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7 好漂亮的布,費功夫

這兩個星期來花了一點時間和這些布做朋友
好朋友又開始要去上班了,需要費一點心思治裝,這份工作不需要太正式的服裝,但也不要太休閒了,至少要讓自己感覺良好,辛苦的工作也可以有一點回饋。
這雞婆的我不知哪來的傻勁,有攬了工作讓自我感覺良好,她看上了我身上那一件綁來綁去的自由型式上衣,我也已經做過了兩次了,所以就一口氣給答應了還馬上去剪布,這兩塊布就是她找到的最愛,綠綠的這一塊更是純絲質的。我這個裁縫門外漢,每每只是不知天高地厚而自我摸索,大概所有的東西也都是自家使用,不用拿出門讓別人平判也都不傷大雅。這回竟然是要穿出門去上班的,哈哈,真是有點自不量力。
更不得了的是我對所有的布的材質認識,也都是不專業,雖然沒有到一無所知的地步,怎麼樣也還是個外行人,所以當我興奮的把布拿回家之後,發現這一塊絲質的料子太「幼秀」了,怎可以經得起裁縫機的踐踏,雖然這塊布料是在特價區尋獲的,但是因為太美麗我也不想實驗我的裁縫機使用技術,所以最終竟然是一針一線的縫製的,還好是自由型式的所以不仔細看也看不到細節,希望沒有人給我太多判定才好,只要穿的人開心就好了,我不是要參加裁縫大賽。


回想這二十幾年來,我一直不斷的在玩耍這些身邊的「手作」,這些歷史痕跡剛好從最近努力翻閱出來的舊照片中,看到歷歷的證實,從小豆豆出生前幫她的小嬰兒床做的被單和床圍到窗簾。到了紐西蘭之後,那一台很好很好的二手裁縫機,讓我為所有的窗戶都做了每一個房間的特色窗簾
甚至開始做孩子的睡衣,記得那時後一再被叮嚀,只要做家裡頭穿的就好了,別做穿出去外面的衣服〈拿不出台面嗎?〉就這樣開始被壓抑了,也沒有再一次的機會去提升自我的技術。

IMG_2888
直到豆豆的芭蕾舞課,需要購買一條黑色的大圓裙索價需要上百元,在裙尾還圈著三條不同顏色的絲帶,因為價格讓我有了傻勁想要省錢,所以挑戰自我,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完工時,告訴我自己不玩了、不玩了。
沒想到兩三年後小姐長大了穿不下時,那個笨媽媽又忘記了以前的痛苦,再次縫製了一條漂亮的黑圓裙,而那一條小的竟有友人想要買給她女兒使用,為了不捨自己的手作第一條穿得出門的裙子,當然是不能賣只用出借的方式借給她女兒穿,結果轉眼幾年過去女兒因為扭傷了腳環已經放棄跳芭蕾舞,就離開了舞蹈班。
直到最近我們想起了那一條裙子,念舊的女兒衣定要我棄而不捨的追回裙子,好不容易才把裙子追回來了,好一個成長的紀念。
也許裙子、衣服都不怎麼樣,重要的是我專心投入的縫製,一針一線之間感情無限希望穿的人也無限開心。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