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女兒Liv第二年回來參加比賽了,自從她去年轉為職業選手開始,就把紐澳巡迴賽排在她行程的開端,因為南半球的季節剛好是夏季,所以就從自家和鄰居開始打起,也算是一種地利之便。

有了去年的經驗之後,這次就不再和她在一起了,她的行程自己安排,我就純粹來看球賽也許還當個桿娣,也只是推推球車罷了,完全沒有建議也當然沒有責任,打得好壞自己負責,我不過就是幫她省點力氣讓她專心打球。

話說去年經驗就是我訂了房卻只有一床,而為了怕打擾到對方都沒睡好,而別的紐西蘭選手都請紐西蘭高爾夫安排,大多住球場內的豪宅不只舒適也方便多了,也可多認識一些人。所以今年她就照著她自己的行程,被紐西蘭高爾夫安排接待在第18洞旁的豪宅裡,早早就從雪梨飛回基督城開始適應環境和練習了。

我也自在的到比賽前才到,陪她和贊助商打了一場球算是暖身情況不錯,感覺很好。

 

這開幕party還真是特別,最大的贊助者還親臨現場,幽默的開幕演說贏得滿堂彩,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傳統的毛利迎賓儀式,讓這party更添趣味,結果溫差大的基督城,在太陽落下後讓我咬著牙看表演,真是難忘。

接待家庭夫妻都是高爾夫的熱愛者,也都在協會和球場裡擔任要職,這樣也讓 Liv有機會拓展人脈,是很好的安排。

說好了這次要開心打球的,果真心情輕鬆打得順手,我也很認真盡責的推球車,無論任何情況冷靜保持微笑,思考每一句要開口說的話,正面是唯一的方向,基本上我完全同意(沈默是金),這時真是少說少錯,連姿體語言也要小心,只管顧好我的份內工作保持冷靜,對其他選手的狀況都要留意著不能走錯方向影響他人,最緊張的是拿旗桿這件事情,尤其其他選手的桿娣都是職業的,再加上前兩場比賽都和球界名人同組,還真是不緊張都難。

 

兩天 的天氣都很好,雖然下午起了風還是可以控制的,第二天越打越順手到了第35洞時,一度打到  -6 還排上了領先版,就緊跟在世界第一的後面,這個領先版還上了一台的新聞,說我們還有 Kiwi 也利害,可惜在地36洞進了沙坑給推了下來。

第三天因此也排在了最後幾組發球,但是相對的難度更高(通常下午會起風),在第38洞的果嶺上時(第二洞)還遇上了大地震 ,震得天搖地動的挺嚇人的,還好這一震把運氣震定了,雖然抓了鳥卻也得了幾個柏忌所以最後以平標準桿結束,T8並列第八名,算是拿了前10名是個挺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