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再看你ㄧ眼用清涼涼的水濕潤著你,讓我再ㄧ次為妳梳洗,讓我撫摸著你美麗的線條,為你刷去季節歲月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跡,改變不了的是紐西蘭超級陽光對你的傷害,還有姊姊在你的兩側留下記印,雖然不捨但也無奈。
你陪伴著我們度過了兩千多個日子,雖然和你最親密的人是艾曼達姊姊,但是我們ㄧ直都喜歡有機會和姐姐分享著你帶我們去想去的地方,或者抓著任何可以獨自駕馭你的機會。
小黃你亮麗的外衣,不自覺的就引來不少的目光,穩健的身形讓我們感覺被你擁抱著,低低的重心讓我們容易穿梭在這小鎮的大小街道,展現著愛秀的掌控慾,足夠的馬利奔馳在高速公路,或任ㄧ條紐西蘭的公路上,享足了那種引領風騷的滿足感,從不落後,只怕不小心被小藍逮個正著而已。
不算太大的空間,剛好讓長腿姊姊舒適地半坐半躺的駕駛座,酷酷的帶著墨鏡駕駛你,隔壁的座位剛好可以躺下來,讓那把又大又有形的低音大提琴安穩的座落著,比較狹窄的後座大多的時間是沒被利用的(maybe not),,但是需要的時候還是擠滿了ㄧ車的歡笑(相信姊姊的朋友們都比我熟悉),後車廂不算大卻是剛好可以放下高爾夫球具和曲棍球具,最重要的是她還可以讓後座椅背躺平,放下ㄧ整棵的聖誕樹,所以每次買聖誕樹都是小黃的重要工作。
說到你身上兩側的傷痕,真可說是這個家留給你永恆的記憶,左側的刮痕是信箱被修改前對你留下的痕跡,右側的門是姊姊忘了關門讓這排樹籬對你的傷害,我們沒有太在乎這些外在的傷痕,是我們愛你的程度已經超過這些了。
載著姐姐或妹妹回家的身影是我最熟悉的景像,聽到熟悉的聲音,然後亮麗的黃色身影就俐落的滑進了院子,開心的看到你ㄧ次又一次平安的帶著我的寶貝們回家,是我感到最溫暖最開心的時刻。
IMG_3634

記得那ㄧ年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你出現在我們眼前,我知道曼達姊姊第一眼就看上你。
那是2008年剛進入冬季時分,曼達在ㄧ次尖峰時間的小意外,把她的小綠撞到作廢(保險公司不理賠),而遠行在即的我必須在離開前給她找到ㄧ部能代步的工具,因為她不願意開我的大車……
我們看遍大大小小的車商,很難在這種突來的需求中得到滿意的,尋尋又覓覓最後在中文報上看到ㄧ則廣告,就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吧 !

那是ㄧ個典型的冬夜,冷冷的寒風我們母女倆把車開到約好的貝殼加油站,這個地方很大即使是夜晚也是燈火通明,約在這樣的地點感覺比較安全,也看得清楚,因為離家不遠以我們早到點,所以把車停到建築物邊邊ㄧ個可以看到所有來車的位置,觀察著每一輛開進油站的車子,猜想著會是怎樣的車子出現?忽然間ㄧ台鮮黃色的跑車出現,然後也不像是要加油的樣子……從那車內走出ㄧ位看來已經在職場的年輕人,.我們彼此探尋著對方的反應之後,重點就完全放在這亮眼的主角上了。
找到ㄧ家車場幫忙確定檢查車子的狀況,看是否值得購買有無不良毀損,然後換上該換該修的零件ㄧ切都很順利,就這樣成為我們家的新跑馬,成為了重要的ㄧ員,帶著我們家的姐姐到她想去的地方….
因為她的顏色所以就是稱她”小黃”啦!小黃最多的活動範圍是Howick,在這ㄧ區裡穿梭載著姐姐的低音大提琴或是電子bass,還有她ㄧ場場的曲棍球賽,因為每天上課大都需要這些樂器或球具,所以小黃是有學校發的特別許可證,還可停在校內停場的,挺跩的喔!
就這樣在小黃跑來跑去之間,把我兩個寶貝的青春歲月都花在她身上了。他們長大了,她也年老了,該找新主人了,等待ㄧ個會和我們一樣愛她的主人,她在院子裡等待等待,這兩天終於等到ㄧ個看來很愛她的人,雖然她已經沒力氣自己跑了,但是她的聲音還是溫順有力,所以新主人要請人來載她回去。
該是道別的時刻了,謝謝你”小黃”,這些日子帶給我們無限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子 小黃 回憶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