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經過了五個月了,為了慢慢了解一個15歲孩子的思維,我努力K她推薦我看的日劇、台劇,和了解一些現在的話題,當我看完了這些劇集之後,抱著有點憂心的心情和她討論,從劇集中所得到的訊息,果真十五歲和五十歲看到的觀點一點都不同,她看到的只是追求愛情全力以赴,無論飛蛾撲火都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而我五十歲的現實生活磨練知道那戲劇就是戲劇,俊男美女為了劇情賺熱淚,畢竟還是個歷史悲情戲劇。

但是從討論劇情中可以了解孩子真的還是幼稚與不切實際。此事讓我更憂心,卻也不能用否定的方法論定她,畢竟這是她成長中所得到的,不是我一夜之間可以讓她醒來看到真實的世界。

雖然這五個月來讓我非常努力的試著各種方法,最後讓我感到無限的失望和無奈,因為她的幼稚還是幼稚。她成長的過程中看到的只是有限的社會片段,和父母的生活模式,怎樣能讓她了解現實生活?「積極」這兩個字是太遙遠了,從沒存在過她的生活中,讀書求知識看來也從來沒重要過。我強忍著一次又一次的脾氣,始終發火了,但是她還是不明白!

原以為一個晚上都靜靜的在我身旁磨菇,完全不是因為讓姑姑發火感到愧疚,是因為要說明天還是要出去玩。

所以,只是我窮緊張、擔心、發火又有何用?弟弟的孩子又如何?愛她又如何?她不領情又如何?還不如我放下海闊天空,五個月了,我不是沒給她時間,我的孩子,別說五個月了,五小時〝不〞五分鐘吧!沒有可以多浪費的時間,我們的人生時間一直在流逝,有太多事情要做了,怎麼可以慢下來,浪費一分一秒,就算我現在就這樣走了,也了無遺憾吧!

因為我的每一天都是努力的活過,我的孩子也都知道要如何過她們的日子,我完全放心她們可以好好的過生活,她們已經養成了完整的人格,可以完全面對她們的自己的人生,在這個社會中有小小的存在價值,不會造成社會的負擔,無論何時我都了無遺憾。

我,決定要放下來,這個自我加上去的重擔,輕鬆面對吧!讓我告別最後一次的失眠,不要讓我的孩子為我擔憂我的健康。

她的父母都沒做了,我再在乎又如何,就讓她繼續當一個所謂的乖乖的女孩,只會愛漂亮、等待那個騎白馬的出現吧!

想起了小時候家中那副書法「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就讓她慢慢的過她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