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
當我無意間看到這個新聞,好奇的一探究竟,自我檢視後就勇敢的參加了
相信來參加的徵選者中都是臥虎藏龍的高手,但是以我的資深的熟女,不一定有吧!
有人說我是瘋子,不想理解她,為何要把自己變成什麼都不敢做的人,但是這就是我.....想就要去做,沒做怎知道不行

當我把E mail 寄出後,我好高興好高興,我挑戰我自己,至少我做了我想做我能做的部分
一直都是這樣教我的孩子,勇往直前,如果自己都不肯定自己還有誰會肯定你
我要當孩子的活榜樣
Just do it
給自己一個機會,無論結果如何都不重要了
當然
還是想要去.........環遊世界

DSC_1986

一個熱愛旅遊的資深專業攝影人,出生台北居處在紐西蘭奧克蘭,過往這十幾年光陰陪伴兩個女兒成長,現在他們都離家獨立追求自己的未來,也該是讓我有機會完成我的夢想的時候了「環遊世界」。

相信我的資歷相當吻合貴公司的徵人條件,無論如何一定要試試看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代表「女童軍」參加在挪威的世界大露營,那個機會讓我開拓了對世界的認知,拓展了自我的觀點改變了未來的人生。

在日本留學、就業的日子,是我人生的轉折點,讓我徹底體驗了日本人的敬業精神,沒有做不到的事,再難也不能輕易放棄。

旅居紐西蘭的我,曾有多個國家生活的經歷,對國外環境有極高適應性,且由於個性開朗外向富冒險精神,又喜愛旅遊,經常有機會擔任導遊工作,長年為國內各大媒體撰寫特別各種報導和攝影,如每年南半球最大的花展…等等,最近更因為我的攝影專業,勇於嘗試新挑戰,擔任大陸攝影旅行團的特別隨團攝影指導。

由於熟悉國外生活模式與台灣的差異,目前還兼職擔任照顧海外學生的工作; 在紐西蘭生活的十多年間最重要的工作是陪伴女兒成長,在陪伴的過程中也讓我涉及不同領域,尤其小女兒擅長高爾夫球運動,長年擔任她的個人專屬桿媽,陪伴她參與國內外各大比賽,幫她安排規劃比賽之餘當然還要附帶參訪比賽地點,才不枉出門走一趟,同時也滿足了我好奇、愛玩的心。這些經歷不但豐富了我的旅遊經驗,最重要的是更鍛鍊了我健康的體能。

在台灣曾擔任過報社攝影記者,面對無數商界名人,用鏡頭記錄他們的奮鬥與成功,且擔任許多廣告拍攝和雜誌、報紙的攝影工作。離開台北旅居紐西蘭之前獨立經營「夏朵兒童專業攝影棚」,以一個媽媽的角度為許多孩子留下珍貴的成長紀錄,是許多父母們最愛的攝影工作室。

目前仍持續用「攝影寫日記」,長年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國外生活並出版自己的書。攝影是我的愛好、專長,也已經成為我生命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用攝影描繪瞬間光影,記錄實況傳達感情,用文字串連看不到的影像,記錄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旅程中的各種故事,讓短暫的旅程無限延伸,人生最值得回憶的每個瞬間都成永恆。

雖然有著看似豐富的人生經驗,但人永遠不能錯過讓人生更精彩的機會,永遠抱著好奇心、不怕冒險嘗試新事物的我,若能有機會參與這個旅程,讓我用敏銳的攝影眼留下瞬間影像,用文字記錄看不到的旅途心境,將開啟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工作資歷
2013~ 為中國旅行團擔任隨團專業攝影指導、VIP高爾夫球團導遊….
2001 出版「寶寶攝影」,和朱衣合作出版「愛麗絲的下午茶」
1999~ 海外留學生、留學生的生活顧問
1998~ Mook 雜誌、花草雜誌、漂亮家居…..
1994~1998 夏朵兒童攝影棚
1992 參與台北攝影節活動,擔任「台灣的24小時」執行委員之一
1991~1998 達仁女中、景文高中攝影攝影講師
1991~ 和女性攝影同好共同創立「意映攝影群像」…每年聯展
1991~ 自由攝影工作者 ,為博覽家旅遊雜誌等等、各機上雜誌….提供圖片
1990 工商時報副刊攝影記者
1989 卓越雜誌攝影、天下雜誌、商業週刊…
1987~1988 日本六本木攝影棚攝影助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