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官網(上)

澳巡官網(下) 標題已經改了 Kiwi

 

當台灣朋友陸續傳來台灣的新聞和祝賀後,才發現原來小女Liv在美巡得獎的消息已經被轉報導出來了。

這應該算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感謝大家的關住。

尤其在TLPGA官網發現了這個心得,「表現好了,自然就被看到」。

讓我回想起那些年帶 祺勻 Liv 出國參加比賽時的心情,第一次出國比賽2008年到澳洲,我們剛去時沒人認識我們幾個紐西蘭來的小選手,覺得有些孤單,而其他大多的選手都是澳洲身經百戰的選手,彼此都很熱絡,某位家長說了:妳把球打好了人家就認識你們了。

果真那年Liv 在比賽的第二天就開始有人來問我是她的媽媽嗎?....最後還把獎杯抱回來。

再則是第一次去美國參賽時,因為Liv她還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和美國選手的差距,所以要求低調處理,不要事先聯絡任何大學教練,只要打好了球,就會被看到。真是這樣沒錯的!

 

近年的台灣選手真是幸運,由於台協努力和美巡有合作,才得以讓台灣的這麼多選手,得以參加這個巡迴賽。

以下是我轉貼報導的每日新聞內容,當然內容主要是以台灣選手為主,直到最後一天才冒出來的台裔紐西蘭選手...

她是在台灣出生的喔!果真「表現好了,自然就被看到,台巡報導有將這比賽內容詳細,對高爾夫球不是很清楚的朋友可以參考。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7-03-30
 

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將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點)在亞歷桑那州的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共有27個國家144位中外女將(包括3位業餘選手)參賽角逐,其中有九位台灣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

上周在加州,本周在亞歷桑那州,下周在北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TLPGA與Symetra Tour雙方共同認證的比賽。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今天美國當地時間3/30進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們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是9:01。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1:50,最後一組是13:51。

這場比賽是在亞歷桑那州中部,鳳凰城東邊的梅薩市(Mesa)的長弓高爾夫俱樂部(Longbow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439碼。

各國好手來自30個國家及地方包括泰國丶美國丶中國丶紐西蘭丶德國丶澳洲丶阿根廷丶菲律賓丶加拿大丶南非丶委內瑞拉丶挪威丶瑞典丶英國丶英格蘭丶北愛爾蘭丶法國丶芬蘭丶巴西丶匈牙利丶義大利丶西班牙丶蘇格蘭丶韓國丶拉脫維亞丶墨西哥丶馬來西亞丶厄瓜多爾丶千里達及台灣。

美次巡給台灣的十二個名額,其中9位職業選手分別是林子麒丶陳彥寧(Doris Chen)丶陳宇茹丶蔡欣儒(Rebecca Tsai)丶黃思瑄丶黃靖丶黃舒淮(Edith Huang)丶劉書吟(Scooby Liu)與梁宜羚,另三位業餘選手是林子涵丶顏鈺昕及十五歲的張子怡。

林子麒是去年太平洋聯盟獎金排名第二,TLPGA獎金排名第十三位。

上一場比賽冠軍厄瓜多爾女將達奎伊(Daniela Darquea)將尋求連莊;目前Symetra Tour獎金排名第一的希吉絲(Olivia Jordan Higgins)也將尋求今年的第二冠,她曾在第一場的Florida’s Natural Charity Classic封后。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31
 

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在亞歷桑那州的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加拿大職業女將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居領先;美國夏威夷選手Stephanie Kono抓五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居第二。

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與職業女將黃靖都揮出平標準桿的72桿,暫與其他12位選手,包括上一站冠軍厄瓜多爾選手達奎伊(Daniela Darquea)暫時並列第32位。

其他台灣女將陳彥寧以75桿暫並居第84位,陳宇茹打76桿暫並居第99位,梁宜羚與蔡欣儒同為77桿,暫並列第115位;林子麒以78桿暫並列第125位,其他台灣選手的成績均不理想,明天第二回合要取得前60位晉級決賽資格,得加把勁了。

26歲的坦桂目前居Symetra Tour年度獎金排名第三,前兩場名次都居前十,今天獵下一鷹丶五鳥及一個柏忌,要拜準確推桿之賜,十八洞27推;開球木桿與鐵桿均佳。

她首回合是自第十洞出發,她在第十二洞驚險救帕以後,接著在第十五洞五桿長洞,第二桿在距旗桿225碼處,打上果嶺,一記25呎長推,一推進洞獵下老鷹, 從此,她說:「我的鐵桿打上果嶺距洞越來越近,開球在球道的落點也越來越容易讓我容易進攻,打上果嶺。」

尤其她今年在開賽三場比賽至今共進行七回合,每回合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已經寫下總計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的數據,她表示,這帶給她擊球與比賽很大的信心。

去年打過十四場LPGA比賽的Kono今天木桿及鐵桿都打得準,14洞有12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有14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夠準,十八洞29推,五鳥零柏忌。

業餘選手林子涵在上一場比賽以台灣選手最佳名次41名作收,今天首回合出擊,木桿與鐵桿依然發揮穩定,推桿比上周還好,十八洞28推,抓下三隻小鳥,但也有三個柏忌。她自第一洞出發,三個五桿長洞都把住抓鳥機會,分別在第五洞與第九洞及第十五洞,都是一切一推,距洞18呎丶3呎及3呎,拿下小鳥推桿。

她表示以第十五洞的沙坑前一記高拋球切進果嶺,距洞三呎打得最漂亮;而自第十洞至第十二洞連續三個柏忌,都是切桿切短了;自第十三洞總算止血,一路帕到底;前九洞34桿,後九洞38桿。

黃靖也是抓三鳥,不過另有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她今天的推桿更好,十八洞26推,不過第十二洞四桿洞因出現唯一的三推,加上回切下坡上果嶺距洞較遠,苦吞「雙柏忌」。她在第九洞五桿洞一切推,四呎推桿抓鳥;第十三及十四洞都是四桿洞,都是七呎小鳥推桿。

她指出,木桿還好,鐵桿稍不理想,大多未能打得靠近洞,多在距洞18~20呎,不易成功射鳥;不過此球場沙坑很多,所幸前日練習時,因桿弟的提醒與指導,勤練沙坑球,今天兩次沙坑救球都救成功。

她也提及,今天風大,可是她並不擅長打抗風球球路,所以準頭差了點,但若是無風,天氣又顯得很乾熱,諸多外在因素都要自我調適妥當。

這項比賽共有30個國家144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其中有九位台灣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共同認證的第二場比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當地時間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是9:01。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1:50,最後一組是13:51。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是在亞歷桑那州中部,鳳凰城東邊的梅薩市(Mesa)的長弓高爾夫俱樂部(Longbow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439碼。

美次巡給TLPGA的十二個名額,其中9位職業選手分別是林子麒丶陳彥寧(Doris Chen)丶陳宇茹丶蔡欣儒(Rebecca Tsai)丶黃思瑄丶黃靖丶黃舒淮(Edith Huang)丶劉書吟(Scooby Liu)與梁宜羚,另三位業餘選手是林子涵丶顏鈺昕及十五歲的張子怡。
 

(Symetra) IOA 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IOA Championship IOA錦標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27
 

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7 IOA女子錦標賽(IOA Championship)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結束,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Daniela Darquea)在後九洞獵鷹抓鳥,交出67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04桿,成為第一位贏得Symetra Tour冠軍的厄瓜多爾女將,並贏得獎金1萬5千美元,並創下在此球場舉辦的三年賽史獲勝最低桿紀錄;此冠也讓她在次巡賽的年度獎金排名上升至第二名。

泰國的班雅帕(Benyapa Niphatsophon)及加拿大的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同以三桿之差的207桿,並列亞軍;班雅帕今天交卡67桿,坦桂打出70桿。

台灣業餘球員林子涵今天揮出71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216桿,以並列第41名作收,是四位晉級的台灣選手中名次最好的。

陳宇茹打出72桿,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居第46名。

陳彥寧再度打出不理想的77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桿,與打
爆了的黃靖,交卡81桿,兩人並列第64名作收。

這是厄瓜多爾職業新人達奎伊的第二場Symetra Tour比賽,上一場名列第十七名;今天她以並列領先之姿在最後一組出發,前九洞還與其他選手打得難分難解,不過後九洞發揮後勁,先在第十三洞一記距旗130碼處以九鐵直接打上果嶺,彈跳進洞,獵下老鷹;取得兩桿領先地位,最後在第十八洞又以一記五呎推桿再射一鳥,確定冠軍到手。

她說,厄瓜多爾的選手可以成功地拿下美次巡賽冠軍,實在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高爾夫在厄瓜多爾並不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所以此項冠軍對我是非常特殊且重要的。

十七歲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比賽,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其中第四到第六洞連續打下三鳥,第五洞是18呎下坡推桿抓鳥,第六洞也是15呎的小鳥推桿,加上第十八洞的6呎小鳥推桿,因此她的推桿數今天是30推,還算不錯,其他木桿及鐵桿也發揮出水準;不過三個柏忌都是出現三推所致。

她表示,Symetra Tour的比賽強度比她想像得高,競爭很激烈,差一桿的排名就差很大,所以特別體認到比賽的每一桿都很重要。

她是新竹香山高中體育班二年級生,十歲開始接觸學習高爾夫,2015年裙襬搖搖開始培訓她。

也是第一次打Symetra Tour的陳宇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及推桿都發揮平穩,小鳥及柏忌各四個,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十一洞,十八洞29推也表現不錯,前九洞37桿,後九洞35桿,不過其他對手打得更具競爭性,所以排名稍在後面。

旅美的陳彥寧今天鐵桿與開球木桿發揮比昨天好,但是推桿33推,遠不如昨天的27推,全場吞下六柏忌,只抓下一鳥,前九洞38桿,後九洞39桿。

最後一回合打出81桿的黃靖,前兩回合的排名都是台灣選手中最好的,但是今天表現失常,她說:「自己的節奏跑掉,也犯了很多不能犯的錯,一旦打進長草,就很難處理,自己都沒處理好。」

雖然黃靖比賽最後沒打好,但是她十分感謝她的志工桿弟蜜雪兒,一位60歲的白髮奶奶,黃靖說:「她很熱心也很熱血,她帶給我很正面而且很好的打球心態,只要我的球從洞邊有機會進洞她就會歡呼,且告訴我我做的很棒。我很感謝她給了我很正面的能量,她還給了我她的幸運石。很謝謝她這個禮拜的幫助,我們都有很好的回憶,明年再來時一定會找她。」

黃靖表示,她的志工桿弟是加拿大人,很愛打球,跟老公一路從加拿大開車來到加州,住在距球場45分鐘的地方幾個月。

這項比賽是在加州南方丶洛杉磯東邊的博蒙特市(Beaumont)的摩洛哥高爾夫俱樂部(Morongo Golf Club)進行。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本周起在加州舉行的連續三場比賽都是雙方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Symetra Tour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4-02
 

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在亞歷桑那州的 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的最後一回合,紐西蘭籍台裔選手鄭祺勻(Liv Cheng)後來居上,在第二洞延長賽以帕擊敗美國選手哈瑞格(Mina Harigae),拿下她職業生涯首勝,並贏得獎金1萬5千元。她是自2011年後,首位再度贏得Symetra Tour賽的紐籍選手。

她說:「十分興奮贏得這個冠軍,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此冠獎金也讓她的Symetra Tour年度獎金排行升上第四位。

鄭祺勻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從小出生在紐西蘭,中文說得很不錯,已在美國念完大學,在Symetra打第三年,過去兩年只拿過一次前十名次,

原並居第26位的台灣女將黃靖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8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桿,以並列第五十二名作收。

紐西蘭籍台裔女將鄭祺勻(Liv Cheng)今天打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與打出72桿的美國選手哈瑞格並列第一;兩人在第一洞的延長賽都打出帕(平標準桿)平手,第二洞哈瑞格第二桿打進障礙區,而鄭祺勻定定出擊,一記8呎推桿進洞,以「帕」擊敗哈瑞格,開心抱走首座冠軍盃。

原居首位的加拿大職業女將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打出70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0桿,獲得第三名。

鄭祺勻今天推桿神準,是助她奪冠的利器,十八洞24推,後九洞才11推;她今天抓四鳥及二柏忌,她在前九洞只抓下一鳥,35桿,後九洞先在第十一及十二洞都吞下柏忌後,並未放棄搶冠機會,靠精準的鐵桿與推桿,在第十三至十五洞連抓三鳥,最後在第十七洞以一記17呎長推保帕,第十八洞五桿洞也以帕收場,追平了美國選手哈瑞格,最後逆轉獲勝。

她表示,今天雖然她的木桿不是發揮得很好,不過她一直沒有放棄奪冠機會,她相信自己有能力有機會搶下此冠;她說:「努力終於獲得代價。」

黃靖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準頭依然不盡理想,吞下三個柏忌丶兩個「雙柏忌」,只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五桿洞抓下小鳥;她今天打上球道與打上果嶺的成功率都只有一半,推桿還保持住水準,29推。

尤其她的鐵桿穩定性與準確度需要調整,今天的柏忌興雙柏忌中有三個洞是三桿短洞。

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今年合作的第二場比賽。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下一場比賽POC Med Golf Classic菁英賽,於4/7~4/9在北加州的高爾夫俱樂部(Windsor Golf Club)進行。

以上報導是來自TLPGA的關網消息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接著這些是台灣媒體轉貼報導,很有趣.....
 

原始官網   http://www.symetratour.com/news/2017-liv-cheng-wins-gateway-classic-final-rd-notes

澳巡官網  http://178.79.172.46/~alpg/news_article.php?id=4997

得知被報導後,接著我也上網去閱讀了所有的相關訊息,一開始看到第一則時關於Liv的訊息是有點小錯誤(由於已經出現了就算了,也許也沒人在意,網路很快就消失了),接著同一則新聞又被貼貼貼,到不同網站了,這當中原來是有機會做確認更正或甚至可以有更多消息的,可惜媒體記者都沒做。我感到遺憾的不是我家的消息如何被報導,而是網路的方便卻讓媒體如此草率停滯沒進步,想到自己曾經是媒體人,慶幸離開江湖很久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