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自己想要的,不是做別人希望你做的

聽到飛碟電台的訪問,朱衛茵訪問一個美國長大的孩子,一直熱愛音樂最後也得到了這個領域中的工作也很投入。

原先害怕無法靠這一行業生存,所以還是讀了法律系,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至少他是很努力的,沒有浪費他讀法旅系的這個過程,所以自然的也考上律師執照甚至執了業,但是還是沒法真的很喜歡這樣無聊的工作。
他說「要做就要做好」,所以讀法律系時很認真的把自己選擇的讀好,考到律師執照努力做一個好律師,至少他盡力的試過了,也算給父母一個交代。
然後他才又回到學校去尋找自己的夢想,築夢踏實。

這最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想要的,不是做別人希望你做的」。
一個人要成功,要想好、要計畫好,逐漸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不要輕言放棄

每一個築夢的人,不是只有空想而是該為自己的夢想做準備、做計畫,而不是只是空想,那就很難實現。
正如「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Jeremy Lin就是一個最真實的例子

去年這個時候,小妹Liv領了一個學業優異運動員獎之後,她告訴我讀得很辛苦也許明年沒法這麼拼了。因為以她這高球校隊的身分,每天只有一般人的一半時間在上課,而且到處飛來飛去比賽,只要讀到過關都不容易還要拿到優異成績真是難。
沒想到她今年的成績也很好,雖然她已經給我打了預防針說一定會過關不會太好喔!
只是沒想到她還是頗為努力讓我倍感安慰,結果她說的就如剛剛那為被訪者說的一樣,「要做了就要努力做好」她說有機會讀書了不想浪費時間只是求過關,而是想真正學點東西,別枉費有這樣的機會在這樣的好大學就讀。
但是當教練和我談到她成績很好是否鼓勵她繼續讀書時,她很清楚的告訴我,她想打球......,只想好好把在學的時候好好求學,做好該做的事,然後畢完業好好去追求她的夢想。

天底下沒有容易的事情,做為母親的總是有很矛盾的心情,每一次無論是打電話或是Skype時總是聽到女兒非常疲憊,準備比賽、練球、做功課、或準備考試,永遠都是睡眠不足的樣子,好不心疼。
當我握著她的手,那一雙有著細長手指確是長滿了繭粗躁的手,我無言......只能抱抱她,繼續給她加油支持,媽媽捨不得、心疼又如何,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要成就要成功就要吃苦要付出代價,這些都是她自己願意喜歡的事,所以她不覺得吃苦,雖然會感到累,但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收穫的。
要學著當個勇敢的媽媽,不能因為自己的不捨而壞了孩子追求夢想的藉口,到時後後悔也無奈。

追求夢想,需要逐夢踏實,不是空有夢想而已,而是要有計畫要努力鍛鍊實現夢想,決不可輕言放棄,就算最終無法達到最遠的目標,但是至少努力過不會遺憾,也知道自己的極限。
人生不就是一直的挑戰自我嗎?挑戰極限嗎?
孩子,加油
要做你自己想要做的,媽媽永遠支持你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