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88-copy    當我還在當女兒Liv的桿弟時,其實我通常只是幫她準備在場子上需要吃的喝的這類的事情,在高爾夫球用具和專業方面是完全不參予意見的。

說到這些體能補充的準備,通常她本人並沒有那樣在乎,就是至少有帶著水就好了。

但是媽媽都不是這樣的,就是怕孩子肚子餓怎麼可以呢?!

而每次這個發球的時間也都不一定,並非和吃飯時間有關係,所以常常準備的時候確實是不餓的,每次問她要吃什?總是隨便!或是不餓!但是等到了打了幾個洞之後,時間到了就會餓啊!(她可沒想這些)但是媽媽會想到的,還有常常比賽時他們有提供食物,但是又不一定是她會喜歡的(媽媽知道)。而比賽提供的食物只有給選手的,桿弟可要自行負責的。

所以,桿弟媽媽通常會幫她準備好她喜歡的食物,或是在球場咖啡屋買好食物,就說:你不餓你不吃但是我要吃...(通常我會多買,而且是準備給她的,到時候她可以吃她喜歡的食物,然後媽媽吃比賽單位提供的任何餐點)。

我們就這樣搞了很多年,她不部分時候是不會餓著的,因為有老媽在,直到有一天...,她快要去美國了,我們去豐盛灣比賽,還帶了她的另一個選手朋友同行,那一次我照樣問她們餓不餓?要不要買三明治?她還是說不餓。我提醒她晚一點會餓喔!雖然現在剛吃飽。(她還是有點嫌我囉嗦)

接著,走了半場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拿出我買的三明治,問她朋友要不要,她朋友拿走一個。然後我吃另一個,過不了多久她說肚子餓了,有沒有多西吃?

沒有!妳說妳不餓的。

她第一次很疑惑的看著我 (那ㄟ安呢?)

這次我狠心讓她餓肚子,然後告訴她:妳說不餓的,沒有人會為妳準備一個等妳餓的時候才吃的三明治。

妳一定要記得,目前世界上只有妳媽會知道妳等下會餓,可能會要吃...,而且沒有人知道妳喜歡吃什麼,妳老是說隨便就吃不到妳真的喜歡的東西,還把妳喜歡的留給妳。

妳要出門去了,在外面的世界該如何照顧自己?為自己的下一步準備,說明白自己的需要,沒有人會像妳媽一樣,不用妳說也會幫妳準備妳愛的食物,或妳需要的一切。

雖然有點捨不得她餓著肚子比賽,但是要讓她知道的事情是,要自己照顧自己了。不然只有餓肚子...

希望用一個沒吃到的三明治能教女兒的事情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