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找到自己擅長又喜歡的事

 

有人有好嗓子又愛唱歌有人,有人是音癡,而我就是個百分百的音癡,但是方向感超級好,甚至被朋友給了一個綽號叫「人肉GPS,再加上很愛開車,所以說走就走,就是我的特色。

 

開車能給我「自由感」,就像把腿加上了輪子,可以盡情延伸能夠到達得更遠的地方。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我懷第一個孩子時,因為很厭煩過年時都要家庭聚會,然後等待那些在麻將桌沉迷方城之戰和其他一切賭博遊戲的人,而不喜歡遊戲的我只是感覺無盡的等待到天荒地老極其痛苦。

有一次特別請朋友認真地策劃了過年去露營,但是為了達成這個露營目的,還得先滿足某些賭性甚堅的人的慾望,所以出門前一夜當然是先找好了牌咖,準備茶點伺候,讓他們一桌子先在自家過癮到天明。

天亮後全部請上車,該補眠的都倒下,全車唯我獨醒,那時候頂著快碰到方向盤的肚子在高速訴公路上奔馳。現在都還記得那時候的心情「我握著方向盤我知道我要去的方向」,感覺自己有掌控權,就是這個感覺。之後也是如此,還好我會而且可以開車,比較容易就載著孩子離開不喜歡的地方,走向喜歡的地方。

無論生活或是工作上,也都因此變得容易多了,自己駕車趕著無數的採訪或是記者會亦或是到偏遠的郊區工廠拍攝,從來沒有感覺害怕的,必須穿梭在大街小巷還得尋找停車位,也因此練就了不錯的駕駛和停車技術

 

卻也萬萬沒想到有一天,這竟然成了我人生的第幾項專長?

原來只是雞婆的教教朋友的孩子開車…到自願去當義工,陪他們練習開車考駕照,接著真的認真地去參加培訓,通過考試到成為一個職業的駕駛教練,幫助更多人有正確的駕駛訓練,幫助那些來紐西蘭的難民,和受到家庭暴力的婦女駕駛,幫助他們從人生困境中走出來,藉著駕駛更容易展開獨立的新生活。畢竟在紐西蘭這個國家生活,開車是一項必須的生活技能。

 

這讓我真覺得自己在做擅長又喜歡的事,這算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

現在我不但自己可以做喜歡的事情,還可以幫助很多人因為學會這個技能,而能有更多的能力掌控自己的人生。

希望更多的婦女也能夠和我一樣找到他們的「自由感」,迎接駕駛這個新技能帶給他們的獨立自主新生活。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