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奧克蘭市裡實際上是沒有中國成這樣一個區域的,也許在一、二十年前,曾經在市中心靠海的地方一些舊的倉儲區,有這麼一個叫中國成的地方,而現在呢?
所謂的中國城是在一個原來賣場大建築物裡,規劃出許多小小店鋪,附帶一些小吃商家,這樣的ㄧ個地方,最開始時廣告打得很兇,還不時地扮很多活動,但是幾年下幾度易手來還是做不起來,店家紛紛移走之後就更加蕭條。
現在又被一個華人超市"蔡林南"給買下或租下經營,他把他的華人超市搬入,還大刀闊斧的拆去那小小小間的店鋪隔間,打算轉移那小吃街到前頭來,看看是否可以給這「中國城」再一個重生的機會。

其實這件事情真是不容易,因為這附近很多的華人商區,雖然沒有言明為中國城,可是就是自然形成了許多亞洲人餐廳和商店,大家都知道想掉吃或買物,都往哪些地方跑就錯不了。而這個商場也不過是在這住宅區邊陲地帶的ㄧ個大建築商店,還得特地繞過來也沒那樣方便。

這些日子裡有機會在這裡混些日子,剛好看到這特殊地點發生的ㄧ些現象,所以忍不住想要隨手紀錄一點......人生百態

說到會來到「中國城」還真是巧合,又和高爾夫球聯上一點點邊,就是幫朋友的忙而來到了這個地方,因為她也要去當桿弟啦!
只好找個閒人來看一下店 ,不小心就這樣闖入了這個城鎮。

這裡經營的商家大多數是華人,來自各地的華人,甚至也有韓國人
經常出現的客人也是華人居多,但是真是各種族裔都有..........

說故事吧!

一個中國人拿一包電池,硬要人幫她看是哪做的?
Made in China...
喔! 不啦!不買了
中國人不買中國製品

來一個男人,拿一支拖把
可以便宜一點?
Sorry......我不是老闆!(這一句超好用)
那我再去那邊商店看看,再來
過會兒,他真的再來
這質量如何?
我沒用過,還好吧!很多人買(認同性,其實是新貨我都沒見過呢!)
這個ㄚ,和那邊那家的不知道哪個好?這不知是哪做的?
如果是廣東做的就會比浙江做的好
喔......
然後他就站在那兒聊起來他對大陸這個世界的大工廠的所有事情.......
他不但買了他覺得比較貴的拖把之外,還買了其他的不少東西,也許只因為有人聽他說話開心了,不花多點錢不好意思

就是在這裡,其實大家就是來找「便宜貨」
如果你賣得不夠便宜,就對不起人客喔!
例如:
那天才開門,就來一對老先生老太婆,進來時還很客氣打招呼說「早上好」
然後,看很久....老太太大概已經走到別處去了,等得無聊
那個老先生就開始抱怨「你這鋤頭怎麼賣這麼貴?」
沒有ㄚ,應該很便宜了,哪兒有便宜的?那是否該去那兒買.....
ㄟ 你怎麼這麼說話?這麼兇#*#%^$%

這時候,有另一位老先生正在櫃台選購著他的老花眼鏡.....???
你兇什麼?吵什吵....

她賣貴,還不承認...

你不會別買。

大爺,大爺您別生氣,您說的都對,但是我不是老闆,不買沒關係。

這時候我對這位挺我的老先生服務更好,盡力地找尋他所需要的老花鏡給他。
讓他滿意,看得清楚,雖然只有3塊錢的老花眼鏡,我也給他100%的服務,讓他挑遍所有的眼鏡。

那個鋤頭老爺沒買鋤頭卻也做了別的消費。

而兩天後,朋友老闆特別用電話把我從睡夢中喚醒,跟我說「一大早有客人來跟我說,你很好,可是受委屈了,下次要叫保全人員,把那種吵的客人轟出去.....」
小事情,沒問題的。

只不過又一個想多占便宜的客人罷了。


故事很多....合理的、不合理的,讓我慢慢說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