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5
哇!看這些人認真的模樣,真讓人感動
誰說旅行團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他們是下車拍照,上車看照片。
從來沒看過這樣上車都不睡覺的旅行團吧!
自從我嘗試著這個新工作後,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情形,因為這不是普通的旅行團,他們是特別的「攝影團」,來自中國的各種攝影團體,一團又一團的湧進紐西蘭,每個人都看似身懷絕技,裝備齊全的挺嚇人的。
剛開始時,我看著他們的行頭和組織性,開始摸索著自己的工作該如何做到最好,有點挑戰性,但是我喜歡挑戰。
這挑戰還真不簡單,挑戰第一關 每天日出之前就得準備就緒「等待日出」,一直到追趕夕陽,還要等待華燈初上的夜景。基本上體力就是最直接的考驗,還好這對我不成問題。
平日在奧克蘭也接觸不少〝國內〞朋友,但是以這樣的方式還是滿特別的。

IMG_5727
這一團人數比較多,都是高手之外還有三位特別扛著哈蘇來ㄟ,太佩服了,尊敬!
而且還有國內來的隨團的攝影老師,每一次的老師都各個身懷絕技,連教學的方法都完全不同各有特色,只要學員都開心就好了。
例如有的老師說用P檔拍就萬事OK,但是另一團的老師可就不一樣了,一定得用M來拍....,可是 學員們還有些不清楚,畢竟是「手動」檔,還有些太難了,老師說: 你就給他們一組參數就好了,他們會照著做,拍得出來就對了,講太多.....不懂。
對我這個也曾經是個攝影老師的人,這樣的教法.....不知道。還是讓他指導就好了。

IMG_5749
看了這張應該明白一點啦!
沒錯,有電視台來跟拍採訪喔!哈哈,怎麼我每一次都碰上TV One ,又上電視了。
還做了特別專訪,因為「中國旅行團」正在紐西蘭蓬勃發展,電視台特別製作專輯來探討,應該如何做好更多準備以迎接這些遠客,能夠好好在這個土地上消費更多,而「攝影團」是最好的宣傳,因為每個人都將紐西蘭美景帶回去分享,希望這樣能利用這大自然美景吸引更多的遊客。
http://tvnz.co.nz/seven-sharp/touring-chinese-visitors-video-5425840
電視一台TV one 的連結

IMG_3384
這另一團裡最年輕的兩位團員,總是甜蜜蜜的當起模特兒,讓旅途上除了美景還有甜蜜的人氣。

IMG_3470
而這一對剛好是最資深的夫妻檔,聽說還是從四川特別來廣州參加團,還得看看攝影技術才給報名。
這位大哥的攝影眼還真是不簡單呢!

IMG_4073
這一團人實在超可愛,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機場的依依不捨,而讓我落淚的是他們說:
我的真誠讓他們對〝台灣人〞改觀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真高興能為台灣人做點什麼

IMG_6106
幫各位在農場住宿留個影,哈 還得把自己也一起放進去畫面呢!

原來,我知道這攝影指導的工作定位了.....哈哈
沒問題啦!
一切搞定,連電視都上了,想要不出名都難。那個電視播出的晚上,簡訊收不完還真不知道有這麼多人看電視一台TV one
ps. 連去老街上買個東西也偶爾被問起....,電視上那個是妳?喔!

http://tvnz.co.nz/seven-sharp/touring-chinese-visitors-video-5425840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