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怎知道我去澳洲、去美國會贏球?

提到參加這些比賽已經多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在今年最近一次回家來時,女兒Liv突然好奇的這樣問我。

我的答案是:我不知道!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打贏,但是我知道妳會贏,一定在某一天某一次比賽....,因為我相信妳有TALENT天賦,我知道妳很努力!

而且,妳有一天會走出自己的路,我會一直這樣相信著。

說這兩次比賽真可說是到目前為止,Liv她人生的轉淚點

去澳洲比賽,那真是第一次出國比賽,當然還是自費參賽,雖然在國內成績已經老是在甄選名單中,卻一直沒能得到脫穎而出的機會,只有老媽我堅持要給妳一個機會,至少走出去才能得到一些不同的經驗,眼界也才能更寬廣,至於比賽成績,好時說真的是志在參加,狀況不明也沒能有太多的期望。

一整個比賽的規模,就已經感到氣勢不同了,各個都是澳洲各省的菁英參賽,各選手之間多少熟絡,而我們還是沒見過世面的小咖,當然是新面孔。

記得妳怯懦懦的說:都沒人認識ㄟ。那時另一個家長說:只要妳們打好了,大家就認識妳們了。

果真這一語成真,第二天開始就有人來誇讚妳的表現,直到妳第一次把獎杯抱回家,還跨了塔斯曼海峽呢。

這一個獎杯讓你肯定了自己,從此拿獎對妳來說已經不是遙不可及,而更有勢在必得的壯志目標,這種信心才是比獎杯更重要的收穫。

美國的比賽也一樣,我們還依著妳的要求沒有寫任何一封信給任何一位大學教練 或和他們聯絡

因為妳說:你從來沒有打過美國的球場,不知道會打出怎樣的成績,這樣會是讓妳有壓力的,而且如果妳真的打好了,大家都會看到的。

而且,妳距離真的高中畢業還有2年半呢,一點都不急,我們真的只是去試試水溫而已,等明年再來!(當時2009年)

妳第一天就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在130名選手中打了第15名,第二天被追上來到了第30名,第三天是關鍵只取前30名進入第四場比賽,而這樣的壓力是妳尚未承受過的,所以就失手了,沒進30名都一樣啦!反正有100女孩跟妳一樣,也不用太難過,反正一開始我們都沒有真的期待任何結果。

多出來一天,就去聖地牙哥最有名的海洋世界好好玩一天吧!打過了就打過了,往前看吧。

報名比賽時順便報了另一個比賽,玩好了再繼續去試試。

沒想到正如妳說的,打好了就有人會看到,許多教練真得注意到了,尤其是一位特別的教練培普敦大學的教練,竟然在比賽第二天才開始就已經決定了,要延攬Liv進他們的大學球隊,也許是第一天的技術比賽時Liv的成績讓她很滿意,還有當初在前一場比賽時Liv的整體臨場表現,點亮了她的眼。

果真在第二天比賽拿到了第一名,贏了一場改變人生的球賽。

贏了4年的免費大學教育的機會,和4年大學高爾夫球的實戰經驗,決定了她走向這條特別的職業道路。

媽媽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贏球,我一直都在等待,相信不用太久的將來妳也能再抱回來獎杯。

媽媽學習著有耐心,習慣著沒成功的消息,相信總有一天等得到的。

媽媽知道妳已經一步一步的邁向妳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