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這樣嗎?

青春期的女孩都愛照鏡子?可能吧!

離我已經太久遠了,不復記憶,也許是的,因為會長青春痘,因為青春所以會比較在乎自己的樣貌,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理由。

但是如果大部分獨處的時間都在照鏡子....,這是怎一回事呢?

記得從小我父母親是很嚴厲的,就算是照鏡子這個事情也是偷偷照一下就好了吧!?不然一定會被斥責的。

現在的孩子除了鏡子之外還有手機,所以有照不完的機會在看自己,自拍、自拍...無論到了哪裡都是自拍,景裡面只有自己,這讓我很疑惑?那在哪兒拍有差嗎?

其實只是要說照鏡子這件事情,看著女孩成天就是在照鏡子(我覺得,因為我看到她的70%~以上的機會),有一回撞見就連清晨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帶著小鏡子去浴室(浴室鏡子還不夠大?),真是讓我驚訝不已!

雖說照鏡子並不是什麼壞事,但是難道沒有別的事情應該比「照鏡子」重要嗎?

有一天敲了房門後拉起國旗門簾,噯~

還是在照鏡子,而且一點也沒有迴避的意思,每次都這樣,所以我就順口問說:又照鏡子啊?這個年紀的孩子就這麼愛照鏡子?

她說:這個年紀的人大家都是這樣啊!「照鏡子」每個人都在照啊!

我說:請問照什麼?

她說:照粉刺啊!要擠一擠。

我說:那用指甲擠不衛生喔!會更不好,要小心。可是也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照鏡子啊?難道照鏡子青春痘會不見?.....

我十分驚訝,卻再也忍不住了(好像我很落伍),所以還是說了教....

我說:為何所有人都做的事情妳也要和人家都一樣?

          好的,那不然是否你可以少一點點時間「照鏡子」,把一點點照鏡子的時間挪出來做一點點別的事情,比如說多背幾個單字、多看一點點書、或者 ˇ 多看點長知識的書或訊息,再不然多玩一點讓生活有趣一點點如何?反正就是少花點時間「照鏡子」,多做點別的事情,積極一點。

說到此,我忽然覺得很討厭自己,怎麼又忍不下來又說教了,又成了那個囉嗦的老女人。

立刻閉嘴退出房間,告訴自己....做個、無事人、無視人。

感到很無力、無奈、迷網、心灰意冷,我還能怎樣?

也許太關愛會關上彼此相通的窗戶,還是保持靜默吧!只好在此發文發洩一下。

 

隔日,在書局逛逛時竟然發現了可愛的鏡子在特價,而且是雙面的,其中一面可以放大,一個念頭就是買個給我們那個愛照鏡子的女孩,希望她可以了解我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