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58號房客--2

現在只要說到我的房客,大家應該都會想到這位少年仔,因為他是目前和我住最久的一位房客了,到底有多久呢?那得來好好算一下才清楚,而且他還來去來去了一下子。

如果算聖誕節的話,他已經和我一起過了三次聖誕節了,但是並不是真的和我住了三年喔!

從他第一次來看房的談話後他就消失無蹤,然後大約是11月份的前後,那一年2017年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關卡,那年入冬前我卡住了,被寄宿家庭的學生給放點了,原來兩個房間出租給學生,一個四川妹,一個是我姪女,原來兩個學生彼此是不說話的,後來成了好朋友後我就變成隱形人,那也就算了。大不了就是準備好早午餐食物,再做好晚餐,沒人理我也無訪。然後忽然間學生說要搬家換寄宿家庭,而我姪女就關閉自己房間,每天固定下課時給一個訊息說晚點回家,再來就是不用晚餐。

所以我必須再找份工作或再創造一點收入才能將日子過正常一點,所以我多移出一個房間來出租,自己就搬去了後院的儲物室暫居。

冬天裡迎來了幾個背包客住宿,接著剛好11月份小女兒回來時,我還記得躺在我聽雨軒的大床上,忽然收到一個訊息說:

美女......說什麼他的工作會掉到機場,然後可以搬過來住之類的,來來去去訊息幾回合,我還是沒搞懂到底怎麼一回事?

後來我直接再問清楚一些,是要搬來住?

這時候想起來當初來看房的那個濃眉大眼的男孩子,老實說有點讓我猶豫。

不過又想到,如果現在搬來,家裏將會還有一些房客,還有女兒要回來了還好啊!

就答應他了,不過他更聰明的提出一些可以減低房租的協議,如〝他可以幫我隨時維修房子〞,就這樣住了進來,算一算大概是第58個房客吧!

他是一個很有自我主張的年輕人,應該說是有老靈魂的年輕人,因為出身背景的關係讓他早熟又獨立。

他就像是一本書,讓我慢慢來翻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客 背包客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