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2
有些照片拍過就忘了,有些拍的時候就記憶深刻,有些呢在不經意再反覆看過之後才引起自己的目光,甚至愛上她,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最近,除非有非出門不可的理由,不然很難讓自己提起勁走出大門的。自己也不知道何時變成了念家的宅媽
也許是遠行之後特別念家,不只是不想再出遠門,就算只是附近的活動,也都要盡量安排「順路」,不要太隨心所欲隨便出門。
會念家是因為家裡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了,從房裡到屋子到車庫,甚至花園院子裡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一早可以先練點頭腦擠點文字,因為院子裡的早晨露水重,只能澆點水或在陰影下整理花園,這是天氣好白天可以做的事情,而且花園永遠都理不完的。尤其在這入秋時刻,菜圃、花圃都有跟著季節該改變的大整理,這紫蘇和番茄都已經到了季末出清,爸爸栽種的橘子開始紅了。
還有一些準備好的球莖花也該落土或是入盆子了,這樣才能來得及在春天的時候有些美麗的花朵。

宅宅媽,還可以在屋子裡做很多事情,這兩天有一點出乎自己意外的做了件滿了不起的事情,「純手工」的幫朋友縫製了一件衣服,真是破紀錄阿。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有能耐,可以戴著老花眼鏡就這樣縫阿縫的一針一針的縫,因為當初興緻勃勃的看著她買了漂亮的布,後來才發現那可不是普通的布,是純絲質的布,是很浪漫有味道的感覺,只是我沒把握可以用我粗躁的裁縫機技術的,縫製好衣服感覺好像比較會毀了那一塊布料,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純手工的縫了起來,雖然這個過程不容易,因為我畢竟還只是純興趣的業餘玩家,只是勇氣可佳不知自己的能耐罷了。
只希望她可以不嫌棄,我這粗細不一、大小不整的縫針,勉強勉強的接受我這時間堆積出來的衣服。
宅媽的手工宅理由.......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