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著兩天那些被幸運和幸福敲著們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吶喊一下
這我可以理解,但是相形之下是否我就該不快樂呢?
不,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一定要記得L跟我說的話:「別人的幸福跟妳沒關係!」是沒關係的
因為我們看不到她幸福的背後,沒有說出來的那一半是什麼。

那很幸運的爸爸忍不住的跟我分享他的幸運
兩個女兒都打高爾夫球,姐姐是我家妹妹的國中同學,也打高爾夫球,但是一直看不出有特別的熱情,打著打著最近高爾夫球也進不了不少,倒是妹妹小好幾歲卻比較看得出來對高爾夫球的熱衷。

在報紙上看到妹妹,最近剛贏得了小老虎計畫的紐西蘭代表,可以去美國打決賽還付帶旅遊迪士尼的行程,當然為她感到高興。
而今天爸爸來電詢問去美國的一些訊息,從租車到訂Hotel等等細節。
還聽說他們的姊姊也將得到紐西蘭高爾夫的贊助去參加世界盃的比賽,也就是兩年前我拼命幫女兒爭取去參加的比賽,那時候紐西蘭高爾夫別說沒出費用連報名手續全都要靠自己,想起來還真是一股不平之氣,怎麼什麼好康我們都沒有。
不過,想到L說的:「別人的幸運跟妳沒關係」
對的,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幸運。
如果不是當年我的努力不畏艱難,那一份不知天高地厚的愚勇,不管銀行的數字如何,一定要帶她出去先闖一闖,她現在也沒機會已經讀到大學一年級結束了,可能還在這裡讀高中13年級,還在比這些國內的比賽,至少她已經跨出去世界的另一半了。
如果,她還在這裡她一定也有機會被派去比賽,不過可能就沒有機會進入現在的大學了,因為當時的一個機會就是一個缺,要碰上好的機會進入好學校好球隊,也是幸運。
也許我們自費了去比賽,卻得到了提早進入好學校好球隊的機會,可說是千載難逢。
我相信這就是我們的幸運。
所以,不用羨慕別人的幸運,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