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就身體力行的去做,光用想的永遠做不成達不到。

無論如何說了就要盡力做到,至少要付諸於行動試一試,真的作不到那至少也試過,不然就只是空口說白話了。

身為一個母親,光叫孩子要勇敢、要努力、要勇於嘗試.....,其實什麼也不用說,自己的言行就就是一個活樣版,做了他們就看到了。

從小到大從不否定孩子所提出的任何想法,即使是天馬行空的坐白日夢,也不能隨便否定他們,天底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給他們鼓勵甚至可以陪他們一起思考、一起做夢,甚至討論所有的可行性,在一旁努力敲邊鼓給他們加油。

 

在還沒試之前,別說做不到,別在自己面前築一道牆。

一個台灣來紐西蘭讀書長住的孩子,在我一再慫恿下,終於願意開始在生活中多找點事情做,可是.....

說到運動呢!說怕自己體力不好,沒有運動細胞,反應不夠快,說不完的藉口。

 說到學樂器呢!說學點樂器好了

長笛:看起來很美麗但是我費活量太差。吉他:可能簡單一點,可是我手指太短手太小。鋼琴!也許可以,可是我會不會年紀太大了〈15歲〉,還有那長長的美甲要放棄啦!

這一道又一道的牆都是她給自己的,這樣就可以什麼都不用試了,不是嗎?

如果你真的想學任何東西,是沒有人可以阻止你的,至少我知道她的父母不會阻止,只怕是她對任何東西都沒興趣。

不走出舒適圈就無法突破,尤其是在年輕的年紀時,應該要給自己無限的機會,勇於嘗試各種事物,學習給人生多開幾道窗戶,暫時別論就什麼成功與否,至少可以有更有趣的生活。

看我自己已經是個年過半百的女性了,雖然年輕時不是學業的資優生,但是我對生活的態度永遠是積極的,學習心事物即使是吃喝玩樂,我都樂於嘗試,到最近還在報名上課,老想學點這個玩點那個的,這次又走出我的舒適圈玩新事物了,雖然還是遇到挫折可是還是得硬著頭皮把課上完,至少不能對不起荷包啊!

年輕人啊!

你們的本錢就是年輕,不懂有理,認真面對,不要怕失敗,勇於嘗試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趁現在把自己的舒適圈版圖擴大,是多麼好的機會,別再築一道牆在自己面前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