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生日
答應為你寫一本書的,看來是無法如期在你的生日之前完成

不過,媽媽還沒有放棄
再給我一點點時間,讓我仔細回頭數數那些陪你長大的日子
也許是我們的日子過得太精采了,讓我不知如何寫起,還有看了太多別人的「教養書」之後害我不知如何下手
哈,我們的日子過得和別人不一樣啦!
這就是你一直要我寫的原因,因為你說我和別人的媽媽不一樣

21歲,在這個國家就是特別的特別,數得上人生三大節日的,幾乎是和結婚一樣重要的日子
也是最後一次讓家長幫孩子慶生的一個生日,就如同要告知全世界,告別童年告別家長的庇護,彷彿是「成年禮」
而我從小就讓他們在這樣的多重文化中成長,「掙扎的教養觀念」也是我一路辛苦走來的心情寫照


這會兒這個「21歲生日」的人生指標,當然不容錯過,而可以給孩子這個「21歲生日」的成人禮,也是我的榮幸,算是沒有在這個國度白活,更無形中標示了家庭在這社會中的位置,所以我都已經把你養成這樣的中洋文化人了,這個日子一輩子就一次,就讓你好好的接受所有人的祝福,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走向人生的另一個接段。

星期天的下午,我們討論著party該準備的食物,有多少人都願意幫忙準備,你總是懷著歉意覺得讓媽媽花費這樣去幫你辦party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情,所以計畫起來就是綁手綁腳的,可是媽媽我卻覺得已經答應要給你慶生了,我們就好好計畫一個值得紀念一輩子的慶生會,我想透過我們兩個人的精心測話還有這麼許多朋友的經驗提供,我們一定可以讓這個日子變得很有「質感」的。

看我們的第一步計畫「邀請卡」,不就是一個成功的開始嗎?

IMG_2866一人工廠開工

IMG_2864
利用舊有的工具
IMG_2880

IMG_2881

IMG_2882

當我們一起去採購邀請卡的材料時,你發現每一張漂亮的紙張都索費不斐,而特別是你要的數量不小,所以你看著我該如何時,我提出我有水彩紙的建議,所以我們回家實驗我的義大利水彩紙,如何可以變成精緻有特色的卡片。
雞婆的我始出了看家本領提供了各式技巧和使用方法,我比你還興奮好像要開始上美勞課一樣,你卻不慌不忙的選用著水彩筆,就自個兒有模有樣的畫起來了,看來我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充其量我也只是在旁邊出點聲音跑跑腿,幫你晾乾卡片而已,不過我知道你長大了,雖然不像小時候那樣興分的跟著我畫,你確實有認真的聽著我說的,然後安靜的展現在那一張張的畫紙上。
我們更聰明的找到了我的信封存貨,我用最偷懶的方法把信封排在水彩紙上然後找到裁切方法,把每一大張的水彩紙利用極盡的裁切合乎信封的大小,最精簡也毫不浪費,最後只是花了買緞帶費用,更是做出了一張張極有個人風格的邀請卡。

至於這些party的食物應該也不是問題才是。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