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記錄日常了,總理大人昨天在記者會上又公佈了新的決定,三級封城繼續再加4 天到周日才結束,對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是影響,倒是我的房客....

看他中午早早就回來說:沒工作做了,不知是否會丟工作?

不一會兒,又被叫去工作了,到了天黑才回來,又說:是要累死人了。

然後我跟他說:那鍋臭豆腐鍋還剩一點,你吃吧!

〝臭豆腐鍋〞是我唯一團購的食物,因為我做不來,而且也滿好吃的,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很臭。

自從不小心吃到臭豆腐鍋之後,這已經是我買的第五鍋了,原來只能趁孩子不在的時候吃,連朋友都糾來一起吃,無論換了幾個食伴,最後還是只剩下房客和我吃,一鍋吃一餐到兩餐。

他是那個一直都存在這屋子裡的人,像個撿到的兒子一樣,雖說他給的房租是和實際的市場行情不符合的,我這屋子的維修也差不多都沒了,但是這一些都已經不是用一個金錢數字可以去衡量了。

無論在什麼樣的時候,這個屋子總是維持著一個無形的平衡狀態,無論是任何一個空間、聲音、溫度都是如此,沒有真正的依賴卻在彼此需要時會適時的出現援手,在彼此需要空間時迴避,是一種很奇妙的相互依存感。

像是晚下班的日子,回到家已經有開好暖氣的客廳,讓我進門感覺暖暖的,尤其在這段封鎖的時間裡,不願意出門的我,只要守在家裡用著出現在廚房的食材變出點食物,我們就能過日子。

 

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