的協助,一個人的吃、住、交通全部解決,就如同每次我去看比賽一樣不用讓她再分心照顧我,只要在比賽開始之前出現在現場即可。

說到前往球場這件事情,如果跟著選手走,很容易。因為她們都各自有配備了一台全新的雷瑟絲休旅車,給她們在比賽期間這一個星期使用,配備新穎齊全讓人羨慕,到了球場有通行證直達最近的選手專用停車場,一切待遇都是至上禮遇,感覺當個一流的比賽選手真好。

而我這另外自行來看球的親人呢?跟他的待遇可有許多的不同了,雖然我有家人pass,入場免門票、一樣可以和她在選手餐廳用餐、在紀念商品店消費可享受折扣等等,但是我只能和一般看球民眾一樣,這入場之前真是長路漫漫路遙遙,我得停車到球場之外約3英哩處的大眾停車場,根本就已經在高速公路的下一個交流道出口了,然後再搭乘大會準備的黃色校車(電影裡看到那種),來到球場最外圍的入口處,再走路穿過記念品商店後,再搭乘小型的中巴進入球場。而這一個過程就得花很多時間,因為通常都是給來看球的民眾搭乘,所以不太有時間壓力,都是得等坐滿一車才開車,所以這一路下來就算不用一個小時最快也得30分鐘,還要包括得走很多路和排隊,雖然辛苦孤單為了要看女兒這一切都不算什麼啦!慶幸自己體能還可以可快可慢,其間還能自己一個人觀察享受比賽氣氛。

由於Liv的獨立個性,我們相處時沒有一般人那種母女的親親膩膩、擁擁抱抱、牽牽手走路,即使當她的桿弟時也是如此,只需要比當觀眾時早點到球場,在場子上也不能多說話,更不用說是有我的個人意見啦!也許在別人看來有些不可思議,事實上陪伴她這件事情真的不容易,有時候雖然會讓我覺得孤單寂寞,但是這是我培養出來的,我能怎麼樣呢?!另一個角度看就是這樣的獨立可以讓她在沒有媽媽陪伴下還是可以獨立生活做一切的決定,生活得很好。

其實我們母女感情很好很好,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她個性內斂不擅用外在方式表達,我知道在我們彼此心裡都有著不能被取代的地位。所以在這個她人生職業生涯中第一次參加的最大的比賽,我怎能缺席呢?我知道也許在比賽上我幫不上任何忙,但是只要讓她看到我就好了。

在這場比賽之前,關於桿弟有一個戲劇性的小插曲,據說當她好不容易拿到那最後一個的參賽資格時,在FB上發了消息後,接到了高中時的高球校隊的舊隊友跟她聯絡,表示自己現在也正在美國高爾夫球場裡從事桿弟的工作,之後兩個人就開始合作了一兩場比賽,效果不錯後,Liv決定讓他擔任這一場US open的桿弟,當我第一次聽到時,也感到非常意外和興奮,雖然我無法擔任她的桿弟,至少有個熟人陪她應該會好一些吧!

經過幾天的練習感覺挺好的,尤其前一日和世界頂級選手的練習,看來都很順利...
 

比賽第一天被排到的是7點多的發球時間,大比賽真是不一樣,才一大早早已經聚集了人群,而選手真的是天還沒亮就得開始準備了,這個球場地處於類似沙漠地型的偏內陸地區,早晚溫差很大白天很熱又乾,所以一早太陽還沒曬到夠熱是很涼的,再加上緊張...這從第一桿發球開始表現異常,讓我看得很無奈,愛莫能助的無力感。

一個洞又一個洞...不見改善,直到第九洞才抓了隻鳥,雖然都不是大錯誤可惜那些之前所有的小錯誤已經難以彌補了,看得出來並非什麼球技的問題,應該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在這個看球的過程中,在各各方面我也學習到許多,見識到這世界級的比賽場面,最高興的是還見到了特別抽空來給她加油的大學時的教練和她現在的教練,還有她的寄宿過球迷的家庭們和支持者特別從東岸飛到西岸來給她加油,讓我這做媽的很欣慰,她才起步已經建立了一個她走向夢想的雛型,雖然我知道路很長,我知道認真走可能會到,不走永遠到不了。

這一場比賽就這樣兩天提早結束了她的追夢路,相信這些失敗的經驗是可以累積成為未來成功的基石。

然而最大的傷心卻不是在於這個比賽沒能晉級,而是在歷經一整個半年Liv的名字都在奧運參賽名單中,卻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掉出了最終確認名單

終於知道了,為何有一股不能抗拒的力量要我走這一趟,原來無論孩子長再大、無論孩子是有多麼成熟獨立,這個無條件可以讓她依靠的肩膀、可以躺在懷裡流淚的胸口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所以我來了,在妳得以參加這樣的大賽時,分享你的榮耀,在妳失落無助時為妳拭去淚水,無論何時何地媽媽永遠是依靠。

很慶幸自己最終走了這一遭,雖然還沒機會陪她跳水池和抱獎盃,能夠擦眼淚也心甘情願。

 

這一篇已經在草稿裡躺很久的文章,終於在今天卯起來做個結束,經歷了這半年多來她一直在上下起伏,每每遇上大一點的比賽就表現不如人意,我知道也許是她太在意了反而表現不好,但是如果她太無所謂對自我沒有要求,那又是如何呢?

我該安慰的是她是一個很自律嚴謹的孩子,一路走來一直是以女為榮的媽媽,現在仍然是未來也一定是,無論孩子跌得多慘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對他們的信任不變如山,相信有一天她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默默的關愛支持她是我唯一能做的。

留著這些紀念品,下次有機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潮水有高有低,低潮總會過去的。

 

 

另外,桿弟的故事也有了個句點。原本以為有了個熟悉的老夥伴一起打拼也是好事,雖然休止符並沒有畫在這一場比賽之後,但是看來這個桿弟也還是菜鳥經驗不足,無法體會選手主子的壓力,所以就在下一場賽事結束後,也結束了這場關係,算是這個比賽中的小插曲。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南島12 慢慢遊 

之前才排了圖文並茂的12天行程,怎麼馬上又來一個呢?!因為覺得還是太趕了,路途太遙遠的話會覺得都在坐車不舒服,所以又認真的再排排啦!

所以這個行程捨去了一些景點,但是會悠閒許多...真的慢慢玩,彈性也大ㄧ些。至於圖片嘛?等我再去走一回再補上吧!

 

  • D1 出發前往紐西蘭
  • D2 Christchurch

抵達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大教堂、植物園、博物館

  • D3 Lake Tekapo

        午餐過後前往Lake Tekapo,,路經鮭魚農場

  • D4 Mt Cook

前往Mt Cook 沿途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下午可參加*冰河湖的冰河船,       置身在千萬年的冰湖之間,體驗大自然的力量。亦或散步在庫克山區,慢遊各種 步道,享受悠閒的山居生活。

  • D5 Wanaka

         離開庫克山區前往Wanaka,穿越南島中部縱線南下到Lake Wanaka,享受湖邊出秋的景色,參觀拼圖世界的樂趣。

  •  

         出發前往Queenstown,路經有特色景點,參訪早期中國的掏金小鎮劍鎮,欣賞滿山楓紅,前往聞名的水果鎮,探訪小鎮的老鎮區,感受時空的變遷水庫平台看景色,之後再拜訪紐西蘭最熱和最冷的小鎮Alexandra,可以在酒莊用餐,再回皇后鎮夜宿

  •  

    一早延著湖走到最深處湖頂端,電影魔戒的場景之一Glenorchy感受魔戒裡那種神秘的仙境。Lake HayesMillbookSki Club

  • D8 Te Anau

         前往米佛峽灣(選項)

  • D9 Invercargill

         前往紐西蘭最南端的城市,Bluff品嘗生蠔....

  •  

         往東岸最古老的大學城但尼丁,大學、車站、世上最陡斜的道路、八角亭市議會、植物園....

  • D11 Oamaru

    (最低潮)前離開,前往Moeraki 欣賞壯觀的巨石群,之後前往Oamaru白石鎮,觀賞夜歸藍色小企鵝....

  • D12 回到基督城,結束南島遊回到溫暖的家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南島12天優慢遊如何玩呢?

如果你想有個悠閒的假期帶著心愛的家人,到美麗的人間淨土紐西蘭,找個信賴可靠的人幫你解決一切交通住宿問題,無論車子該怎麼駕駛?哪個景點該什麼時間最美麗?哪個城鎮有什麼特色?可以嘗試外國人住宿的度假屋,享受著不一樣的渡假型式,試試看這一個行程吧!

 

  • Day 1.台灣 或亞洲出發…..

 

  • Day 2.Christchurch 133Km/2H(Hanmer Spring )→300km/3:45   Nelson ,基督城→尼爾森 (415km/5:15)

抵達 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逛逛有花園城市的美譽的植物園,再前往南島北邊的藝術之都「尼爾森」,途中可拜訪著名溫泉地漢默斯普林

(可依抵達班機時間而定是否留宿基督城或漢默斯普林溫泉或夜宿Nelson尼爾森)

夜宿 尼爾森 1或2 nights

悠閒享受南島北邊漂亮海灘美景  或參加 # 獨木舟 活動

  • Day 4.Nelson→265km/3:38 Punakaiki→44.6Km/45m  Greymouth→  39.1Km/35m  Hokitika  尼爾森→普納凱基→葛雷茅斯→霍基蒂卡

離開尼爾森穿越國家公園森林區前往西岸接6號公路沿著西海岸公路南下到聞名的千層岩海灘,一個非常特殊的地貌景觀,可以延著步道穿梭在千層岩石上,聽著海浪濤聲置身其中享受在這人景合一的情境裡。

延著海岸線到達西岸大鎮葛雷茅斯,注名的採礦鎮更是橫貫鐵路的終點站,再沿著海岸公路往南走到霍基蒂卡,紐西蘭的玉石大鎮,以產出紐西蘭的玉石而聞名,可以看到各種玉石產品。IMG_9684

夜宿  Greymouth or Hokitika

  • Day 5.   Hokitika→162Km/2:13  Fox Glacier  玉石鎮霍基蒂卡→福斯冰河鎮IMG_2068.JPG

# 搭直升機 直接到冰河上端,置身冰河上體驗萬年冰河

散步欣賞麥迪森湖的湖光山色

夜宿 福斯冰河小鎮

  • Day 6. Fox Glacier→264Km /3:10  Wanaka→54.1Km/40mCromwell→Arrowtown37Km /37m →20.8Km/ 21mQueenstown
  • 福斯冰河→瓦那卡→ 水果鎮→劍鎮→皇后鎮

IMG_0013IMG_0131IMG_0145IMG_0373

福斯冰河出發前往瓦那卡 湖邊欣賞秋色宜人再  到拼圖世界體驗的各種奇妙感覺,路經 水果小鎮康威爾品嘗紐西蘭最著名的水果,沿途欣賞滿山的葡萄莊園,這是歐塔哥地區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地,再走進歷史的頁面看看當年華人掏金的遺址,欣賞劍鎮的滿山楓紅得美景,晚上落腳在連女王都為之拜倒美麗的皇后鎮

IMG_0533

夜宿  皇后鎮Queenstown

  • Day 7. Queenstown→46Km/50m    Glenorchy Queenstown  皇后鎮→格來諾基→皇后鎮

Lake Wakatipu 最頂端格來諾基鎮,美到令人讚嘆的人間仙境

在悠閒的散步在銀杏落葉的皇后鎮湖邊、植物園....欣賞Queenstown 之美,品嘗各種美食,也可搭纜車上山頂,賞景、用餐或是體驗溜溜車的樂趣

#可搭百年蒸氣船到島上欣賞農場秀,或是體驗各種活動:如#噴射快艇,拖曳傘、跳傘、高空彈跳、溜溜車IMG_0505

夜宿 QueenstownIMG_0175IMG_0159IMG_0321

  • Day 8. Queenstown→287Km/4h  Milford Sound→118Km/1:45m   Te Anau     or Queenstown
  • Day 9 Queenstown→187Km/2:22     m   Invercargill Bluff →Dunedin

前往南到最南端 去Bluff品嚐生蠔,再往東岸最南的大城但尼丁

夜宿 Dunedin

  • Day 10. DunedinMoeraki Oamaru

參觀但尼丁火車站、歐塔哥大學和爬上世界斜度大最的道路 ,路經Moeraki 海灘巨石群,白石鎮 夜歸小企鵝

 夜宿 Oamaru白石鎮

  • Day 11. Oamaru Mt Cook Lake Tekapo

Ben More,延著運河前往庫克山,隨著進入庫克山國家公園區,紐西蘭第一高山庫克山(Mt Cook 3764m)沿途欣賞高山湖景,路經鮭魚養殖場,晚上落腳到提卡波湖享受寧靜之夜,享受世界遺產星光無限

 

 

IMG_0720

IMG_0831

IMG_1026

#庫克山的塔斯曼冰湖

IMG_1182

可以前往塔斯曼冰湖,搭船體驗冰湖上的近距離接觸

# 可參團天文台賞星

夜宿 Lake Tekapo

 

Day 12. Lake Tekapo Christchurch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在沙漠中的酒莊渡假球場,根本可以說是在荒漠中的綠洲很漂亮的綠洲。而比賽的等級規模對我這個鄉下桿媽來說真是大開眼界了,能夠走入這樣的比賽現場觀賽真是怎能不興奮呢!還可以在這個神奇的白帳幕內和選手們一起用餐,那些平時在電視上的明星球員,就圍繞在身邊,每天還有不同的菜單,雖然談不上多精緻美味,但都還算是可口健康又方便。

 

雖然星期四球賽才正式開始,大多數的選手都在週日左右陸續抵達,開始適應環境練球等等。我家的選手從週一和同學一起練球、週二和台灣選手們一起練球、週三和老朋友們一起練球。球場的準備工也逐漸就緒警備也越來深嚴,規定也很多。

 

即使室練習賽也很認真

選手都是台灣人Ssu-Chia Cheng, Wei-Ling Hsu ,Peiyun Chien, Liv Cheng

 

 

小女孩早早就來収集簽名

 

練完球巧遇好朋友相見歡 (Liv & Danielle ),連衣服都不約而同穿同一調

粉絲要求合影簽名

,這一天開始練習賽管制嚴格,需要特別識別證才得以進入球道區陪走,真是感到特別榮幸

這一場練習賽怎能說不特別呢!兩個Kiwi選手同場( Lydia & Liv ),另兩個韓裔選手 ( Danielle & Su ) ,其實也許應該說是一個台裔女孩和三個韓裔女孩,或是說一個新手和三個LPGA的現役選手吧!無論如何場子內已經人潮聚集觀看練習賽了喔

和好朋友一起練球總有聊不完的話

相信這三個選手,總有一天能夠在同一個舞台一同發亮,成為明亮的三顆星

真是一個好特別的練球日!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US Women's Open 這個高爾夫球世界最大的舞台之一

 

感謝我親愛的小女兒Liv讓我有機會親臨現場參與了這樣的盛會,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要說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生經歷,第一次看我的寶貝走上這世界的大舞台。

相信對 Liv也是非常特別的一場比賽,嚴格來說更可以說是一場關鍵的比賽,因為在這場比賽結束的同時,就是奧運名單確認的截止日,雖然說自從年初打完紐西蘭公開賽NZ open時她就已經進入名單了,這幾個月大半年來也努力保持和拼前進。

而這場比賽也將與幾位老隊友老朋友重逢也是讓人興奮的事,特別是如今的高爾夫球的世界第一Lydia 和Pepperdine學姊 Danielle,一個轉眼四年 Liv自己大學畢業了,而當年一起打塔斯曼杯的隊友Lydia已經是世界第一,而 Danielle 學姊因為 打太好了提早離開學校打LPGA了,這麼多年了終於再一次可以打同一個比賽。

即使是已經在打 LPGA Tour ( 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 ) 的選手也不是美一位都可以參加這個比賽的,至少要排名在前75名才能有參賽資格,自從五月初開始直到六月,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自由爭取機會參賽,USGA在美國境內和國外設置了25場的資格賽的據點,每一個球場入取名額不定,從只錄取一名到數名不等,除了要有真正實力之外,所以能夠參賽絕對是要倍受肯定的,雖然運氣也是很重要的。

Liv 參加資格賽的球場,在兩輪之後和另外三位選手同桿數,所以加賽打到天黑又打到隔日再戰,其他選手也都是歷經百戰的高手,而延長加賽時大家都緊張,似乎都表現異常,就在千鈞一髮的稍稍正常的表現下最後才拿到資格。

從取得資格到比賽一個多月的時間,她一面參加她原有的Symetra賽程還提早回到 LA作準備,看她身心狀況都挺好的飛常的開心。

而我自己更在幾經掙扎之後,最後還是買張票上了飛機趕到了,這個我不容許我自己錯過的現場。相信未來的日子裡一定還有很多各種大比賽的機會,但是心裡有個聲音就是想看女兒....

無論是她最開心的時候還是最傷心的時候,我都要在身邊陪她‧‧‧

待續...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認真走過的腳步都會留下痕跡,無論夢想有多遙遠只要有開始就會越來越接近的。

​​

我們在粉墨登場前先來花叢中暖身暖身,讓我看看披掛了兩個顏色的學士服有多好看,還有那一束我精心為妳挑選訂製的捧花,剛好合著妳的顏色呢!

右邊轉身一下,淺藍色是法律系的代表色

在轉一下左邊,白色是音樂系

都好看,怎麼看都開心,能這樣左批右掛的都是主角,任妳高興

這都是妳努力堅持得到的成果,有自信最美麗

 

畢業典禮這一天..........................................

妳是主角,我會完全的配合妳的行程計畫,讓這一天留下一個完美的回憶。

記得妳說:其實參加「畢業典禮」這件事情,應該說是為了父母!?因為父母是完成學業最大的幕後支持者,總是該給他們一個交代那就該認真的面對「畢業典禮」這件事情。

按照學校安排典禮儀式時間,被安排在7:30pm已經是最後一場了,又逢星期五晚上,所以在典禮之前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還安排慶祝,當然一切都按照主角的安排啦。

媽咪,我可以有一束漂亮的花束嗎?

那還用說嗎?!當然會為妳準備一束最洽當而符合要求的花束。(幾天前老媽就開始尋覓有格調的花店)

終於,在米斗連超市門口那一家韓國人開的花店。到店裡跟老闆用心溝通,不要這個花、不要那個紙、要這樣的紙,長一點的形藍色的花.....,星期五一大早才來取喔!(這樣才會是新鮮的花!)

東巄...東巄........哈囉媽咪,我們有一整天不急不急ㄛ,接近中午才來就可以了。

ok 沒問題!!(馬上給花店老闆一個電話,讓她慢慢綁花,不急不急,希望這樣可以讓她先把花整好開了店再好好綁束漂亮的花給我。)

拿了我漂亮的花再悠閒上路,展開我們一整天的畢業典禮

女兒為了省卻我們開車找停車位的問題,安排了利用Uber代步。

我們第一站就是一朵花走入花叢中.......Winter garden

而我被指派任務就是擔任攝影師.....好一個得心應手又超級艱難的任務啊!

然後再到海邊酒吧喝個幾杯,再去吃個早早的日式晚餐,酒足飯飽之後再踩著高跟靴子穿過皇后街上的人群來到會場,為了卡個拍照的好位子,立即加入排隊入場的行列中,還好果真皇天不負有心人,二樓第一排走道旁最完美的位置。

接連幾杯紐西蘭的好喝白酒下肚,果真讓氣氛心情感覺很好,好到還可以準確的按快門,也還好寶貝可以走上台兩次,讓老媽可以再多一次機會拍下這重要的瞬間。

這算是我期待的畢業典禮進行曲順利圓滿的過程。

其實她知道畢業典禮是給父母的回饋,而她才是真正的主角,這寫超過十萬字的努力,理應走過這聚光燈的舞台的。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妳要畢業典禮了,這個日子慢慢的來,終於來臨了

要順利讀完「法律」和「爵士樂表演」這樣兩個南轅北側的學位是多麼的難,這一路走來一點都不容易,而妳是如此的堅持著走過來Photo by Amanda 

媽媽要告訴妳,我是多麼以妳為榮,妳是我的驕傲

記得當年決定入學前妳的徬徨猶豫, 妳只能先選擇其中一個科系就讀時,又是一個好大的考驗, 徵詢答案時,我堅持不幫做決定,因為我知道這沒有一科是簡單的,無論選擇哪一科就讀,在妳心裡還是都會有所遺憾的,而正因為困難如果沒有足夠的愛好、熱情、堅持...,是絕對無法讀完其中任何一個學位的,更何況是兩個。看妳那種非做取捨的抉擇甚至是痛苦的折磨,心裡不捨卻還是依舊淡定的等妳的答案,因為老媽我無法為妳負責。

當妳告訴我你選擇了爵士樂時,我很高興的接受(其實無論你選擇哪一個)我還是一樣支持妳的決定,就像我告訴妳的一樣,妳要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書是妳要讀的不是我。

因為妳真的喜歡,雖然之後的學習是有著難以預期的挑戰和許多挫折,總是得扛著重重的樂器,看著妳那練到長繭的手指,愛美的妳連擦指甲油的面積都不太大的指甲,很是不捨。我只能強忍著自己的情緒,裝著若無其事的給妳鼓勵,無論何時都聽著妳的好聽不好聽的音樂,陪著妳而已。

而我也相信無論選擇學習哪一個科系,妳一定會為自己找到出路的,我一點兒也沒擔心。

也許我不是一個精明的母親,沒有盡責的在妳的前方引領你如何走向人生的下一步,如何選擇科系才能在未來的就業上達到高標準、高收入,達到最好的人生規劃。

卻一再強調無論學習什麼都要真的開心喜歡,千萬不要勉強為了討父母歡喜而做選擇,到以後做什麼怨什麼,是沒有意義的。

 

然後,第二年妳又跟我說妳還是想讀法律系(我就知道妳從小就喜歡),一點都沒有驚訝,當然支持妳啊!而妳甚至給我一個更意外的消息是妳一就會把爵士樂讀完,Yes!這就是我的寶貝,拼啦!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是想不想做而已。學習的路上辛苦的日子從沒間斷過,書讀得累、練樂器也累、打球也累、還要玩得累,而且再累也要玩,看著妳盡情的在揮霍青春享受青春,讓我好不羨慕啊!就是要這樣活得好用力才對,好像在妳身上看到我年輕的身影。

凡事想就要去做,做了才知道自己能力能做多少,想走的路一定要走才知道能走多遠,世界是沒有容易的事情,更沒有不勞而獲的,夢想是要用心努力去付出才能逐夢踏實。

雖然這個畢業典禮來得慢一點,沒有朋友和妳一起作伴是妳的遺憾,但是永遠不嫌晚,妳的人生才要開始,雖然遲了點但是兩個學位是要付出代價的啊!妳真的很棒在這個沒有背景的情況下,憑著自己的力量為自己找到了好工作。而現在妳一步一步走向妳的夢想,妳想要過的日子妳要自己去創造,妳一定可以的媽媽知道。

就像媽媽從來不教你拍照,但是永遠都在妳身後給妳問、給妳支持、給妳靠。

寶貝!妳是我的驕傲,妹妹的榜樣,阿公阿嬤的心肝寶貝喔。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台式泡菜對台灣人來說一定不陌生,但是沒想到對我家的大女兒竟然也有魅力無限,也許是因為她愛吃台灣的炸臭豆腐,而這個在臭豆腐旁的泡菜就這樣理所當然的也進入她的記憶。

當我偶然轉到了中文電視台,正在撥出料理節目內容剛好是泡菜,就認真的看了一下,好像不太難。

隔日順道買了顆高麗菜回家,就試做了泡菜,而且高麗菜夠大所以就做了兩種口味,除了標準的〝台式泡菜〞外,還有所味韓式泡菜的改良版稱之〝黃金泡菜〞。第一次試做成功,也在最短的間內分享給個朋友吃風評不錯。意外的是女兒回家來吃飯竟然又跟我要泡菜,哈哈,這道菜可以被納入收藏禮物名單了。

台式泡菜

高麗菜

泡菜比例    一斤高麗菜600g :1 T  大匙鹽  : 1/2 C 水

先將高麗菜切好適當大小,放入袋子內將加入鹽和水,綁緊稍稍搖搖(不要壓菜,讓菜自然變軟),反覆翻動袋子靜置一些時間後,清洗菜葉甩乾後才開始調味

原味台式泡菜

1斤高麗菜

2T 糖

1/2 C醋

5~8 T 花椒

約2小時候即可食用

 

好難過的是買不到台灣花就椒,只好把我所有的花椒加入......不足的量就算了

找到了另一個泡菜的食譜,在此快快補上,也可以將這個寫著食譜的舊信封給處理掉

___黃金泡菜____

紅蘿菠  1 根 或是  南瓜 1/4 個

大蒜  2顆

花生  4T

糖   5~6 T

醋   5~6T

香油  2~5T

全部的材料打成醬,然後將之前醃過鹽的高麗菜洗過鹽後瀝乾,拌入醬 即可食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早就計畫好想要帶斐濟果到機場給Liv .讓她可以在這短暫回國的一餐飯時間內在吃一下她最愛的斐濟果,

OH-94

IMG_2950

難得剛好碰上這個季節可以讓愛吃這個水果的Liv 能夠再嚐一下這個家鄉的味道。

所以早早就買了六個,放著等待成熟,結果......

那一天˙匆匆忙忙來去機場,把這些斐濟果還是給忘記了,讓我對自己的胡塗很錯愕,這兩天看著桌上的斐濟果更是有點生氣

雖然Liv說:媽咪妳幫我吃就好了

今天終於把這些斐濟果吃了

噯呀!好加在,不只是不好吃還真是難吃極了,還好沒帶給Liv吃

愛~真的,當下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就讓她留著對斐濟果完美的家鄉印象

 

追溯這難吃的原因,可能是根本就季節才開始,硬被提早採收,才會一點兒味道都沒有

紐西蘭雖然不是這個水果的原產地,卻是在紐西蘭落地生根發揚光大,已經有許多不同的品種也各有特色,也是許多人家的院子裡愛種植的果樹。

一般來說這個水果最好吃的是等果子熟了自然落地,所以用撿得比用採的好吃,如果樹下得不夠撿時把樹搖一搖也可以搖下一些新鮮果子,是最可口的。

在我們老家就有兩棵大樹,到了這個季節開始就吃不完,送朋友也送到太熱情。

所以有種的家庭會吃不完送不完,喜歡的人就算自己沒有種,季節到了也要留意朋友家的收成分享,雖然是這樣的多產的果樹,但是真要上了店面上架,也是索價不斐,尤其是這種季節初期貴松松喔! NZ$15.99/Kg 至少也要$7.99ˋ,卻也買到了只是看起來漂亮的斐濟果。

還好,這個忘記帶去,沒吃到真是最好的安排,不然我可要更揪心了,自責怎麼會給她吃這麼難吃的斐濟果。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以前要離家之前,總是會有點什麼需要請媽咪或奶奶幫忙「縫縫補補」,就是那種「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的感覺。

以前的我是那個幫忙穿線的人,三十年後拿針的人變成我,穿線的變成女兒了,終於也能體會那種老花眼的無奈和離家前得依依不捨縫牽掛的心情。

除了縫補個扣子之外而,還很榮幸的可以縫著一個特別的名牌徽章 kiwi 

邁入職業選手的第二年的Liv ,經過了一整年四海為家的日子給她的磨練,可以感覺得到她的成長,換了一個新球袋當然要給它縫上ㄧ個新名牌!

這一針一針縫得緊緊的是我的掛念,縫得密密的是我的驕傲。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次又一次的接送機之間,我們都在改變

改變的是

我們的年齡,改變的是你的成長和我的年華老去

不變的是

接機依舊讓我期待

送機依然是依依不捨

接機時不需等待在入境大門口的人群中引頸仰望

送機時也不用再上樓聽著媽媽的千叮嚀萬交代了

因為妳的羽翼成熟目標清楚堅定

因為我對妳的信任,知道妳了解我對妳的一切教誨

一切過程都變得得簡化無語

一個擁抱表達我們彼此深深的關愛

不要害怕、不要回頭

帶著妳的翅膀追尋妳的夢想去

我會在這裡等待下一次的接機

然後在一次又一次的接送機之間慢慢變老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紐西蘭難得遇上的好樣一家人,這一家人真是開朗幽默、樂觀善良,也許移民時自己曾經遇上許多困難,所以對人特別好屬於熱心助人的一型,而且是全家人都好。

在移民的年上他們算是前輩了,偶然的機緣下我和余太太才有了進一步的交往,彼此都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但是腦子裡的那股「正潮」還是得快快讓我們導向正面思考---永遠不嫌晚,不花分秒遺憾享受當下和迎接未來才是。

所謂的機緣是什麼呢?其實幾年前我們在英文班裡頭就認識,課程結束後偶爾大夥聚聚或慶生和吃火雞而已,直到我們的兒女們都離家剛好都剩下孤家寡人,然後從她不藏私的介紹我拍攝得好景點開始,接著發現我們嗜好相似觀念想法雷同,行動力也相當一致,可以相機抓了就跑去拍夕陽、追月升,她還陪我去嘗試生平第一次的跳傘,還幫我記錄全程,然後生命中又有更多精彩出現。

這次余爸爸這回又飛回來了,因為正在整修房子又只有他一人,余太太還在台灣照顧余奶奶,在朋友家巧遇只回來待幾日的余爸爸,聊到他做的饅頭超好吃,好帥興就說要教我,當然有機會學習時要好好把握,隔日我提著大包小包的麵粉出發學饅頭去。

這光看他的準備器材製作流程就知道這功夫絕對是百般超練所得,因為熟練所以看起來就簡單,因為喜歡做起來就愉快,因為不拘泥小節感覺就容易上手,整個饅頭製作不到兩小時,除了蠻頭還有衍生產物,有包餡的饅頭還有煎胡椒大餅都來了,真是好口福。

在學習的過程中,聊到了他如何變成了Kiwi型的男人,他不諱言的說:其實台灣男人都很大男人,幾乎大不分都是。

剛來時他看到Kiwi的夫妻都很平權、恩愛,男人幫太太是理所當然又開心,所以他努力學習.....,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像做花園、做饅頭...這些比較需要體力的工作一定不假余太太之手,都是他來分擔,也不會覺得男人在廚房有什麼丟臉的,反而是夫妻合作無間日子開心愉快,余先生在我眼裡應該已經是好榜樣了。

他知道如果當初追事業追財富,就不會有現在,所以最不容易的就是一家人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移民來了紐西蘭,覺得賺到最多的就是「一家人的快樂時光」,看到孩子的快樂成長,他們夫妻都沒有要孩子成為xx師、x  師、x 師,而是一家人過得快樂無比玩遍各地,現在孩子長大了也開心的任其發展,真是少之又少的快樂移民家庭。

饅頭食譜另記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聽過有借物小人的卡通,所以讓我想到借用這個明詞用用「借物小貓」,一開始她的主人告訴我他常常去姊姊的房間偷東西過來,看著到偶爾地板上會有幾隻小的布玩偶,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終於在經過一段時日的相處之後,貓奴開始摸清楚每隻動物的個性了。

這一隻被我取名為借物小貓的黃貓,他可是美國捲耳貓因為太可愛了看起來很像是女生,其實已經是老先生了,他是一隻有著很友善個性的貓,很容易跟人人都好,似乎誰都可以輕易將他抱走的樣子。

認識他已經一年多的日子了,以前都不太明聊為何他要去偷姊姊房裡的小玩偶然後搬到正廳來?給誰?作什麼?

幾個月前開始,和他變成好朋友了,當他媽媽國去旅行時,頓時變成他最親密的好朋友,他會在門口處等待我的出現,然後成天就跟著我的步伐移動,不吵也不黏人就只是在看得到的地方陪伴著。每天偶爾會消失一下下,然後就會聽到喵喵叫,原來又去叼玩偶來了,但是看到人馬上就會將嘴上的玩偶放下,然後又若無其事似的走開,後來貓奴我開始搞懂了,他是去叼禮物來送給我,看到我自然就把玩偶放下來送給我。

一直不懂他嘴裡叼著玩偶時,還能喵喵叫,到底是怎麼叫?

每次動作都不夠快拍不到牠叼著玩偶的樣子,和他玩躲貓貓好一陣子了,終於開始搞懂牠的節奏,當聽到喵喵叫聲時先快快準備好手機相機,稍稍躲起來在他看到人的瞬間要馬上拍,才能拍到喵叼玩偶的畫面。

真的拍到了,這可愛的借物小貓,叼玩偶來送朋友,是好朋友喔!

 

牠還喜歡玩走平衡桿的遊戲,喜歡走在椅背上,走在挑高的扶手上,牠身手矯健我看得心驚膽破,牠玩得開心。

 

這黃貓兒還真自我膨脹得利害,曾經碰上家裡的少年狼犬給牠個張牙舞爪的記錄,從此以為自己最大誰都不怕,偶爾在走道上內外對視仍然惹得貓吼狗跳的。

這樣一隻擄獲人心的借物小貓,還好他是家貓,不然借來送我的可能是外頭飛的小鳥兒或是小灰鼠啦!

文章標籤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