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越大聲音就越大,說話就越說越快,越來越不清楚
當老媽的我就顯得越來越無用,當然她決對不會承認我這樣說。不過這是我的心情呀!
她18歲了,這是該管還是不管呢?當然是管不管都難。
因為,如果過問太多了嫌囉唆,如果不問又說老媽我不關心她。
問題是,她可以說一口流利又快速的英文和中文,但是中文只在需要的時候開口,也許說英文是來得容易多了,況且她所有的日程安排內容都是英文,要說中文還得在腦子裡頭翻譯一下才開口。結果只好老媽我來練英文聽力
總是問一下子今天的計畫是如何? @$%&&(&*&__&@_)###??abcdefghijklmnopq........
聽起來好像除了去看牙醫之外都不是我幫得上忙的,一早要出去又是曲棍球又是樂團練習還有樂團....好吧!我只好挑重點聽,只要我記得看牙醫的時間就好了,結果早上10點半過後,我還自己嚇自己的以為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急忙打電話去牙醫確認,還好接待小姐體量我這忙碌的媽媽,忙中有誤沒有取笑我,還安慰我下午見啦!
下午2:30拔掉了那急忙長出來的智齒,15分鐘就拔掉了,但是媽媽還在擔心麻藥之後的疼痛,傷口流血止了沒?吃太多止痛藥會胃痛等等...,只能吃冰的、軟的.....,我們還特別到冰淇淋工廠買了7 盒冰淇淋才$10,還開心的賺到了賺到了,我們都開心。
接著的吃冰淇淋在配消炎藥止痛藥,然後?怎麼配起花生呢?那不是硬的嗎?當然我的雞婆又換來一噸!@^&$(_&(&????
好,收起關心吧!不要當白目媽媽了。

要出門了,要搬一大堆樂器配件等等,直喊著妹妹媽媽的,老媽我才到客廳看看,她又生氣了沒人要幫忙沒人要理我,好,我自己來,一付英雄似的背著提著滿滿的東西氣呼呼的出門去,不讓人幫忙。
真的我們都不幫她的忙嗎? 天地良心呀!我們兩個哪一次不幫她了。當然我們也常常要她幫忙,可是我們的聲音小小,耐心等等等........等到不想開口,有時候也是顧及自己的顏面不想要她幫忙,因為她自己已經太忙了。雖然她沒有不願意幫我們,只是她自己忙到不可開交,所以要找她幫忙要等時機看臉色。〈但是她一定不知道〉

進進出出又到了下一個活動了,換了漂亮的衣服,ㄟ?要去哪?
媽...... 已經跟你說過幾次了?
嗯?那一堆英文的行程內容理好像是有提到concert 好幾次,原來是有樂團練習還有去聽演唱會?
聽她說話一點都不容易,就像要爱她一樣愛得我好辛苦!
問幾點回家?問還是白問,回不回又怎樣。

終於大小姐出門了,小妹看我心情不好安慰我,不要把她的話聽進去,就好了。
我好久以來都沒把她的話聽進去了,這樣就好了,不要生氣不要傷心。

其實妹妹不是真的沒聽姐姐的話,沒聽的應該是這些543的情緒發言,平日姊妹情深。
這時候,好像從這16歲的小女生身上學到不少,對於姐姐還有別人的這些情緒的言語,我們可以選擇聽不聽進去,那些會讓自己難過的,就不要用情太深了,這樣就不容易受傷害。

愛得越深才會越心痛,愛得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