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十月底開始,小弟的大女兒決定回到紐西蘭讀書,就開始了我們共同的生活。

因此也改變了我原有的生活型式,有小女生的家裡不適合再接待著來來去去的陌生旅人,所以開始再一次做回寄宿家庭接待國際學生,而這一次當然是只能接待女生。

去年底正巧瑪克林高中的國際學生部門,又開始整頓他們的寄宿家庭名單而主動找上門了,原先就在名單裡的我就順勢答應了,再次成為他們的寄宿家庭。

記錄已經存在但是一切手續還是免不了的,如家庭訪問還有對於環境要求等,房間的採光、書桌一切的必須配備。

可能原來有著好風評所以得以有先選擇學生的機會,在收到第一個學生資料時,真讓我傻眼了,怎會有人這...麼老實,竟然寫著「我的脾氣很大、很容易生氣等等」這樣對自己的形容,除此之外沒有其餘吸引人的條件,這只好讓我對她這樣的炸彈學生打退票啦!

接著換來了位四川小姑娘,在抵達日之前就有狀況而延遲一天,接機時找到和照片裡相符的面孔,卻隨著兩個大人在身邊而讓我遲疑,原來是媽媽和叔叔也隨行了,她高高的個子白皙的皮膚挺有禮貌的,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由於家人隨行了,又碰上中國人的農曆過年,所以剛開學時就讓媽媽多陪了幾天,跟說她去Hotel陪媽媽了,所以真正在我家的生活的日子才剛開始!

週末在我回家路上就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女孩哭訴著「被貓〝挖〞了.....」,聽不明......,趕回家後終於明白了,是家主人雪花貓抓了她,在手指上抓了兩小到傷痕。淚汪汪,哭得好傷心喔!?真有這麼嚴重嗎?

隔天在學校的運動會,一個跳遠又把自己的膝蓋給摔到皮都不見了,好一個慘字了得,還得載麻婆豆腐上下課,看醫生換藥。讓我感到有些壓力,這樣真是個「易碎品」,四川來的,我朋友幫她起了個外號「麻婆豆腐」!哈哈

而我家裡原來就有的這個台灣來的溫室小花,噯~為了配合麻婆豆腐,這個叫「豆花」吧!

就這樣我開始和易碎品一起生活,照顧他們什麼都不會的生活細節,一切重頭開始。

他們什麼都不懂也不是他們的錯,是一直被照顧得太好了,這些易碎品一樣的外國公主。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