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這趟飛澳洲陪女兒比賽時,和接待她的女主人聊天時,聊了許多媽媽心聲。

澳洲接待媽媽這樣跟我說,當孩子對她說:「請你不要再這樣照顧我了好嗎?我已經是大人了」 這句話根本就是要讓我窒息嘛!雖然兒子已經三十多歲了,可是...

太能夠了解她的心情了,我陪著她比賽只能推球車,什麼都不能說,當然我不懂如何選桿,不懂該如何打,但是也不敢聊天,怕聊錯話題,也不能要她放輕鬆(她說不用妳告訴我該如何做...)

所以孩子們這些讓我們窒息的話,這應該是我們當媽媽的共同體會吧!也許要等到了他們也為人父母時,才能體會這種心情才能夠了解,這樣的話語是有多麼傷媽媽的心。

在父母心裡孩子永遠是孩子,雖然我也知道她長大了,而且也把自己的一切照顧得很好,但是當我見到她時難免關心幾句,這一不小心就會成了我們不愉快的點,所以我一直學習的課題就是「放手不管」。縱使如此還是沒有吉八分啦!

她說:媽,我該買一條狗給妳照顧......

哈哈,真是天真的孩子,買條狗給我照顧後,我就不會擔心我的孩子嗎?

現在她們老是說擔心我,問我在忙什麼?有沒有開心?

孩子不用擔心,我已經逐漸找到我的方法了,安排好自己的日子學習著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避免聽到妳們那些讓我窒息的話語,藏住我的關心免得不小心變成嘮叨,變成孩子的壓力,變成妳們躲避我的藉口。當然不管任何時候,只要孩子開口,媽媽的排順還是馬上會回歸原始順位,真是媽媽難為啊!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