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女孩們說:「我們要出去了」,回頭看到兩個15歲女孩站在門口準備好出門的道別,卻讓我有點訝異,只是在她們稚嫩青春的臉上塗著不相襯的妝跟非常突兀的口紅,看得雖然驚訝卻只能若無其事的回應著。

這越來越精彩的青春少女的留學生活,看在眼裡真是心情有些複雜....

原來已經完成了我自己這一輩子的兩個任務,為了讓日子比較有趣,就開始做背包客棧,接著又把領域擴大成為國際化的 B N B,接待著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聽著不同的故事,讓自己的日子充滿著冒險和趣味。沒有想到為了接下小弟的拖付讓姪女和我一起生活,開始了她在紐西蘭求學的生活,也因此讓我覺得應該改變原先的生活型態,畢竟家中有少女,老是有陌生人進出難免有幾分不安,為了讓生活單純一點,所以又回到做寄宿家庭的日子,再接待一個女學生也算可以和姪女做伴。

一開始的五、六週的日子,這兩個生活在同個屋簷下的少女,竟然都可以各過各的日子,不相交談不相往來,吃飯時間也是默默的吃著各自的晚餐,當然對我做的晚餐也沒什麼意見,直到某一天我這雞婆的Home媽姑媽真是忍不住了,在用餐時開講了

在我這兒住過的背包客們,都是快樂生活互交朋友的,他們會交換新得訊息或是相邀同遊,哪像你們兩個少女,每天一起晚餐卻不曾交談,真是奇怪不

這段話讓她們開啟了的青春友誼,之後每個夜晚笑聲尖叫聲漸增多甚至到了深夜還難以歇息,我也從此失去了我寧靜的生活,週末更是相約踩皇后大街寄五臟腑的大日子,越來越青春歡樂,這週裙子也出來了還有臉上那個少女初上妝的下手不知輕重,真是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想..想...,有我的事嗎?

一定要學習放下,沒我的事!

Home mum 姑媽,沒有我的事。讓她們的親媽自己教吧!別讓自己再苦口婆心太傷心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